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作为教师代表在这里向九年级的老师和同学道一声:你们辛苦了。并对九年级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祝贺大家顺利完成了初中学业。
三年如水时光悄然流逝,不知不觉中五彩斑斓的初中生活即将退隐为回忆,所有的往昔将不可重逢。回想三年前的金秋时节,你们怀揣梦想,带着美好的憧憬,迈着稚嫩的脚步来到了环境优美的x中。从那时起,你们开始用生命和心灵演绎自己的精彩,洒落你们的汗水和泪滴,昔日的校园曾回荡有你们的欢声笑语,操场上有你们龙腾虎跃的英姿,教室里有你们发奋苦读的身影,课堂上有你们争先恐后的妙语连珠,一张张试卷上凝聚着你们智慧的结晶,艺术节和校园歌手大赛上有你们的头角初绽,还有升旗仪式上你们的才情展示……
三年来,你们为学校增添了一道又一道靓丽的风景,x中的每一个角落,一草一木都见证了你们的成长。无论是掌声鲜花带来的微笑,还是困难挫败时留下的泪水,都有老师与你们风雨兼程,携手相伴。面对困惑和压力,或许你彷徨过,但却从未停滞过,因为你们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在你们身上,老师看到了少年成长的印迹,看到了大家积极向上的精神,欣赏到了青春年少的活力,并期许着你们如诗如梦的未来和希望。
三年时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你们从懵懂走向成熟,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母校增添了靓丽的色彩。三年中,你们曾聆听过老师的谆谆教诲,也感受到了班主任真诚的祝愿和严厉的批评,你们每一点进步都让我们欣慰,而每一点失误又常常使我们寝食难安。也许,你们曾经厌烦过老师的唠叨,埋怨过老师的严厉,甚至很反感老师的批评和责罚,但是,此刻我想说,亲爱的同学,请你们原谅老师,因为在老师的心目中,你们就是他们自己的孩子,所有的这一切,都源自于老师对你们的爱。
同学们,三年的磨砺你们已经慢慢长大!未来的日子不管是阳光灿烂还是风雨弥漫,你们都要毅然前行,勇敢地步入更广阔的天地。初中生活对你们而言,仅仅是人生旅途的一个小小的驿站,你们的成长之路,风云淘淘,征程漫漫,青春是生活赋予你们最珍贵的礼物,请带着青春的风采,载着x中美好的回忆与祝福,去开始新的征程吧!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无论黄昏把树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紧紧地连在一起,让我们再次聆听和铭记x中"崇德尚美博学笃行"的校训,希望这八个字能继续陪伴你们走向更美好的人生。亲爱的同学们,请记住:你,永远都是x中的学子!记得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