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同志们:
安全生产,从“心”开始现实社会,物欲横流,大千世界,形形色色。追求也罢,志向也罢,总之,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志向和追求。有的人愿为财死,有的人宁为利亡,也有的人一生淡泊名利。而我,作为一名热电公司的职工,最大的愿望和大家是一样的,就是每天都能“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你安全,我安全,大家都安全了,公司也就安全了。
记得有位哲人说过:“地球上一切美丽的东西都源于太阳,而一切美好的东西则来源于人”。然而,人类在创造美好财富的同时,却又在违章的一瞬间无情地将之毁灭。如果说设备、财产的损失我们还可以计算的出来,那么对于生命——人世间最宝贵的生命的损失,却是无法估量的!那些只为图一时方便,心存侥幸而造成的人间悲剧又何止千万呢?无论是纵观全球,还是在我们的国家,我们工作、生活的周围,血的事实不止一次的告诫我们,提醒我们,为我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生命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千万不要拿这唯一的一次生命作赌!
大家每天上班、下班、走厂区、进入生产现场,可以发现我们周围各种安全标识、警示牌,这都是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的氛围,更是对我们一种无声的提醒。在工作中我们要服从安全人员的监督指导,自觉遵守各种安全规章制度,让事故无隙可乘,这就需要我们全体热电职工的努力。
在这里,我们不妨给每个事故做个假设:假设你当时多走几步,假设你当时严格执行安全措施的检查,假设你在操作时在系统画面前多看3秒钟,假设你到达现场在设备面前多看3秒钟设备标示牌,假设你当时认真戴好安全帽,事故就不会发生。可见,实现安全生产并不难,关键在于有没有责任心。其实,我们可以杜绝习惯性违章,只要每个人多留点心,我们可以避免误操作事故,只要对工作有个认真负责的态度,安全就会时刻伴随着你。
处处抓安全、人人保安全。朋友们让我们携手筑起一道坚不可催的安全长城,在各自的岗位上,保质、保量、保时地完成自己份内的工作;让我们时刻用安全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平安度过每一天。
视安全为生命,重安全如泰山;
严肃劳动纪律,遵守操作规程;
在岗必尽职,尽职必尽责。
朋友,你无论身居何处,只要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安全生产就永远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