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会消防安全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消防安全,从我做起》。
生命就像一只花朵,虽然美丽芬芳,但也无比脆弱。人的生命只有唯一的一次,这是不可重来的旅程。生命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无比宝贵。关注消防是安全的保证,安全是生命的保护神。所以,我们要重视消防安全,来保护自己的生命。
过去几年来,一幕幕血的教训在我们心中刻下不可磨灭的印象:湖南大火的壮烈;吉林中百商厦火灾的无知;浙江漫岭火灾的凶烈;天津塘沽爆炸的惨痛。我们只能叹息,在大火无情的摧毁了一切之后,剩下的只是痛苦和深思。
在消防日的到来之际,我向大家提出以下几点倡议:
1、认真对待每月一次的消防疏散演练;
2、学习消防器材的正确操作,观察了解学校消防器材的摆放位置;
3、在化学实验室中,使用易燃易爆物品时,听从老师的安排,小心谨慎;
4、在宿舍内禁止使用插座,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宿管反映,以免发生火灾。
创造安全校园,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让我们携手共进,关爱生命,关注消防,共享安全的阳光,共享安全的欢乐。同学们,为了保护他人和自己的生命,为了构建和谐安全校园而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