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我心中初中学生演讲稿
朋友,当你踏着晚归的夕的阳,告别一天的劳累与亲人团聚的时候,当你披着皎洁的月光漫步安逸的时候,你所处的环境是如此的温馨和幸福,那里没有灾祸与悲痛,也许你会说,血与泪的惨剧离我们很远。然而,不幸的事往往悄然而至,防不胜防。让我们再一次地走入那个伤感的春天。一个年轻的生命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他,是一位普通的潜水工人,在那个暖洋洋的春日的下午,因为工作需要而潜入了水下,然而就是这冰冷无情的黄河水却吞噬了他年轻的生命,吞噬了他生的渴望与死的恐惧!在整个水下作业的过程中,岸上的工作人员始终抓着救命草一样紧紧地拉着信号绳,紧张而沉默地盯着水面,然而,天不随人愿,众多人员的努力与祈祷终究没有换回工友那年轻而灿烂的生命......谁也不会想到,下水的那一瞬间他就再也没能看到这个世界,再也无缘与多姿多彩的生活相向而视!无法想象,在那水下的世界里,他怎样地被黑暗无所顾忌地包围,怎样地被恐惧与绝望所淹没,怎样地任由生命被一分一秒地吞噬、被一分一秒地剥夺直至这天,这仍然让我们忍不住地叹息:是什麽使得一位年仅24岁的年轻人魂归水下又是什麽使得一项驾轻就熟的工作却破坏了一项安全记
生命诚可贵,应对这广博的自然界,生命,又是何等的脆弱安全意识的淡薄,思维意识的钝化带给了我们太多的伤害!
逝去的终归是逝去了,我们姑且不论职责在谁,然而事故的发生总有其原因所在。用安全政策声明来对照事件,发生这样的事,我们是否能够将事件视为一种道义上的罪恶我们若能够将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并将其上升到道义的高度,主动地、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一个工作环节,我们将避免多少事故避免多少亲人的不安与伤痛避免多少生命,健康的消逝与毁坏
安全对我们来说,其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从小的方面来看,安全直接关系到每一位职工的切身利益和生命,从大的方面来看,安全关系到整个企的形象、效益和生存发展。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这天,频繁的安全事故能使任何一家企业走向衰败与死亡。每一天,我们都能以各种媒体报道,甚至于自己的身边看到各种安全事故给个人、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损失与痛苦。但从事故分析结果上,我们却又总能见到这样的事实:那伤人性命,吞噬财产的熊熊烈火可能就是那个忘记掐灭的烟头;而那从高空坠落的作业人员往往是因为安全带疏忽;安全与危险只是一瞬间,安全来不得半点麻痹和放松。所有的危险隐患时刻都在我们周围,我们只有真正贯彻“安全
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时刻做到“安全在我心中”,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才能真正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防患于未然。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会再有回来的时候。家人盼望的是平平安安的团聚。我们不能让父母双亲斑白的双鬓再添一缕愁绪,更不能使孩子稚嫩的生命受到风雨的侵袭。我们承担着父母的盼望和孩子的依靠。生活不能让我们出一丝一毫的差错,我们所负的职责在肩,这是我们所不能推卸的,所以在我们工作的环境中要构成“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很安全”的安全氛围。这是为我们自身生命着想,更是企业生存的需求。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当中,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将安全把握在自己手上,进入现场按规定着装,戴安全帽,高空作业系安全带,按章作业,及时发现消除不安全隐患......等等,就可能保证自身的安全。朋友们,让我们以“治理隐患、防范事故”安全月活动为契机,从点滴做起,从此刻做起吧!
安全牢记心中,是我们自我保护的宗旨,安全牢记心中,是抵御事故隐患的防火墙,安全是每一名电力职工应当牢固树立的意识,安全就是我们的身影,与我们形影不离,安全是我们的战友,与我们一路同行,安全是我们的保护神,保障着我们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