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的骄傲何在!
你的姣好的面容,你的高挑的身材,你的独特的气质,你的学识或者是你那华丽的着装?
然而,我想,这些,都还不足以让我们感到骄傲。因为,容颜终会衰老,在岁月的侵蚀下,再好的身材也会变得佝偻,气质是一坛酒,只有饱历风霜,才会变得醇厚而甘甜。知识不是炫耀的资本,再多华丽的修饰都只是一种虚荣。那么,是什么能让你感到骄傲,让你自豪。
俞敏洪告诉我们,要有一棵树的种子,长成一棵树,遥远的地方,人们就能看到你;走近你,你能给人一片绿色。活着是美丽的风景,死了依然是栋梁之才,活着死了都有用。这就是我们每一个同学做人的标准和成长的标准。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一颗树的种子,梦想和追求,都会有着各自的成功。但怎样才算成功呢?李开复告诉我们:“做最好的自己!而诚信,是根植于每一个人灵魂深处的。”什么是诚信?孔子说:内不欺己,外不欺人,便是诚信。诚是一种品格,信是一种评价。诚信,不应该仅仅是为了取信于人。诚信,应该是一种追求,追求一种人格的完整,人性的升华。诚信,也是一种坚守,一种道德、法律和自身原则的坚守。
有这样一个人,他并不出色,但是他很成功。他虽然成功,但并不是因为有所作为而成功,他的成功在于他的追求、他的坚守。他在苦寒之地生活了十九载依然自豪地说:我是汉国使臣,臣定不负皇恩!他就是苏武,用自己的信念担当起一个泱泱大国的脊梁!是的,我们可以没有多大的作为,但我们不能失去对别人的担当和对自己信念的坚持。三毛说过:即使不成功,也不至于成为空白!
有这样的一种力量,它影响着你、我和我们,影响着我们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它是我们成功的基石,是我们骄傲的资本,它就是诚信!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我们都为逐梦而来,我希望,无论我们以何种姿态站立在这片土地上,我们都有自己的骄傲。我更希望,我们所骄傲的不是外在的浮华,而是一种真实的力量,诚信的力量。
陈安之曾说过:我给你一个信念,你就能够成功!在这里,我祝福每一个人,我愿,所有的人都会坚持对诚信的追求,对卓越的追求。我愿与在座的各位共勉:我诚信,我自豪!追求卓越,成功总会不期而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