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会消防安全演讲稿
尊敬的:
大家晚上好!我是来自。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
从婴儿到哺育我们长大成人,父母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辛劳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从上小学到初中,乃至大学,又有多少老师为我们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其实我们的感恩就是要注意安全。无论我们身处在哪里,从事着什么工作,我们的耳边总是少不了这样一句话:小心,注意安全!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然而我们却不知这句话的背后隐藏了多少关爱,还有对生命的敬仰;家人希望看到是健康的我们,因为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
大学时代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代,我们应该珍惜时光,真正地开始过我们所向往的大学生活。一定要注意安全,切勿因为不注意安全,导致因火灾受伤乃至死亡。 提到火灾,我们脑海里必然会出现浓烟、毒气这样一些可怕的场景。有人在火场死里逃生,有人葬身火海,现在社会生活中,火灾已经成为威胁公共安全,危害人们生命财产的一种多发性灾害,消防安全更是让人们必须关注的。据统计,全世界每天发生火灾10000起左右,死亡20xx多人,伤3000-4000 人,造成直接损失达10亿多元,给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
学校历来是政府和消防部门高度重视的防火重点单位,不论是小学、中学还是大学,都存在较大的火灾危险性。学校实验室及实验多,各类易燃易爆物品多,用火用电等等都可能成为火灾的成因。例如如果有的同学在宿舍内违章乱设电器火源,火源位置接近可燃物,乱拉电源线路,电线穿梭于可燃物中间,使用大功率照明设备,或是用纸张、可燃布料做灯罩。有一名某高校的学生因为悬于床头的台灯长时间未关断,灯泡热能烤着纸做的灯罩,引起火灾,烧毁整个宿舍。还有就是学校拥有大量的电器设备,大到电视机、电脑、录音机,小到台灯、充电器、电吹风,还有违规购置的电热毯、热得快、电炉等电热器具。学生宿舍由于所设电源插座较少,学生违章乱拉电源线路现象普遍,隐患增多。河北一学生,上课前没有关掉电热毯的电源,由于电热毯的开关接触不良引起失火,导致了烧毁整个宿舍。更令人痛心的是,火灾的悲剧每年还在各地不同程度地上演着。 某高校一学生公寓发生一起重大火灾事故,导致宿舍设施因火灾被损,更有同学因火灾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该公寓住的全都是女生,火灾发生时该宿舍的学生都在睡觉,因此导致了大多数学生来不及反应或是没有火灾逃生的基础知识而活活被烧死。经查证,这起火灾事故是有一名女学生违反学生公寓管理制度,将烧水的热得快插在暖壶里烧水,睡觉时忘记关掉电源以致酿成火灾。她们只是因为一个小的过失就失去了年轻的生命,这都是她们没有消防安全意识造成,这是非常可惜的。因为她们的死造成了她们家人的无限悲痛,一个个花样年华的女生就这样逝去,这让我们不得不说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了。如果因为一时的利益而忽视隐患,失去生命,那么相比平安,一时的利益真的有比平安更重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