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大家好!
X年XX月XX日早班,时任班长的我带XX名工友,施工。上午时许,工作面突然停局扇,所有人员都已撤到,走在最后面的我,发现渣眼下放有两个渣车,顺便就将两个渣车同时推出石门,当渣车推到距风门一段下坡段时,发现前面风门未打开,在两个渣车无人控制自由滑行的状态下,我跑到前面将第一道风门打开撑好后,发现第二道风门也是关闭的,又赶忙去开启第二道风门,当刚准备打开风门时,两个渣车已滑行过来,眼看风门就要被撞坏,情急之下,我用自己的身体想将渣车强行顶住,但由于滑行速度较快,我被渣车撞在风门上,卡在风门与渣车之间。导致我和骨折,内受损,右手,侥幸的是我还捡回了一条命。
当天,我被送到X医院重症监护室。受伤的第一周,整个身体就像散了架一样,一点都不能动弹。全身的伤痛折磨得我没有活下去的勇气,不停的叫喊着老婆给我买耗儿药来。好在有企业组织的关心和安慰,让我度过了最痛苦的时期。但后续医疗也不轻松,整个前前后后,断断续续的手术进行了XX余次,身体如屠夫板板上的肉,让医生反复进行切割手术,整个时间周期长达XX个多月。
由于我的这次违章受伤事故,导致当月经济考核及工资减发等万多元,让多名工友和相关职能部室受到严重的经济考核牵连。如今,儿子正处于大学期间,自己不但不能担起家庭顶梁柱的责任,反而还给家人带来了累赘。我真是肠子都悔青了呀!
自已亲身经历的这次受伤,是操作不规范的违章陋习造成的苦果。经历了生与死才珍惜生命的可贵,受尽了伤痛折磨才知道健康的美好,如果健康可以复制,我愿倾其所有找回我健壮的体魄,如果我能再有机会回到工作岗位,我绝不会再干违章冒险的事”。
我自编的“十不该”顺口溜,就是我发自内心的忏悔:
一不该:安全学习不认真,到了现场忘规程。
二不该:十个必记没记牢,安全意识抛九宵。
三不该:五条不准不遵守,违章冒险图侥幸。
四不该:为啥一人去推车,违规操作酿祸端。
五不该:车到风门身体顶,蠢拿生命当儿戏。
六不该:班长本应作表率,带头违章留笑炳。
七不该:工友汗水换进尺,因我受伤白费劲。
八不该:本是家中顶梁柱,受了重伤反拖累。
九不该:身体健康才幸福,半死半活受折磨。
十不该:千天安全真不易,险丢性命划句号。
世上没有后悔药,再大损失难复回。奉劝工友莫学我,一次违章终身悔。安全第一记心间,健康幸福永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