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什么是诚信呢?我认为诚信是由“诚”与“信”相互联系的。“诚”是一个人内在的一种品质,代表真诚、诚实、诚恳。“信”是在与他人交往中表现出来的讲信用,守信用,言行一致。“诚”,“信”合起来使用就是诚实守信,表里如一。
在今天,诚信一般指真诚,诚实,诚心诚意,不撒谎,讲信用,守,不违约。诚信就要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首先,诚信应该是一种自我约束。人都难免有功利之心,在利益面前恪守诚信,需要有一种自我约束的精神。背弃诚信的人即使一时得利,也终将被人所唾弃。有的同学为了个人利益他们宁可说谎欺骗家长、老师的话,诚信意识比较薄弱,需要培养约束力。
其次,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品德。是公民道德教育的基本内容。现在学校学生已经存在了诚信危机。如考试作弊,抄袭作业,破坏校园公物等等。严重影响到一个人的道德品质。
做到守时、守信、有责任心,的事情一定要做到,言必信、行必果。遇到失误,勇于承担应有的责任,知错就改。
如果我们自己,身边的每个人都能做到诚信,那么明天该会多么明净!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做诚信的人,创造美好明天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