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我心中初中学生演讲稿
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的绿色大道,摩肩接踵的来往行人,构成了一幅繁荣昌盛的七彩生活画卷。可是,随着交通事业的突飞猛进,身边的交通事故发生率也直线上升,不幸也随之而来了。
在生活中,人走人行道,自行车走非机动车道,这些都是妇幼皆知的常识。然而,我们不难发现,摩托车走人行道,自行车走机动车道,在道路上随意拐弯,调头,闯红灯等违规事例却屡见不鲜。如此明知故犯,拿生命当儿戏的愚蠢之举,实在令人叹息。
生命是短暂的也是漫长的,我们的一生能遇到多少次“万一”,却又能承受多少?每一个生命又都连接着其他许许多多的生命,连接着更多人的利益。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然而,希望总是有的,每当走在美丽的城市的大街上巷,总会看到那些身着制服辛勤工作的交通警察,看到他们就感受到安全,看到他们就看到这个城市一道美丽的风景。
交通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到每一位公民的健康,它需要整个社会的自觉行动和人们之间的相互配合。让我们珍爱生命,时时刻刻记住:安全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