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一条曲折的路,我们在这条路上不断地前行,有时一个瞬间就能让我们突然领悟到成长的真谛。
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冬日,母亲生病了,躺在床上脸色苍白。父亲又出差在外,照顾母亲的重任就落在了我的肩上。
我从未做过这样的事,心里有些忐忑。我学着母亲平时的样子,先烧了一壶开水,然后小心翼翼地给母亲倒了一杯,端到她的床前。母亲勉强挤出一丝微笑,声音微弱地对我说:“孩子,你长大了。”
接下来,我走进厨房准备做饭。看着那些陌生的食材和厨具,我手忙脚乱。切菜时,差点切到了手指;炒菜时,油溅到了手上,疼得我差点哭出来。但一想到母亲还饿着肚子,我咬咬牙坚持了下来。
当我把那碗不太好看的饭菜端到母亲面前时,母亲眼中闪着泪花,她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你真的长大了。”
那一刻,我突然明白,长大不仅仅是年龄的增长,更是能够承担起责任,学会关心和照顾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