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们,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能亲眼见证孩子们小学毕业,我的心情特别激动。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毕业生家长,向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倾注全部爱心和智慧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向圆满完成小学学业的孩子们表示最衷心的祝贺!
张校长,我要感谢学校为孩子们搭建了追求梦想的平台。东西并融的教育理念,不拘一格的教学模式,寓教于乐的课堂教学,多姿多彩的课外活动,不仅仅重视知识的授予,更关注学生品质、人格的形成,以及生存、发展能力的提升。家长会上校长向我们传播先进教育思想,科技创新课上曹主任带着孩子们展开想象的翅膀,敬老院里有孩子们敬老爱老的嘹亮歌声……孩子们的潜能得到最大发展,真正堪称名校风范,我为孩子能在这里度过小学阶段感到幸运。
老师们,我要感谢你们的无私付出。你们勤勤恳恳,不断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你们关注孩子的心灵,让他们明善恶、辨是非。
孩子遇到困难,你们与他谈心,给他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说到这里我想起了4年前,我孩子所在的学校在唐山也是一所名校,但我被英华先进的教育理念深深吸引,慕名将孩子转到英华小学。有人说我心太狠,孩子那么小,就送到几百公里外去上学。而且,孩子开始确实有些不适应,情绪波动很大,我也有了顾虑,不知转学是对是错。这时班主任刘老师打长途电话近3个小时与我沟通,分析问题,找出原因,确定解决方法。慢慢地,孩子适应了,各方面都有了明显提高。如今他被评为三好学生,还在小升初考试中获得A等奖学金。本来初中我有给他转到市内或离家更近点的学校就读的想法,但他说:“我哪儿也不去,就在英华”。我尊重孩子的选择,认可英华的教育。老师们,您是孩子人生路上的导师,也是我们家长教育路上的解惑人。
孩子们,我还要感谢你们。六年来,你们有快乐,也有苦恼;得到过表扬,也受到过批评;经历过顺利,也体验过困难。我为你们的坚强勇敢、乐观开朗、自信包容等等所有在这六年中所获得的经验、品质感到高兴。无论学习成绩如何,你们每个人都是优秀的、成功的,因为你们都已经变得更独立,更有思想,身心更加强壮。两个月后,无论你们去哪所中学继续学习,我代表所有的家长希望你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心怀感恩,时刻铭记恩师的教诲,时常想起同学的情谊,这将是你们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
最后,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前程似锦!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英华小学越办越好,桃李满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