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 18
今天是星期五,听老师说儿子的美术不太理想,尤其是人物线描,这直接影响到儿子的小升初。于是,父亲带着儿子到大街上找人临摹,学习人物头像线描写生。
一来到大街上,儿子就瞅到了一位有着一个又长又红鼻子的先生。儿子拽拽父亲的衣角,对他耳语了几句。于是父亲点点头,径直向那位先生走去,跟先生说需要帮助。先生很热心,欣然答应了。
你瞧,这位先生脑门秃秃,眼睛半眯着;鼻子又长又难看,活像撒了谎的皮诺曹;嘴巴咧着,像似了微笑着的兔八哥,露出两颗雪白的门牙;还挺着将军肚……儿子拿出笔“唰唰唰”,一张画就画好了,而父亲正叼着烟斗,悠闲地抽着烟,可快活了。
你瞧,儿子画的多么逼真啊!脑门上稀稀拉拉的头发,眼睛半眯着,鼻子又红又长,鼻孔露在那儿,两颗雪白发亮的大门牙毫无遮掩地露在外面。儿子看着自己的作品,满意地笑了。看着儿子的画,再看看长相无比滑稽的先生,父亲也忍不住笑了。只有大鼻子先生不知情,还在笑着,手叉着口袋,做他的模特儿呢!
这时,儿子把他的“杰作”show给大鼻子先生看。儿子笑着指向那幅画。看了这幅画,大鼻子先生停止了笑容,一脸无辜地指向那幅画。父亲看到先生的样子,笑得更厉害了。
大鼻子先生的脸不停地转阴,最后,暴风雨来临了:他一把夺走儿子手中的画,撕得稀巴烂,然后指着父与子狂吼:“呸!我是这个长相吗?”最后愤愤而去,留下不解的父子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