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下册家乡的风俗作文700字 24
百里不一样风,千里不一样俗。虽然自己的大中华地大物博,风俗千千万,但我最喜爱的还是她——春节,一个千家万户团圆的好节日,她是大家家乡最传统的风俗,更是大家万千炎黄子孙传承的好节日。
春节,每年大年七年级,家家户户都欢欢喜喜贴春联,轰轰烈烈放鞭炮,高高兴兴吃年夜饭。
传闻,每年大年七年级,山中有一只怪兽,叫做“年”,会从山上下来到村庄里吃牲畜,不仅如此,连人也不放过。所以大家都躲在家里不敢出来。许多勇敢的人去和年斗争,但都一去不复返了。有一次,一个人躲在家里用竹子烤火,突然竹子爆裂,发出巨响,惊动了外面的年。大家见状纷纷点燃竹子,最后成功把它吓跑了。后来大家发现,年兽害怕声响,每到大年七年级便点燃爆竹,从此再也没有收到过年的攻击。这一天,大家欢聚于一堂,放鞭炮,贴春联,大家称之为过年,又叫过春节。
除夕,春节前的一天,大大家贴春联,上灯笼。他们买来对联,贴在家门口,妇女们在家里打扫卫生,把一年的尘埃都扫去,孩子们则帮大大家做助手……这一天,大伙都忙完了,晚上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在外辛苦工作的父母回来了,在外求学的孩子们回来了,还有些一年不见的亲大家都回来了,只为在这一天吃上一顿团圆饭,尽诉一年对家人的相思。这个晚上,看春晚也成了必不可少的节目,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时而大笑,时而感动……
星星跟着月亮走了,终于迎来了大家最期盼的日子,春节这天早晨,孩子们纷纷向大大家拜年,说一些吉祥的话,大大家便拿出压岁钱给孩子们,孩子们欣喜若狂,这天,鞭炮声不断,好不热闹。中午,家家户户都聚在一起吃饭,说说笑笑,把一年的成绩和收获都共享给大伙。下午,老大家聚在一起打牌,大大家则陪同孩子们玩耍……
春节是最热闹的,也是最令人快乐的一个节日。年虽然只是一个传闻,却给大家带来了无限的乐趣,无限的温暖,无限的期盼,无限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