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节的作文范文字 16
“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看到这首诗,大家一定会想到举家团庆的中秋节。每年中秋,我们都会去外婆家过,今年也不例外,一大早,我们便出发了。
刚到外婆家,下车便看见外公外婆已在门口迎接我们了。外婆高兴地说:“呀,我家宝贝长高了。”说着抱着我进了屋。
一阵香味扑鼻而来,桌上有金黄的藕饼、鲜嫩的葱爆牛肉、香喷喷的炸酱鱼,还有张牙舞爪的大闸蟹……馋得我口水直流三千尺,终于到午饭时间了,只听外婆一声:“开饭啦!”我便一个箭步冲向餐厅,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呵,还不到十来分钟,桌上的菜就被我消灭了一大半,外婆笑着说:“小馋猫,慢点吃,别噎着。”
到了晚上,天色渐渐暗下来,我们搬了几张椅子来到门外和对门的妹妹家一起赏月,只见云雾笼罩着月亮,像给月亮穿了一件美丽的白色纱裙,好似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慢慢地,月亮钻出云层,像一个大玉盘,把皎洁的月光洒向大地,像给大地洒上一片碎银。这时,我仿佛看到吴刚在被罚砍桂花树,美丽的嫦娥姐姐在孤独地哭泣着,可爱的小玉兔在为嫦娥捣药,看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宋代苏轼的一句诗“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家人们聚在一起,大人们谈天说地,孩子们玩词语接龙,多么惬意呀!我一边吃着月饼一边赏月,一阵微风吹来,一旁的桂花树飘来阵阵花香,真是令人心矿神怡!
夜更深了,望着天上的明月,璀璨的星空,我也进入了甜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