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耳边,总有那样一个声音,时而令我激昂,时而令我奋进,时而令我沉思。那个声音略带沙哑,但却绘声绘色,不绝于耳,犹如歌声般高亢,如歌声般悦耳,如歌声般动听,那就是你——我的同班好友小强在我们两年多的日子里带给我的鼓励之声,它时常在我耳边回响着,耐人寻味。
上课了,我总能听到你的辩论之声,你是那么的喜欢提问题,同时又那么胆大,每一个质疑的声音,我便知道,那就是你。你不懂就问的精神,无时无刻不在感染着每位同学,活跃着我们的课堂气氛,激发着我们学习的兴趣。你的声音总在课堂上回荡着,在我耳边回响着,让我们更加深入思考,激烈的与老师在知识的海洋里做着“斗争”。你的声音在鼓舞着我。
下课了,我仍然能听到你的求知之声,你是那么喜爱研究问题,同时你又是那么的渴求知识,每一个急切的声音,我便知道,那就是你。你总在老师准备迈下讲台之际,喊一声“老师等一下”,然后便拿起自己的问题本冲到老师跟前去了。你的声音在嘈杂的教室里仍然那么响亮,在我耳边回响着。你深究问题的精神也带动着我,鼓励着我也不耻下问。你的声音在鼓励着我。
放学了,我依然能听到你的探讨之声,你是那么的渴望交流学习方法,同时你又是那么善于分析。你问我,周六日打算怎么过,我说要上好多课,再写一大堆作业,你说,上的课外班太多了并不太好,应有针对性的上,然后挤出时间去复习巩固一周学过的知识,这样才会有提高。无论大考小考结束后,你总会跟我分析我们卷面上出错的问题所在,然后我们互相改进,互相促进。每一次的交流,每一次的讨论,都带给我有很多有意义的心得体会。你的声音在勉励着我。
在这两年多你我走过日子里,你的声音充满着“励”,让我的成绩如a大于0的一次函数图象,不断上升。并且使我克服了许多以前认为自己无法逾越的障碍,使我领悟到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和关爱。就算身在别处,你的声音依然在我的耳边回响着,并且激励着我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