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在我心中的主题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敬爱的同学们:
您们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内容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多么耀眼的祖国,她就像我们的妈妈,无微不至的哺育着我们的成长!
从浩瀚的书本里,我知道了中国五千年的古老文化,虽然里面包含着一些曾经战争、黑暗的历史,但同时也有着和平、团结、光明的历史,也不禁让我们骄傲!
我曾经看见过,我的祖国母亲,曾被敌人折磨得千疮百痍。谁也不会忘记——南京大屠杀,血流成河,到处是尸骨的情景;谁也不会忘记——湖北刺柱,那些血无人性的日军们,竟然拿我们的同胞当真人练习;谁也不会忘记——“华人与狗不得内进”……谁也不会忘记,那些耻辱!我们就要跟世人证明,我们中国不再是“东亚病夫”!
士别三日,刮目相看。我们中国也会有重大的发明发现令世人所惊叹的眼神:中国有四大发明——火药、指南针、造纸术和印刷术。如果没有火药,那么人就无法开山,只能依靠双手去挖,那得花多少时间啊;如果没有指南针,当人们迷路是就无法正确去辨认方向;如果没有造纸术,人们到现在还不能用上滑利的纸张;如果没有印刷术,人们只能一个字一个字去印刷……还有很多项发明和发现呢!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家屹立于世界。是冰山的雪莲,教会我纯洁;是海风中的乳燕,教会我勇敢及乐观;是蓝天下的雏鹰,教会我要抱负远大!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民感到骄傲!
同学们,为了我们祖国的日益强盛,我们得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