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初中了作文700字 3
不知不觉,我已经上初一了,回首过去的日子,似乎显得有些渺茫,但,我清楚地记得在过去的几年里,卢实每时每刻都浸染着我们,教我们学做一个文明人、礼貌人、书香人……
还记得刚进学校时,我就认识了一个淘气鬼——沈聪。开始,我以为男生都这样调皮,谁知在课堂上便显露出他的本色:
“沈聪,和你说过多少遍了,上课不要做小动作。”
“人不为已,天诛地灭呀”小声嘀咕地回应着。“沈聪,黑板上怎么又有你的名字了?!不要再讲话了!”
“沈聪,怎么作业还没写完,就差你一个人了。”“沈聪……”
可是,这又有什么用?下课更是他的天堂了,打架,骂人,骚扰别人……老师们也议论纷纷,似乎这孩子也只能这样了。
可现在6年过来了,站在我们面前竟是一个上课认真,彬彬有礼,满口礼貌语的沈聪,那个曾经的‘坏孩子’去哪儿了?对于这点,沈聪的妈妈满是感谢地说,还是老师教导有方,是卢实的深厚的校园文化和精神浸染了沈聪,才使沈聪有了今天这种改头换面的程度。
其实,不用说沈聪或者更多的其他人,我自己就有着深刻的体会。
刚进入校园的我,写字马虎,上课老睡觉,因为身份的特殊(我爸爸是中学老师),使老师们总是对我另眼相看,父母也苦口婆心的教育,可我仍是死心不改。可几年下来,邻居眼里的我,越来越有淑女形象了:上课认真了,书写端正了,小嘴也甜了……这种翻天覆地变化使邻居都认为还是当老师的爸爸教得好,其实我心里清楚得很:是卢实深厚的文化底蕴浸染了我。
现在我们七(3)班很不受老师的欢迎,特别是有几个来自外校的大块头,自习课讲话,课堂上捣乱,午睡课睁着牛眼……老师、领导对我们班直摇头,不过,我想,在卢实儒雅文化的浸染下,我们班一定
在这里,我想大声的告诉卢实:
“谢谢您的浸染,今天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