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在我心中的主题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如果你打开世界地图问我,你最喜欢的是哪个国度,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我最喜欢的是我的祖国——中国,那个令人骄傲和自豪的文明古国。”
我们的祖国有着几千年灿烂璀璨的文化,有着上下五千多年的悠久历史,是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高耸入云的珠峰告诉我们,祖国高高在上,清新沁脾的空气告诉我们,在这里没有战争,没有悲伤;这里向往着和平,有的只是欢声笑语,这里生长着五十六朵美丽的鲜花,这五十六朵鲜花正在竞相开放,装点着祖国的万里大花园!
虽然今天的祖国是那么的繁荣昌盛,可是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在过去,我们的祖国又饱尝了多少磨难与艰辛,那断尘封的历史,我们永远都会记得,永远都不会忘记!***战争、“九一八”事变,圆明园的毁灭、南京大屠杀……曾让我们的祖国伤痕累累,还有那些不平等条约,一想起来就让人愤慨痛恨。八年的抗日战争坚苦卓绝,直到1949年的10月1日,当毛泽东主席正式宣布,新中国正式成立时,中国这头沉睡的雄狮才正式苏醒,神洲六号的首次登月,20xx年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的举行,中国梦的号召,南水北调的实施……我们的祖国傲立东方,举世瞩目!
作为华夏儿女的我们,让我们一起高喊一声:“祖国万岁!”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