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社会实践作文 15
一年一度的暑期社会实践匆匆的来了,这次我参加的是由学院组织的科技下乡活动。虽然是一名即将离开校园的大学生,平时也时常下乡,但下乡到__参加这样的暑期社会实践还是第一次。因此,刚到实践地时,还感到有点茫然,不知所措。
顶着夏日的烈阳,我们爬山涉水,沿着乡间的羊肠小道,我们几乎走遍了每个村组,每每走到一户人家,我们都会和他们亲切的交谈,了解__的现实情况。经过几天这样的走访,原本就“娇弱”的我们有些吃不消了,但我们大家却没有人叫苦、叫累。反而将村民的想法和见解纳入到我们每晚的讨论中。本以为满腹经纶的我们可以借此大显生手,可每每遇到实际问题时,我们却掏空头也搜索不到答案。时常陷入尴尬之中,也总是在这时,我才真真的意识到自己所到的知识是那么的有限,可以说可能仅仅是我专业的一点皮毛吧!
我们队每个人都是强悍而又谦让的人,一起的七天,我想难免会有些摩擦、偶尔也应该有些争执的,可我们大家好像很有默契是的,即使有不同的意见或见解,都会相互的体谅和比较,最终得到一致的。答案。我们很少闹口角,但是并不表示我们是不爱争执的团队,是个死气沉沉的团队,每当开起玩笑时,我们便开始了一场唇枪舌战,此时谁都不会轻易认输的。也仅在此时我们才觉得轻松。
短暂的七天的暑期社会实践就这样的结束了,然而活动的每个场面却深深的印在我的老海里,虽然是又苦有累的七天,但我觉得这是一次不错的经历,我又结识了几位新的朋友,开阔了眼界,从中学到了不少东西也增长了不少才干。
每次的社会实践,我都有着新的感触:人的一生中,学校并不是真正永远的学校,而真正的学校只有一个,那就是社会。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使促使大学生投身改革建设,向党学习,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在校大学生在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
七天的社会实践,一晃而过,却让我们从中领悟到了很多东西,而这些东西将让我们终身受用。社会实践加深了我们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感情,拉近了我们与社会的距离,也让我们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作为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让我从实践中得到锻炼。
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将摆正心态,正确定位,发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适应时代的需要,做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尤其要做个全心全意为__服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