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优秀作文
月亮静静地挂在夜空中,宁静而安详。今年中秋节,我们一家围坐一桌,享受团圆的幸福……
“中秋节,吃月饼,十五圆月当空照!”的确,中秋节,是月亮在一年当中得到最多目光的时刻,月亮时而躲进云朵,只能朦胧地看见她的身影;时而露出自己的脸庞,冲着我们微笑!
在老家,我们能闻到桂花树上点点碎金的香味,那是淡淡的清香,虽说不能令人陶醉,但也尽了花骨朵儿的魅力……老家的虫子也仿佛收敛了许多,不像往日那么“粘人”了,难道它们也被今晚的月亮所吸引?一阵清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喷嚏,嗯!秋天终于来了!
中秋节全家团圆乐陶陶,家宴也自然必不可少,这不,厨房里,锅碗瓢盆的碰撞声形成了一首交响乐。瞧,一只只青蟹挥舞着大钳子,努力地向铁桶外爬去,可是铁桶的壁既光滑又陡峭,青蟹只能望“壁”兴叹。
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等到了家宴时刻,泡在豆腐汤里的鲫鱼、穿着时髦的蒜蓉大虾等菜品接连不断。
饱了口福,我们一家漫步在海边,正值涨潮,浪花不停地拍打着岸边,潮水如猛虎下山般向岸边扑过来,一旁小岛的灯火映在海面,再加上夜空中的月亮,真是有说不尽的美感。
马克·吐温说过:皱纹应该只是微笑留下的印记。那么月亮上的环形山,应该也是月亮在中秋向地球微笑时而留下的印记吧!中秋佳节,团圆皆是幸福,我深深品一口手中的月饼,突然发现——生活,也是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