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璀璨的文明国家。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就开始教我们画鲜艳的五星红旗。这时,“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七个大字已经深深的刻在我们心中——我,就是一名中国人!黑头发,黄皮肤,不改的容颜。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有责任爱我们的国家。徐特立曾经说过:“人民不仅有权爱国,而且爱国是个义务,是种光荣。”同学们,在你们心目中,爱国什么呢?我想,大多数人都会骄傲自豪的回答:“爱国是一种光荣。”是啊,我们的国家从沧桑的巨变,从薄弱的强大,这是多少伟人爱国而换来的,一个中国人,如果连爱自己的家都不觉得光荣,那么世上肯定没有什么事值得他光荣的。我们的国家是由许多的小家拼成的,那么,我们就更有义务去爱他。
泱泱的大中国,悠悠的五千年。身在中国,长在中国,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印满了成长的足迹,在这绿茵茵的草地上,撒下了童年的歌曲。我为我是龙的传人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