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上的讲话_1200字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各位领导: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xx届初三毕业典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老师,向顺利完成初三学业、即将进入高一级学校学习的全体初三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有人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同学们,三年一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我们还没来得及将你们每个人的面容牢记,毕业的歌声就已响起。回首间,一些生动的细节、一些精彩的片断如此清晰地刻写在我们的记忆中。
三年前,你们怀揣理想和希望,迈入汉中这片深情的沃土,开始了人生美好而又难忘的旅程。短短的三年,你们告别了天真,走向了沉稳;脱去了稚气,获得了自信;从一个个懵懂的少年成长为风华正茂的青年。三年的跋涉,三年的苦读,三年的探索,成长了你们,成长了我们,也成长了汉旺中学!当你们对这片校园从憧憬到走进、从陌生到留恋,你们也在用自己的青春与激情构筑着一座精神的
校园。你们在母校的经历和精神,都将成为汉旺中学发展史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三年来,你们并肩携手,一路走来。前行的路上有过欢笑,也有过泪水。或许因为和同学的一个小小误解,或许因为和老师一场短短的争执,或许因为家长的一声轻轻的责备,有过失落,有过徘徊,有过无助。
离别如期而至,感觉却如此匆匆。三年太短,当你们终于明白同学间的小小争执是心灵交汇擦出的灿烂火花;当你们终于明白老师的严厉的批评背后是如此
殷切的期望;当你们终于明白家长的责备是内心关爱的表现时,离别,却已来临。
我们期盼,你们能彼此关爱,相互扶持。哲人说:“财富不是真正的朋友,朋友才是永久的财富。”千金易得,友情难求,三年的同窗情谊,是你们人生最大的一笔财富。我们期盼,即使毕业,即使分开,即使远隔天涯,你们也能在今后的人生路上,并肩携手、互相鼓励、相互支持。
我们期盼,你们能学会感恩,懂得包容。冰心老人说,“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人生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洒,却不是悲凉。”
我们期盼,你们能独立面对未来。即将在我们面前展开的漫漫人生征途,并非全程都是阳光普照的通衢(qú)大道,它会有荆棘,也有坎坷;会有冷雨,也有
冰霜。面对人生道路上的坎坷,我们期盼,你们能胜不骄、败不馁,认准目标,持之以恒。
我们期盼,你们能勇敢地担当起对个人、对家庭、对祖国应尽的责任。人世间有各种各样的责任,这些责任,只能由自己承担,今后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我们期盼,你们都能把“服务他人、奉献社会、追求真知”牢记心头。
我们期盼,面临中考,你们养好身体,养足精神,希望你们已经积累了足够的信心和实力,希望你们懂得责任的含义;希望你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更希望你们战胜自己的粗心、自满和懦弱,决不放弃能获得任何一分的努力,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够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我们期待着你们的捷报频传!
印度诗人泰戈尔说过:“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亲爱的同学们,无论你们走得多远,我们的心始终和你们的心连在一起。汉中虽然只是你们人生路的一个驿站,我们无法预知你们将来所从事的职业和所创造的业绩,但我们坚信,未来一定属于今天精彩明天更加精彩的你们!青春与你们为伍,希望与你们同行,成功永远属于你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