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灯停,绿灯行……”这是众所周知的交通安全口诀,就连上幼儿园的小朋友都能滚瓜烂熟。可现实日子中,谁又能严格恪守交通规则呢?
我曾看到这样一组惊人的数字:全世界每年因交通事故而丧生的有10。7万人,占总逝世人数的37﹪,47万人受伤,丢失大约有23亿。看着一条又一条鲜活的生命纷繁离咱们远去,咱们又有什么理由不爱惜生命,爱惜生命就要从恪守交通规则做起。咱们的日子离不开轿车,但轿车在带给咱们便利的一同,也带来了一些交通安全隐患,如:
11月3日上午,山东省枣庄二中高三学生,龚钰奔。事故降临的瞬间,一把推开同学,自己却被蹍压在大货车下。使他右腿高位截肢,这个热爱篮球的大哥哥不得不离别他从前奔驰跳动的篮球场,不得和他一向以来从戎的梦想说再会。事故,瞬间改变了他的全部
咱们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教师。也是为了从车轮底下救出自己的学生,却永久的失掉了双腿。事故,使他们失掉许多名贵的东西。他们无愧“最美”的称谓。此时此刻,我真想说:“事故,你这个‘害人精’。一次有一次地夺走那些本不应逝去的生命!”
尽管咱们的社会在前进,但人们的安全认识并没有进步。像这样的屠戮枚不胜举……龚钰奔和张丽莉教师是不幸却又是走运的,有人由于事故提早被死神带走了!这些屠戮为咱们深深地敲响了警钟。假如不恪守交通规则,交通事故就像一颗***,随时都有可能将生命之花炸得四分五裂。为了您和别人的安全,咱们一同恪守交通规则吧!让交通安全永记心中,让安全保证陪同你我!
车让人,让出一份文明。人让车,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次序。人让人,让出一份调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