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去秋来,花开花落,岁月匆匆。弹指间,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涯就到尽头了。在艳阳高照,天气炎热的夏日里,在即将离开母日子里,最后一次聚里分享心情。此时此刻,的心情都百感交集,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对母校里一切事物的留恋之情。回头望,六年的小学生活依然历历在目,母校里的每一棵树,每一朵花,每一株草,每一砖一瓦,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那样地熟悉,那样地亲切。
六年了,转眼就到了分别之际,这才,校园的每角落,都藏了属于的回忆:大家一起早读,书声声声入耳;大家一起玩贴膏药,尽情地嬉笑;大家一起大扫除,清理每角落;大家一起军训、学农,流下滴滴汗水;大家一起送走实习老师,流下纯真的眼泪;大家一起跳沙坑,溅起无数沙粒;大家一起……在六年的光阴里,我收获了友谊、知识、快乐,付出了努力、汗水。
记得在每次运动会上,我都要跑800米,五年级时也不例外。那天运动会,我站在起跑线上,突然觉得平时看着不大的操场变得了终点,不知道800米的尽头在那里。枪声响起,我抱着不管结果如何的心态冲了出去。跑着跑着,我的呼吸慢慢的急促了起来,只感到风吹过身边,好像是在存心加大我的阻力。圈了,我的腿开始酸痛了,“弃权”二字立刻冒了,好想停下来啊,但转念想想,放弃了,那辜负老师同学对我的希望了吗?于是又硬着头皮向前面跑。总算熬到了圈。圈开始了,我觉得几乎意识了,似乎腿我的了,只是频率不便的不停地着交替。我突然感到无助,眼前变得越来越模糊,几乎都了,我只感觉到我后面有人在跑,而我的任务不让她超过我,我感到终点是那样地遥不可及,就不停的跑着,总算到了最后那么半圈,可是我的双臂双腿好像是被灌了铅一样,感觉了。只感觉到耳边传来同学的加油声:“冲刺!冲刺!任怡静加油!任怡静加油!”。我才反应,原来是同学们在为我鼓劲呢!我是该冲刺了,不知道哪里来的力量,也许是耳边传来的激烈的加油声,也许是终点的诱惑,我鼓起劲,全力冲向了终点。天啊!我到了,我跑完了,心里总算暂时舒服了,全身酸痛得不行。“名,班级姓名。”裁判老师对我说。哇!我这才:我得了!我的努力白费,同学们的加油白费!同学们的鼓励,我能跑到终点,但也许吧!
回望这几年来学习中的每个镜头,都有老师的辛勤教导,老师们在课堂上为讲解,让体会到了学习的快乐。在老师的下,看到了世界上的真假善恶,看到了世界上的美好河川,更看到了无数优秀的书画。老师,是您用您辛勤的汗水、无私的奉献、无数夜的伏案耕耘,换来了清醒的头脑、一双洞察的眼睛和一颗热忱的心灵,把爱融进了的血脉、的生命。我不知如何表达对您的尊敬和爱戴。即将离开,请允许我深情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尽管我和你们在一起的时间不长,但我知道,在中南大学的这几年,你们有过许多刻骨铭心的记忆:例如,你们的宿舍拥挤,住宿条件差,使你们饱受了长沙夏天酷热、冬天奇冷的煎熬;你们在选课的时候常遇到网络系统堵塞,使你们选不到你们想学的课程;你们在课堂里听不懂湖南的“土话方言”,让你们中的少数人为“挂科”夜不能眠,你们也常对食堂饭菜的品种、花样和质量耿耿于怀……所有这些,都是我作为校长为你们服务不周到的地方,在这里,我再次对大家表示歉意!我也向你们保证,我和我的同仁们,将努力把学生的事当成头等大事,一定会投入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精力、更多的资金,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让你们的学弟、学妹们在这里有更好的环境与条件,争取让他们少些遗憾、多些美好的记忆!
要离开了,毕业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让带着母校老师对的希望努力,好成绩,您以为傲的学生!
感谢您的阅读,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