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我心中初中学生演讲稿
人的一生中,究竟什么才是排在第一位的?是金钱?地位?还是权势?在我的心中,毋庸置疑,安全是排在第一位的,金钱,地位,权势在当今社固然重要,但如果你的安全遭到了威胁,如果你失去了生命,那么这些东西又有什么用?到头来,生命没了,所有的物质上的东西都将是一无所有的。所以,安全是重于泰山的,是值得我们也是必须重视的。
在坐车时将手和头伸出窗外,走楼梯不靠右行,在森林里烧火,随随便便地下河游泳,与他人打架斗殴……这些都是危险的,不利于安全,甚至危急生命。
当我们看见小草翠绿,树影婆娑,听到虫鸣鸟叫,欢歌笑语,闻到草木清香,百花芬芳时,我们能感受到万物欣欣向荣,世界充满生命力和无穷希望。生命是世界上最珍贵的财富,世界因生命的存在而变得生动精彩。在生命的后面,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词那就是——安全。
为了保证我们个人的安全,为了避免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的伤害,我们要对险情保持高度的警惕,一定要有紧急避险的意识。
有两件截然不同的事例:发震发生时,一小区住在七层的居民纷纷跑出家门,乘电梯下楼避震。不料电梯途中晃了两下,突然停下,这些居民被困在了电梯中。还在就是在汶川地震中,桑枣中学的2200多名学生和上百名老师,按照平时学校要求的和他们已练熟的方式疏散,从不同的教学楼跑到操场,以班级为单位站好,仅用时1分36秒。学生无一伤亡,老师无一伤亡。两个不同的事例说明了遇到危险,一定不能慌张,要冷静下来,放松心情,镇定地想一些合适的求生方法。不要盲目地求生,一定要有较好的方法,能保证自己的安全。
如果人们失去了安全,那我们的生命就会遭到威胁,将会失去生命,离开这个美好的世界,但如果人们重视安全,懂得保护自身的安全,那么结果则会是不同的,便会开开心心地活在这个美好的世界。
安全不是一件小事,一定要极为重视,要多学习一些有关遭遇险情如何求生的方法。要牢记下来,要懂得实践,要保护自我,珍爱生命,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
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保护自我安全,这不是说说而已的,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让生命之花永不凋零,让安全之河让永不停息,安全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