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全生产演讲稿_生命可贵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
沐浴着六月的骄阳,踏着安全生产月的主旋律,很荣幸能站在这里和大家共话安全,我是来自密松片区水电八局的李园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关注安全平安是福》。
说起安全,似乎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有时,它显得很沉重,总是与惨重的故事和揪心的场面联系在一起;有时,它又很亲切,因为它蕴涵着亲人的无限期盼和企业对员工的无限关怀,安全是一种希望,一种寄托,一种期盼,它是来自生命最本能,最真切的呼唤!
记着有这样一个小故事,一个在施工现场工作的年轻父亲下班后回到家,他六岁的儿子发现他背后有伤,就很生气的对他说:“爸爸,你对我和妈妈不负责,因为你受伤了,老师说安全是福,爸爸安全,我们全家都幸福,你不安全,我们全家都不幸福。”虽然这是儿子童真的一句话,却令这位父亲深思许久。
每天,每时,每刻,我们都离不开完全,个人,企业,社会,都不能没有安全。没有安全,生命无比脆弱;没有安全,企业举步维艰;没有安全,社会又动荡不安,安全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们。在我们的身边,也有朝夕相伴的身影在我们身边消逝,就在去年,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在一次违章作业中失去了生命,一个风华正茂的年轻生命就这样在世间悄然流逝,出事那个下午,他的母亲痴痴呆呆的抱着他冰冷的身体,一次次撕心裂肺的呼喊着:“孩子,我是妈妈。电话里你说你想家,想妈妈,你睁开眼睛看看我是妈妈!”这起事故给了我们太多的思考,我们都还没来得及学会如何去面对那突如其来的噩耗,我们都还没来得及学会如何应去对生离死别,生命轮回,一切都那么急促!也许我一时无法让你感受到那是怎样的痛彻心扉,但我忘不了那位母亲悲痛欲绝呆滞的目光,忘不了她呼唤儿子时凄惨的叫声。
朋友们,说到这,或许您已经打开了记忆的闸门,那些发生在你身边的由于忽视安全所造成的一幕幕悲惨场面,一定也会引起你心灵的震撼那些血淋淋的事故,那些我们非常熟悉的名字,那些美丽的青春都在无谓的违章中匆匆夭折,无论是谁都会痛心疾首,感慨万分!多少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为此失去了欢笑而支离破碎;多少个年迈的双亲白发人送黑发人而肝肠寸断;多少个年轻贤惠的妻子因为失去心爱的丈夫而悲痛欲绝;多少个可爱的孩子为此而变成孤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