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一缕春风,它能让人感到温馨和谐;诚信是一种责任,它能让你受到赞美与尊重。
记得在一个星期天下午,我走在大街上,天气很热,我很口渴,心想买一个冰糕解解渴吧,我扫视一下周围,看到旁边不远处有一家冷饮店,我就快步走去,一位阿姨亲切的对我说,小朋友:“你要买什么?”我边摸口袋掏钱,边说;“我要一根儿两元的冰糕。”阿姨:“好的!”我把十元钱递给阿姨,阿姨让我自己挑选一个冰糕,然后我接过阿姨找的零钱,塞进口袋就回家了。
到了家里,无意翻开口袋一看,数了一数阿姨找的钱,咦!怎么有13元呢?我想,我就一张十元的,买冰糕的阿姨多找我钱了。于是,我就急忙跑到刚才那个冷饮店,对那位阿姨说:“阿姨您多找我十元钱,刚才我给你十元,你找我十三元,现在我把钱还给你。”阿姨非常感激的对我说“你真是个诚实的好孩子!”阿姨接过钱,迅速地从冰箱里拿出一个冰糕,递给了我,我说:“不要,阿姨!”她非要给我,我只好接受了。
我回家时,觉得天格外的蓝,草格外的绿,树格外的高,因为,我做到了诚实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