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大家都知道119电话是火警电话。当发生火灾时,我们可以拨打119火警电话,请求消防队员以最快的速度来帮助灭火。
从原始社会开始,我们的祖先便认识了火、学会了使用火。火在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它带给我们温暖,带给我们光明,带给我们能量。然而,火又像一把“双刃剑”,在为人类送来幸福的同时,也引发了许多灾难。古往今来,“火魔”不知吞噬了多少无辜的生灵,让多少美丽的家园灰飞烟灭,给许多人的生命财产造成了无法计量的损失,给人类的心灵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创伤。
风干物燥的秋冬季是火灾多发的季节,因此,我们需要比平时更加重视消防安全。同学们,你们是否掌握了以下几项最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比如,爱护消防器材,掌握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不***,不玩电气设备;生活用火特别小心,火源附近不放置可燃、易燃物品;家用电器或线路着火时,先切断电源,再用干粉或气体灭火器灭火,不直接泼水灭火;穿过浓烟逃生时,尽量使身体贴近地面,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大家可别小瞧这一个个安全自护小常识,它们看似简单,却能为我们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除此之外,我们还要注意一些预防火灾发生的生活小细节,比如,随手关闭电源,踩灭地上的烟头,出门前检查煤气设备等等。让我们掌握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小窍门,学习必要的自救常识,防微杜渐,将火灾隐患降到最低,共同珍视美丽生命,希望每个人都拥有平安而快乐的人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