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都知道做人要讲诚信,可是真正做到诚信的人并不多。古人对于诚信守诺的人称之为君子,因为他们高尚的品格令人敬服。我们要做诚信之人,遵守自己的诺言。
不要轻易做承诺,很多时候如果不能完成自己的承诺,不但失信于人,也会让自己声誉受损。但是一旦许诺,一定要履行。在我们学习时,我们要记住我们对老师许下的承诺,上课认真,不完游戏,不开小差等,这些我们都要自己遵守,不要认为老师没有发现我们的小动作,就不算失言。只要没有做到,不管是不是被老师发现都一样。就和犯错一样,这次你犯了一个小错误,但是却不改,因为没有人发现,那么当你犯下大错时,我们要改正就难了,因为习惯已经养成。
做人不能丢失诚信,讲诚信的人才会有朋友,做到诚信待人,做到遵守诺言,不吹牛,不欺骗,做好自己。无法实现的承诺就是吹牛,也是欺骗,因为不重视承诺。当你需要他人帮助时,其他人也不愿意帮助你,应为你不尊守自己的诺言,说的话没人信。所以我们应该明白遵守承诺的重要性,不要轻易的犯错。
我们在学校与同学相处时,做好自己,不说大话,也不随意做出承诺,当同学需要我们帮忙时,能做到就帮,不能做到也不能浪费同学的时间。做自己能做的事情,这样不会伤害同学之间的友谊。当然,一旦答应了同学的请求,要做到,这是尊重,也是我们应该做好的事情。只有遵守诺言,才能取信他人,才会有更多同学与你做朋友。
我们也学习过很多关于诚信的词语,比如说一诺千金等,一句承诺如同千金重,可见诚信有多重要,我们在学校除了学知识,也应该学会诚信,在生活中或许我们犯下了一些小错误,但是以后我们也应该及时改正,把诚信当成我们做人的标准,让我们自己成为一个诚信的君子。
平常在家中,我们一样要讲诚信,比如说答应爸妈不完游戏。那么我们就一定要做到,约束自己,要改变就要从小事做起,就应该重视自己所说的每一句话。不欺骗我们的爸妈,说到做到,不拿自己许下的承诺当做儿戏。在家讲诚信,能够让爸妈放心,在外讲诚信能够得到他人信任,在学校讲诚信,能够学到知识。
生活中我们离不开诚信,因为只有讲诚信的人才会有人尊重,才会收获更多,因为这是礼貌,也是对自己所说的话负责。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