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演讲稿初中生
各位同学,各位老师,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与诚信同行》。
诚实,就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不弄虚作假,不隐瞒欺骗,不自欺欺人,表里如一。守信,就是讲信用,守诺言,言而有信从上幼儿园到现在,所有的老师都教导我们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如果我不能做到这点,就不会品尝到生活的乐趣! 一个诚信的人,是一个胸怀坦荡的人,是一个有高尚品德的人。“无诚则无德,无信事难成”。在社会主义文明高度发展、人与人相处难见真情的今天,诚信品质尤为重要。
诚信是一个国家,一个社会,一个民族生存的必备条件。一个国家政权的真正强大,并不完全取决于财政收入,也不完全取决于军队的力量,而是取决于社会的品质。一个国家,一个社会,一个民族最重要的品质是诚信。诚信的社会品质,是一个民族强大的动力源泉。高尚的品格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魅力所在,是一个国家和社会走向强大的理由。
中华民族是一个不乏诚信的优秀的民族。岳母刺字、苏武牧羊,是对国家的忠;尾生抱柱、曾子杀猪是言而有信;程门立雪、三顾茅庐,是待人以诚回顾五千年中华文明史,屡经曲折磨难,都一次次转危为安,巍然屹立,依仗的不就是这种诚实守信、坚贞不屈的精神。
然而,在我们身边缺失诚信的事情却时有发生:虚假广告横行天下;劣质商品充斥市场;考生作弊现象严重造成无数人间悲剧你吃馒头,掺的漂超标了;你吃米粉,放了;奶粉没有营养;粉丝含有毒添加剂;蔬菜上沾满了农药;陈化粮加工成了优质大米难怪时常有人对某些真实的消息产生怀疑,甚至有调查显示,“信用危机”已成为阻碍中国经济发展的一大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