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的大海里,有许多有趣的事情,但是伴着我成长的脚步,我已经淡忘了一些快乐和悲伤的事,但每当想起一个人时,我都会对他肃然起敬。
在一个阳光明睸的早晨,我正在屋里写作业,妈妈突然叫到我说:“儿子,咱们家的土豆没有了,你出去买一点吧。”我接过钱,爽快地答应了,蹦蹦跳跳地去菜市场了。
我没走多会儿,天突然阴了下来,我想:不好,天要下雨了,我要快一点。我加快了脚步。到了菜市场,我问一位大叔:“土豆多少钱一斤?”“三块五。”啊,这么贵,把所有钱加起来都不够,我心里想。这时,一位六七岁的小男孩拽住了我的衣服,说:“大哥哥,买我的菜吧,我的菜是刚从地里拔出来的,可新鲜了,才一块五一斤。”我买了他的菜,匆匆回家了。
到了家,我要把剩的钱还给妈妈,可是我这才想起来,那位小弟弟还没找我钱呢!我拿了一把伞跑了出去,这时,老天爷已经忍不住了,哇哇大哭起来,我撑起伞,坚难地走着,生怕自己摔一大跤。这时,我看到了这位小男孩子了,他好像在等谁。我走了过去,还没等我开口,他就对我说:“大哥哥,你的钱。”给完钱后,他就提着菜篮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