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演讲稿初中生
尊敬的,亲爱的们:
大家好!
今天很荣幸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
诚信就是待人处事真诚、诚恳、讲信誉,诚实守信。诚信是一切道德的基本根基和本原,诚实乃做人之本,诚信乃成就之根,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以人之诚实为美德,以事之诚实为美誉,故有孔子所谓“人之无信,不知其可”的警世,今天,我们身处现代文明的校园中,孜孜不倦,苦读求学,以成就个人未来的光辉前程,铸造国家今后的栋梁之材,我们更当秉承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方能于自尊中赢得他人之尊重。诚信也是我们的民族之魂。中国是一个讲诚信的国家,诚信让中国的经济突飞猛进;诚信让中国被世界所认同;诚信让中国骄傲的屹立在世界上,作为炎黄子孙,我们每都有义务去秉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一个明诚信、讲诚信的人。诚信是一种品行,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就应该以诚信来对待周围的人和事。人生就像一棵树,而诚信就是其赖以生存的根,滋养和支撑着它。若是失去这根,它就无以立足,它将腐朽堕落,失尽往日的青翠和灵性,沦为一根没有灵魂的腐木,苟活于世人鄙夷的目光中。
同学们,让我们诚实地面对自己,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杜绝舞弊现象的发生,为自己赢得一个真实的成绩,为的学风共同努力,“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我们当代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携手起来,营造“诚信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为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美丽风景线。
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