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400字优秀作文 23
当夜幕悄悄降临以后,爸爸、妈妈、弟弟和我一起来到屋外,准备欣赏八月十五的月儿,这一次中秋不一样,这次中秋和国庆一起过。我还在吟唱着苏东坡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看,那圆圆的月儿终于从后山升起来了!她先是金黄色的徐徐地穿过轻烟似的白云,向上升着,升着。突然,一刹那间,月儿的颜色变浅了!变白了!她傲然地、高高地升起来了。她圆得是那样可爱,那有趣,就像一个银色的玉盘反射出一道道白光!
皎洁的月光,你引起多少人丰富的想象……
嫦娥,偷吃山药,从此住在寂寞的广寒宫内;吴刚,被罚永远砍那,砍不断地桂花树;小玉兔儿,在广寒宫里为嫦娥捣药……
我,多想去和嫦娥作伴,多想去慰问受苦的吴刚,多想逗逗那可爱的小玉兔……
可你又那么遥远,我想用大雁的翅膀,在这欢乐的时刻飞向你的怀抱,可大雁也飞不了这么高;我想用彩虹架起一座彩桥去探望你这个地球的娇女,可当踩彩虹出现时,你却不知在何方……
看着这圆圆的月亮,我又想起思念想起故乡的奶奶和爷爷的那个老房子,这岂不正应了诗人李白“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诗句的意境吗么!
我凝神望着月儿,口里嚼着香甜的月饼,听着爸爸讲着月亮的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