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声音常在我心田作文700字 4
夜,很美,很静……
那年,那天,那晚。是个冬天极寒的夜晚,屋外,大雪纷飞,狂风呼啸,大地也盖上了一层层厚厚的白棉被。屋内,我的头依旧那么烫,高烧始终不退。妈妈将我裹得严严实实,用它火炉般温暖的手,紧紧的,温和地抱着我……真的很贴心,很温暖。尽管我处在病痛之中,但也没有不“舒服”了。
我蜷缩在妈妈怀里,妈妈似乎像是痛在他自己身上似的,很担心。她前后摇着椅子,哼着:“趴在你的肩上,能说悄悄话,依在你的怀里,就到了家……”这首歌是妈妈最喜欢听,也是印在我心田里的声音。记得当年我3年级在县里头就是唱这首歌获奖。妈妈因此也深深爱上了这首歌。并常常在我耳旁唱起。……从此,这首意味深长的歌,就深深印在了我的心里,妈妈的歌声也印在了我的心田,虽然不是最美最动听的声音,但一定是世界上最感人、最温暖的声音。
伴着感人的歌声和优美的月色,我低下头闭上眼,一颗含糊的泪珠从眼角滑落嘴里,有点咸……有点甜。
耳畔,是妈妈感人的歌声,而眼里,蒙蒙浓浓,窗外的景色若隐若现,听着,听着,陷入了梦境……
耳边依稀听见:“爬在你的肩上,能说悄悄话,依在你的怀里,就到了家,牵着你的手,风雨不害怕,听着你的歌,梦里开鲜花,妈妈格桑拉……”此时我渐渐缓过神,时间一点一点滑过指尖。月光穿过云层,抚在我的身上。
我朝妈妈的方向看了看,她——老了,真的老了……
我回过头流下泪,泪水与歌声回绕在如梦如幻的月光下。
母亲的歌声永远是我心中最美的声音,因为它没有杂质,闪着光芒,任何物质都无法取代。
岁月流逝,我成长的过程中,她已不知不觉地进入了人生后半期,我不能再看到她日夜奔波家务一人分担,应该让她——妈妈,格桑拉!
“趴在你的肩上,能说悄悄话,依在你的怀里就到了家……妈妈格桑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