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在铁岭,我爱故乡的龙首山。 五月,这里到处洋溢着春的气息,桃花、杏花都竞相开放,为龙首山增添了几分色彩。 星期日,舅舅带我和妹妹去山上玩。我们顺着盘山公路向上走,走着走着,眼前出现了一座高大的龙门,龙门有二层楼那么高,上面画着几条鲜红的大鲤鱼,正中央匾额上写着两个金色的大字“龙门”。穿过龙门,顺着山路向上走,不一会儿就到了山顶。山上的树木长得十分茂盛,有松树、柳树……
远远望去一片翠绿。这些树都各有各的姿态,松树树干挺得笔直,上面长满茂盛的枝叶,好像一把绿色的大绒伞。粉红色的桃花、杏花开满枝头。柳树垂着长长的嫩绿色的枝条,像一位少女羞答答地低着头。站在山顶向下看,绿树丛中有几簇粉红,像碧绿的湖水中漂着几朵美丽的睡莲。人们坐在花丛下的长椅上,欣赏着这美丽的景色,闻着诱人的花香,任山风抚摸着脸颊,甭提多舒服了。
再往前走,在树丛中有一座八仙亭,是供游人休息的地方,亭上的八个角有八幅画,上面画着八仙过海,传说此亭是八仙路过这时留下的。亭边还有一座宝塔,一共六层,每层的塔角上都挂着一个小铃挡,山风吹来,铃档“叮当叮当”地响起来。响声如同音乐,非常悦耳动听。听说周总理来过龙首山,站在绿树丛中的八仙亭前,睐望山下曲折东流的辽河,像一条银色的飘带伸向远方,还题了诗呢! 啊!我爱你,故乡的龙首山,我不仅爱你风景秀丽,更爱你有许多动听的传说故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