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500字优秀作文
今天是一天不寻常的一天,因为今天是十月三日星期六,是中秋节。在这天里,姐姐和姐夫带我去了嘉兴,几乎走遍了整个嘉兴市。我们去了嘉兴的好又多,在那里,我们只买了四瓶饮料。又去了“美食店”—麻辣烫,不知今天怎么了?每一条街上人都很多,多得几乎找不着北。
而美食店里更不用说了,走了好几家,直到走进第三家,才找着一个落脚地,里面人很多,让人闷得喘不过气来。下午,我们又去了“美食街”,为什么称它为“街”呢?因为这里跟我们那可不一样,美食不是这儿有一辆烧烤的小推车
那儿有一台煮东西的机器,而是,这些美食都集中在一条路上的,排成两排,很长,大约有十来米长。有炸鱿鱼、烤鸡肉、烤牛肉、煮肉丸子。
等一路上乌烟瘴气的。空中全是油烟味。我们买了很多吃的,吃得饱饱的。在一个窄小的地方,有位阿姨在卖孔明灯。
姐姐买了一个。“五元钱”那位阿姨热情地说。晚上,我和姐姐,姐夫在离家不远处的一条水泥路上
放起了孔明灯。首先把孔明灯展开,再把一块像蜡的长方体穿进底部的一根钢丝上。
然后再用打火机把蜡燃起,慢慢的,里面装满空气,有点要上升的感觉,我们轻轻的松手,孔明灯缓缓飞上天空,它飞得很慢,但不会落下来,因为里面装满了空气。逐渐,孔明灯变成一颗星星,我许了一个愿望,但不能说出来,因为。保密。最后,孔明灯一点都看不见了,我听姐姐说:“如果孔明灯没落下来的话,愿望会成真,我希望孔明灯永远都不要落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