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优秀作文 24
中秋之夜,我过得很愉快。因为我的外公、外婆来到我家,还带我到中心广场去赏了月。晚饭前,我先为大家唱了一首歌——《八月十五月儿圆》,紧接着外公说:“请猜一个谜语:什么的耳朵大大的。”
我左思右想,说:“是大象。”外公说:“你真可爱啊!”然后我又和外公下了几局象棋,虽然我好几次都输给了外公,却赢得了外公的夸奖:“你的棋艺有长进,有长进!”晚饭后,我们就坐车子去中心广场去赏月。来到广场时,只见一轮金黄的圆月在几朵乌云间时隐时现。我恨死这乌云,它真不知趣,要在这众目睽睽下前来添乱,扫我们的兴致!这时,我好像听到乌云和月亮正在争吵。月亮说:“乌云,你以为你挡得住我吗?”乌云说:“我就是要挡住你,下面那么多人在看你,我好羡慕你啊!我就是要挡住,不能让你一个人风光。”
月亮说:“你越是这样,人们就会越讨厌你!”乌云说:“讨什么厌,我也要人们看看我,他们凭什么只喜欢你?”月亮说:“他们看我白白净净的,圆圆的,还会想象出许多象嫦娥与吴刚那样的美好故事,能不喜欢我吗?哪像你,黑黑的,净给人们带来恐怖。”乌云说:“恐怖就恐怖,我就是不让你,看你把我怎么办!”月亮说:“你别逞能,等一会儿风婆婆来了,你不乖乖躲开,才怪呢!
可别怪我没提醒你。”一会儿,一阵风吹来,真把乌云吹散了,月亮又露出了笑脸。看着圆圆的月亮,我好高兴!那晚,我们玩到很晚才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