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安全影响人心,平安幸福,你我他”。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建筑物在地上升起,汽车在路上行驶。安全对人们来说越来越重要。
小时候妈妈教过我一些安全知识,我至今记得很清楚:走在路上要靠右;看到车,不要随车冲走,让车先走;不再在路上追逐打闹;红灯停,绿灯走。我永远记得这些交通规则。随着交通的日益发达,人们的友谊意识也应该得到增强。汽车和司机越来越多,司机必须遵守交通规则。司机也要对别人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他们不应该酒后驾车,闯红灯,这导致一些司机违反交通规则。导致悲剧,无辜的生命,原本幸福的家庭瞬间变得支离破碎。
记得小学的时候,一天下午放学,我走在路上,一个蓝色的风车飞驰而过。当我正要转弯时,我突然听到刹车的声音。当我转过头的时候,悲剧已经发生了。风车开得太快的时候,撞到了路边玩耍的小男孩,没有急着躲闪。于是一个年轻的生命被无情的诱导,小男孩离开了未来,经历了世间美好的事情。我看到小男孩的妈妈抱着男孩的尸体在哭。就是因为风车主人不遵守交通规则才造成了悲剧,风车主人的家庭也因此破裂。我觉得这个时候小男孩还是要开开心心的玩,双方的家庭还是幸福温暖的。
遵守交通规则,让我们安全进入千家万户,和谐团结世界。让我们一起学习交通知识,共创和谐社会。交通安全在我心里,一直陪我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