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金顶山作文
你去过金顶山吗?金顶山位于驻马店西南十几公里的地方,那里山清水秀,风景优美,是个有名的旅游景区。
一个阳光明媚的的星期天,我和哥哥一起去金顶山上游玩。站在金顶山脚下,放眼望去,金顶山拔地而起,高耸入云。山上长满了茂密的树林。山脚下,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缓缓地流淌着,还有一座木板桥,走在桥上,让人觉得非常惬意,欣赏完了山脚下的风景,于是我们开始向金顶山的顶端发起了“进攻”,我一会儿手脚并用往上爬,一会儿攀着铁链上,由于害怕我的速度始终跟不上哥哥。哥哥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在爬山时,首先心里不要害怕,俗话说得好,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其次,眼睛不要看其它地方,你就向前看,勇往直前!”到了半山腰了,我们却丝毫不觉得累,我们爬呀爬呀!一鼓作气终于爬上了山顶。
站在山顶,我们俯视山下,只见下面的游人像一个个小蚂蚁一样小,来来往往的车辆像一个个火柴盒。向远处望去,一切美景尽收眼底,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啊。环顾四周,发现远处还有一座山峰,这使我们很是疑惑,金顶山为什么有两个山顶呢?这时旁边游人的一句话使我们豁然开朗,原来我们所爬的只是小金顶,那个高一点的是大金顶,听说上面还有滑道呢!于是我们又站了起来,迅速爬向大金顶。这两座顶峰之间虽然有些险,但是丝毫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我牢记哥哥刚才给我说的话,很快,我们又到了大金顶的顶峰。此时此刻,我的心中充满了成就感,情不自禁地大声喊道:“我征服了你——金顶山!”我和哥哥都开心的笑了。站在山顶上面,向下望去更是一览无余!让人心旷神怡!
这时,我隐隐约约地看到一条铁链子,像一条卧着的大蟒蛇向山下蜿蜒曲伸,哥哥告诉我那就是滑道,马上我们就要做这个滑道下去。很快,我们来到了滑道旁,刚开始我不敢上去,这时我的。耳边仿佛又响起哥哥的话,带着这种忐忑的心情我最终坐上滑道,在向下滑的时候我几乎都不敢睁眼,双手紧抓着哥哥的衣服。哥哥说:“不用怕,有我在呢。妹妹,大胆点儿,高山都过了,哪在乎这滑道呢!”于是我小心翼翼的睁开了眼睛,所有的美景如流云从身边闪过,眨眼间我们就到了山脚下,坐滑道的感觉真刺激啊!金顶山真好玩啊!欢迎大家去金顶山游玩!
今天我不但欣赏了美景,还有不少的收获呢,我明白了:在困难面前,要先战胜自己,才能去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