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在我心中的主题演讲稿
如果我问你,你最爱谁?你是否会说:“当然是我的父母喽!”因为生我者乃父母也。可你有没有想过,育我者却是祖国母亲。千百年来,咱们的祖国母亲饱经多少沧桑,历尽多少磨难,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我爱祖国母亲,胜过爱我的一切!想当年,多少战士为了扞卫我们的祖国而抛头颅,洒热血,才取得了战争的胜利!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城楼上那一声:“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今天成立了!”让多少中国人的心沸腾起来!
改革开放,历尽艰辛,我们伟大的祖国,终于站起来了!沉睡在东方的巨龙,终于醒来!我们的祖国,终于摘掉了了“东亚病夫”帽子!成为真正的“巨龙”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望着今天的成就,回味曾经的酸楚,是那么不容易。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的现代化建设,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今天,我们已经从贫穷落后向全面小康迈进。我们知足,却不会止步,始终意气风发地走在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上。
同学们!沧桑的岁月已经留下痕迹,繁荣的祖国正兴盛。当中国队踢进世界杯时,我们怎能不狂欢?当我们听到萨马兰奇老人说出“beijing”的时候,我们怎能不欢呼?当神州七号腾空而起,再次成为世人所关注的焦点时,我们怎能不自豪?当中国加入wto时,我们怎能不激动?曾经的民不聊生,曾经的满野战乱,曾经的东亚病夫,都已成往事……
祖国在我心中。让受苦受难,受辱受虐的中国人的血不再白流,是老一辈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他们奇迹般地走过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经历了八年抗日战争,迎来新中国的建立……
同学们,祖国在你心中,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我们大家心中,我们应该为之而付诸努力。努力学习吧,直到我们反躬自问时能问心无愧地说:“祖国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