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许许多多的声音,而让自己流连忘返的声音,却,只有一种,而那一种却是心中永远的羁绊。
清晨,迈出脚步,向远方望去,见一个老妇人推着年幼的孩子在公园中漫步,嘴中似乎还在嘟囔着什么,没走几步便听到了那悠扬而又空灵的‘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奶奶的双手轻轻摇着你,摇篮摇你,快快安睡,夜已安静,被里多温暖;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我的思绪不知怎的开始飞舞、婉转、定格。回到了朦胧的一个年代,看到了一个男人苍老,弯曲既清晰又朦胧的背影。心中便想到‘那个男人是谁?他为什么会抱着我?’那个男人又唱起了熟悉的旋律‘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喂,老汉,我抱吧,快去睡一觉吧!’难……难道,他,就是我那记忆深处,长着花白胡子,深沉眼眸的外公,而这个年轻的外公可真是稀奇。
思绪又回到那个自己已回唱、跳、跑、玩的那个年纪,看见了那个熟悉的人,爷爷,我不禁叫出了声。音律又在耳边响起,只见一个男人泪眼婆娑的陪自己孙女玩,我的爷爷啊,您……您已经知道自己……
眼泪浸湿了我的眼眶,泪水流下我的脸颊,爷爷,您早已知道自己已是癌症晚期,却依然陪您的孙女玩儿!死,是人人都畏惧而又无法逃避的一张大网。在人们的心中,死,是失去现在所享有的一切。除了悟道的大德门外,我们的一般凡夫俗子谁不怕死?谁不害怕失去已拥有的一切?谁愿意离开这个世界?而,我的爷爷将会是下一个走向岁月尽头的人,别人的时间沙漏还在流淌,他的却停了!伴着悠扬的音律,我的思绪集中了。
亲情是长白山顶的积雪,简洁却永恒;亲情是底格里斯河的流水,轻柔却又悠长;亲情是西西里岛的那轮落日,缠绵却又绚烂;亲情是美索不达米亚平原的碑文,模糊却又隽永。亲情,亲情!亲情……超越了时空,编织了人生最美丽的彩虹。爷爷,我一定会永远记得您!永远、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