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优秀作文400字 17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
中秋之夜,月亮显得格外圆,也特别亮。家家户户都喜欢座在一起,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据说吃月饼象征着合家团圆,几百年来我的家乡一直有这一传统风俗。
今天晚上,我的一家便早早聚集在阳台上,一边赏月,一边吃着月饼。桌上的月饼各式各样,有豆沙月饼、水果月饼、火肉月饼……还放着各种糖果。月亮渐渐地升上了中天,金色的圆月仿佛像一个大月饼,微风吹拂着我的头发,像妈妈的手在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这时劳动了一天的妈妈开始为我讲起了“吴刚划桂”、“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等许多神话故事。听听妈妈的故事,看看天上的圆月,我觉得自己也仿佛进入了角色。
沙、沙、沙……起风了,旁边的树木起伏不停,我仿佛像童话中的小仙子在梦中游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