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们上健康课的时候,马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小故事,是关于交通安全的故事。有一天一位奶奶和孙子要去城里,孙子说:奶奶咱们6点就走吧,奶奶说:好的,他们就早早睡觉了,第二天奶奶背着一大堆的水和粮食上路了,到城里最少需要2个小时,他们坐上了去往城里的公交车,孙子一会儿把手伸出去、一会儿又把胳膊伸出去、把头伸出去、司机说了好几次,他都全当没听见。快到了城里,车辆来来往往的比较多,孙子又把头伸出去,这时司机没发现,突然奶奶喊:“哇,小孙子。”只见孙子是满脸的血,司机赶快拨打110和120,孙子还没有到医院,就不行了。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通过这个小故事,我知道了平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过马路要走斑马线,看到红灯亮了停一停,黄灯亮了等一等,绿灯亮了向前行。坐在车上时,头和手是不可以伸出窗外的,要系好安全带,坐在后排的座位上,如果是做公交车和地铁时,要排队上车,坐在车厢里也不可以打闹乱跑,我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