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交通事故时时刻刻都会发生,它就像颗威力十足的***,一时大意,这颗埋伏在我们生活中的***就会爆炸,炸得家庭破碎,炸得人心悲苦。所以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
记得有一次,我在上学的路上,看到一位20多岁的青年男子骑着一辆自行车,由于赶时间,他看到十字路口的红灯亮时,竟不顾生命危险,以飞快的速度向前驶去。这时,有一辆从左往右行驶的大卡车,向他驶来,说时迟,那时快,当司机看到他时,急刹车,但是已经来不及了,大卡车已经撞上了青年男子,把青年男子被大卡车连人带车撞飞到10多米外。那位青年男子由于失血过多,当场死亡。当我亲眼目睹了一条年轻生命的消失。我心里想,这责任在于谁呢?这显然是那位青年的责任,要是他不闯红灯,要是他不违反交通规则……真可谓是宁等三分,不抢一秒啊。
交通事故是那么可怕啊,一刹那间,就夺走了人的生命。现在道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马路越来越拥挤,同时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每年,有多少的生命被夺走,有多少个家庭被破坏,有多少人要失去亲人了。如果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交通规则,每个人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我相信种种事故就不会再发生了,也就不会再出现上面那悲惨的一幕了。
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珍惜它吧!让交通法规在我们心中生根吧!让我们牢牢记住:遵守交规,就是珍爱生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