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各位学长:
大家上午好!
很荣幸能够代表全体在校生,向即将离开母校的毕业生学长表达我们最衷心的问候和祝愿。
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我此刻的心情和大家一样,既有欢聚一堂的喜悦,也有绵延不断的留恋。四年来,你们与充满朝气、勇于创新、蓬勃发展的母校一同成长;四年来,你们用梦想描绘华农的美丽画卷,用激情唱响青春的动人乐章,用才华绽放出人生的绚烂花朵!
在华农的日子里,是你们以身示范,带领我们奋勇向前;是你们不辞辛苦,帮助我们适应大学生活的细枝末节;是你们的鞭策与激励,让我们向着更加高远的目标,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离别之际,虽然你们未曾细谈希望与期盼,但我们明白你们的心声,我们一定会把华农人互助互爱的链条精心编织下去,我们一定会秉承你们的精神为华农赢取更多的辉煌!
各位学长在华农学习的四年,是值得每一个华农人自豪的四年,学校整体进入“211”,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成绩优秀,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学校发生了或者说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的荣耀,一切的骄傲都要归功于包括你们在内的每一位华农人。大学校园永远是传承文明和创造新知的圣洁之地,而百年华农更是以其厚重的文化积淀和勤勉的治学氛围滋养着一代代莘莘学子。你们已在母校“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精神中建立起积极的人生态度,正是这种人生态度,决定了你们必将能够以广阔的视野、丰富的知识开拓进取;决定了你们必将能够以高尚的品德、顽强的意志艰苦创业;决定了你们必将能够以远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赢得精彩人生!
大学生活犹如白驹过隙,仿佛昨天还看见大家忙碌的身影,今天就到了说再见的时候。面对分别我们没有彷徨,因为大家都已经没有了遗憾;面对分别我们没有感伤,因为大家在身体里流淌的将永远是华农的血液;面对分别我们将紧握双手:莫道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听着校园里毕业生停息不了的歌声,我们心中涌起无限的依恋。为什么长长的四年、足足的一千四百多天是如此短暂?我们这些在你们眼里仍显稚嫩的弟弟妹妹们,多想陪你们一起到图书馆前拍张照,多想陪你们一起到教室里怀怀旧,多想和你们一起听听讲座、听听音乐,多想同你们一起憧憬共同的明天,然而,你们却要告别母校,踏上新的征程了!虽然现在的我们还不能和你们一起勇闯天涯、共创辉煌,但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凭借母校为你们打下的灵魂烙印,你们必将在以后的道路上赢得精彩;而“华中农业大学”的名字,也必将因为你们的精彩人生而更加响亮!
最后,让我们衷心地祝福所有的师兄师姐:一路走好,前程似锦!在人生道路上直挂云帆济沧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