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优秀满分作文500字 15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一到这个节日,我都会迫不及待地拿着月饼跑到阳台赏月。
那时天空中的月亮很大很圆,月亮的光芒照耀大地就像给大地盖上了一块洁白无瑕的纱布,在光芒的照耀下的小草在她温柔地触摸下安静的睡着了。我看着这样的情景,吃着月饼听到了月亮姐姐正在跟大地说悄悄话呢!我问妈妈:“为什么月饼要做得这么圆呢?”妈妈说:“因为它代表团圆。”“哦!原来是这样。”
这时爸爸出来喊道“难得过一次中秋节我们来薄饼吧!”我们几个小孩乐开了花。奶奶拿出了一个陶瓷碗和六粒骰子。妹妹看见了来劲了,一把拿出陶瓷碗中的六粒骰子,嘴里喊着:“天灵灵地灵灵,太上老君快显灵。”妹妹用尽全身力气,扔向瓷碗中,大家都目不转睛地盯向瓷碗,太上老君果然来了,一见妹妹得了个玩具,我都有点气馁了。小堂弟见堂姐得了个玩具,也嚷嚷着想要,也跟着。堂姐往碗里用力一丢。用力过大掉出了一颗骰。结果竹篮子一一场空。也该轮到我了,我手里拿着骰子想请玉皇大帝帮忙,不但没有帮忙也让我丢了脸我想把骰子丢尽碗里,可玉皇大帝偏偏想相反。当我把骰子扔进碗里。一瞬间,我扔的方向错了,撒了一地,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到了奶奶,奶奶随手一扔,结果扔出了一个状元,奶奶高兴得笑不拢嘴。
夜深了,游戏也结束了,可我耳边响起了骰子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