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的春节800字作文 21
每年的除夕这一天,人们都是很忙碌的,就像我的奶奶,她把这一天所有的活都包揽了。
从早上开始,全家就开始忙了起来,家里的大人们开始准备年货,妈妈在准备招待亲朋好友的点心零食,婶婶在打扫屋子,奶奶在为我们这些小孩子们准备红包。红包里一般都是五块、十块、二十块,记得当时和小伙伴们玩过一种游戏,就是猜对方的红包里有多少钱,猜对了就奖励五块钱,猜错了就要给对方十块钱,所以在当天,你就可以看到两种小孩:一种是号啕大哭,好像丢了宝贝的孩子,另一种是在朋友面前得意扬扬,显示自己赚得盆满钵满的孩子。
吃晚饭前,还要祭拜先祖。这时候,家人们便把桌子移到客厅的中心,放上丰富的饭菜,摆好筷子,放上盛有米饭的碗,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们就会拿起一杯酒,对着餐桌三鞠躬。待我们全家拜完后,就会拿出一个扁盘,烧一些钱币,可能是天生的对火非常好奇,所以每次我们这些小孩子都会抢这些钱币去烧,觉得非常好玩、有趣。
晚饭后,天已黑了,到了我最喜欢的放烟花环节,这时候孩子们的父母或者爷爷奶奶,就会给他们一些钱去买烟花,买些火柴炮、小金鱼、冲天炮,每次我们都会买特别多的烟花,吃过晚饭后就跑到一楼的。一片空地放烟花,烟花变得越来越多,声响越来越大,往窗外望去,烟雾弥漫,烟花爆炸所带来的烟火,像一朵朵绚丽的花朵,美丽极了!
凌晨12点整,重头戏来了,一捆直径达0。8米的鞭炮隆重登场,全家人将这个艰巨的任务交给了六叔。我们家几个小孩子列队站在门口旁,紧张地盯着六叔,只见六叔点燃一支烟,抽几口看了下时间就把鞭炮点燃,然后像只兔子一样飞快地跑开了,我们尖叫的同时鞭炮也迅速地燃烧了起来,此时此刻,整个镇上都点燃了鞭炮,瞬间整条街上烟雾弥漫,声音震耳欲聋,孩子们看得既兴奋又胆战心惊。
到了第二天早上,大人们早早起来准备全鸡、鸭、烧猪、水果,糖果还有红包,到村子里去拜“社公”。等我们一家到社公庙的时候,已经有很多村民在排队了,大家都带了非常丰盛的大餐来拜给社公,祈祷这一年的风调雨顺。在这里鞭炮声就更响了,预示新的一年事业轰轰烈烈,生活幸福美满。
家乡的春节热闹非凡,它是多彩的,红火的,是温暖的。那里有亲人的美好祝愿,有我们深深的牵挂与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