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今天,市交警大队为我们全校师生讲了关于交通安全知识的讲座。从“坐公交车、走文明路、骑车的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用身边血淋淋的事实,深入浅出地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首先坐公交车时要先下后上,遇到老弱残孕和抱小孩的,应该主动让座。乘车时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过马路时要先看左再看右,看清两边再走。不要在马路上奔跑、打闹,要走斑马线;不到12岁的儿童不能在马路上骑自行车。
而且要求全体同学做到以下几点:
1、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素质不仅仅意味着要善待生命,更重要的是对健康意识、风险意识、防范意识、科学意识和守法意识的学习和提高。
2.熟悉安全知识:了解生活安全、公共安全以及自然灾害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懂得什么是危险因素,哪里是危险场所,如何预防危险的发生以及发生事故后如何应对。
3、掌握安全技能:掌握现代社会中安全生活和生产的基本技能。如报警电话的拨打,灭火器的使用,公共场所遇险的正确逃生,事故发生时的应急方法和技能。
生命对于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幸福寄希望于安全,安全又给予我们无限美好地幸福。只要我们牢记安全,就能够时刻沐浴在幸福的阳光之中,享受安全幸福的乐 趣。通过这次讲座我校全体师生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纷纷表示“珍爱生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名合格守法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