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我的家乡 4
我的家乡在广东省西南沿海——阳江市,这里风景独好,优雅宜居、流连忘返的好地方。让我来当一回小导游,给你们讲讲我的家乡——阳江吧。
阳江是一个海滨旅游城市,2011年获得“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还是广东省的唯一一个呢!因此吸引了许多外地人来这里度假旅游。一踏入阳江,你就会知道这里是“刀剪之乡”,阳江生产出的刀剪锋利无比,非常实用,所以是畅销国内外的商品。阳江有一种著名的特产是“豆豉”。它可是百搭的哦,可以和许多菜肴搭配,比如:豆豉排骨、豆豉鸡、豆豉鲮鱼……对了,还有罐装的即食豆豉哟!
春天,我会带你去阳春游玩,它拥有“小桂林”的美称。著名的景点有凌霄岩、龙宫岩、玉溪三洞、崆峒岩等等,还有中国影视外景基地之一的春湾石林、春湾风景区。
夏天,我会带你去中国最美的海岛:闸坡大角湾。知道它为什么叫大角湾吗?因为这里的海湾三面被群山环抱,其形状酷似牛角,所以命名为“大角湾”。炎热的夏天,这里阳光明媚、沙滩均匀松软、海水清澈纯净、空气清新多氧,让你在这里尽情享受天然冲浪、阳光海水浴等游玩项目,实在是个旅游度假胜地。它还有着“东方夏威夷”、“南方北戴河”之美誉。除了大角湾,阳江还有美丽的马尾岛、月亮湾、珍珠湾等等。对了,还有被上海吉尼斯组织评为世界之最的——十里银滩,这些都是十分值得游玩的海滩风景区。
秋天,我会带你去放风筝。阳江有着“中国风筝之乡”的美誉,素有“北有潍坊南有阳江”的南国风筝之乡称谓。你知道吗?阳江“灵芝”风筝可是世界风筝十绝之一,它取材于民间传说《白蛇传》,手工扎制而成的。每年重阳节,五湖四海的人们都会来到这里观看风筝,真是人山人海,各式各样的风筝千姿百态地在天空中飞舞着,场景十分壮观呢!
冬天,我会带你去泡温泉啦!阳江可是“中国温泉之乡”呢!比较出名的温泉有:合山温泉、阳西咸水矿温泉、春都温泉、儒洞温泉等等,每个温泉度假村的水质和设施都各具特色。你喜欢去哪,我就带你去哪泡,保你满意。
民以食为先。现在我就和你说说。阳江拥有:闸坡、东平、沙扒、溪头、河北、对岸六个全国重点渔港。“到阳江、吃海鲜”,来到阳江的游人千万别错过一饱口福的机会,这真是天然的海鲜王国!鱼、虾、蟹、贝、藻类一应俱全,要多新鲜有多新鲜,做法有千百种,总会有一种适合你的口味的。阳江还有好多土特产呢,如:春砂仁、益智、虾酱、马水桔、五彩薯……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阳江,吃喝玩乐样样俱全,难道你不想来这里看看,领略一下我们阳江独特的民俗风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