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中秋节的作文 21
今天是我们的传统节日中秋,下午爸爸带我去月饼店里做月饼,我一进门一位阿姨走过来接待我们,她先给我们介绍了制作月饼的步骤,我听了她的介绍好想马上就开始,心情有些小激动。
当我们开始的时候首先阿姨带我去把手洗干净了,接着阿姨端着一个烤盘过来,里面放着月饼的原料有六种馅儿,黄黄的是椰蓉,黑黑的就豆沙,绿绿的就抹茶……我摩拳擦掌的准备开始动手啦,阿姨让我先用面粉把小手搓搓,这么做事为了防止做月饼的时候粘手,准备工作都完成了,现在开始正式制作了,第一步我们把馅儿搓成团儿,接着把皮压成饼,把馅儿包进皮里,搓成一个团备用,剩下的都按第一个的方法来做,全部弄好后,阿姨拿来模具,我选了一个哆啦A梦的,把先前搓好的面团放进模具里轻轻的一压再轻轻往上一提,面团就变成了哆啦A梦的笑脸,一个漂亮的月饼就完成啦。
按照如此的方法很快六只月饼就完成啦,最后阿姨把月饼放进烤箱中烤15分钟,香喷喷的月饼就出炉啦,我满心欢喜的带着我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去外婆家给他们品尝,大家都夸我有本事,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品尝完月饼,我又和家人还有我的小伙伴登上16层高楼的天台欣赏了又圆又大的月亮,仿佛我一伸手就能摸到它。
在这中秋佳节,我祝愿所有的人都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