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优秀作文400字 13
“八月十五月儿明,爷爷为我打月饼,月饼圆圆甜又香……”每当我听起这首歌,就会想到中秋节。中秋节是我国传统节日,在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它又被称为团圆节。妈妈说,到了中秋节这一天,人们不管有多忙,都要回家看望自己的父母、亲人,全家人聚在一起,吃月饼,赏月,庆祝中秋节。
虽然距离中秋节还有一段时间,可节日的气氛早早就热闹起来了,商场、超市、街道卖起了圆圆的月饼;教室的后黑板上,美丽的嫦娥姐姐手捧桂花向我们微笑;老师也让我们做起了以中秋节为主体的手抄报……但是啊,别看现在大街小巷这么热闹,等到真正过节的那一天,街上立马就显得冷冷清清了,因为人们都回家团圆了。
说到团圆,我一直都觉得很遗憾,因为爸爸妈妈工作的原因,每年中秋节我们都只能在西安过节,不能回老家和大家一起庆祝。我多么盼望着今年可以回老家和爷爷奶奶他们一起过中秋节啊。
老师讲过,“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是杜甫在想念远方的亲人、故乡的月亮,我想,我也开始想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