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优秀作文 12
“明月几时来,向天问酒……”转眼间,又是一个中秋节。来自其他地方的旅行者回家与他们的父母、妻子和孩子团聚。
晚上,月亮很亮。我缠着爸爸给我放烟花,爸爸说:“赏月才能放。”听了这话,我赶紧搬出了石榴苹果莲藕之类的水果,着急的催促父亲:“快点赏月!过了一会儿,我拿起一个叫《天女散花》的高空烟花,先检查是否被架空建筑或高压线挡住,再检查旁边是否有易燃易爆物品,安全的时候放在门前一个开阔的地方。我先找到了导火线,用打火机朝导火线的方向点燃,立刻“逃”出了五十米远。捂完耳朵,她眯起眼睛,等待奇迹发生。然而三十秒过去了,一分钟过去了,烟火里没有动静。我只想跑去看看。爸爸说:“别动,等十分钟再看,注意安全。“大约十分钟后,我迅速跑去看了看。原来我太紧张了,没摸到导火索就“逃”了。我又一次小心翼翼的冷静下来,奔向领先。大概过了八秒,只听嗖的一声,烟火在空中爆炸。一瞬间,它们像五颜六色的花瓣一样从空中落下。就像天上的仙女一样,我也是来和我们一起过中秋节的。我被那些美好的瞬间迷住了。然后我放下了“彩珠筒”和“幸运火炬”,放出了烟花。听姐姐说央视在播tboys的表演,我赶紧去看了偶像的精彩表演。
虽然我已经过了十个中秋节,但这个中秋节令人难忘,令人兴奋,我期待着下一个中秋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