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任何借口》读后感1100字 8
“奋发的团队精神、杰出的人员品质和充分的信任沟通”是“有效执行”的六个要素中的三个,而如何锻炼和培养正确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去做事,以实现和达到要素的要求,根本就在于如何做到“没有任何借口”地去做事。
“没有任何借口”所体现出的是一种负责敬业的精神,一种服从诚实的态度,一种完美的执行能力。西点军校之所以能够培养出那么多优秀的人才,就在于它将“没有任何借口”作为学生的行为准则,使西点军校的学生在任何一个团体都表现出了良好的团体精神和合作能力。由于它们具有强烈的责任心、荣誉感和纪律意识,自信、诚实、主动、敬业, 读过《没有任何借口》后,对自己的思想产生了很大的触动,不禁问自己,在所处的环境和团队中,我是如何去对待我的工作?在对我的上司问话时,我的答案是不是还有四种以外的答案?找借口是不是已经
借口的危害是无比巨大的,它会在不经意间慢慢的蚕食掉我们的诚实和自信、我们的热情和积极性、我们的责任感和危机意识,从内部击溃整个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所以对待“借口”我们的态度应当是坚决的摒弃。“有效执行”是一种包含有丰富内涵的文化,是用于指导我们能够实现各项工作战略和目标的行为规范和价值观念,而要确立“有效执行”,必须用这种文化作为一种引导,并把这种理念深深植根于集体中的每一名成员心中,通过长期的努力去实现。
《没有任何借口》教会了我无论接到什么样的工作任务,遇到怎样的困难,都要想尽办法去完成,而不是遇到难题就退缩和推诿,不但要迎难而上,而且为了完成任务还要具有开拓创新的精神,坚强的毅力和必胜的信念。它使我学会了如何适应压力,并把压力变成动力,而不是去为完不成任务而寻找借口。它让我在一次次想办法完成工作任务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一次次的体会到了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后的成就感。这些工作的经历和过程,使我变得更加自信和乐观,不但激发了自己的内在价值和潜能,而且还使得这种价值和潜能不断的得到锻炼和提升。
“不为没有完成任务去寻找借口,哪怕是看似合理的借口”,告诉我们,“诚实”是做人、做事最重要的品质。想尽办法去完成任何任务,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这一过程,既是一种个体执行能力的锻炼和培养,同时也是一个领导者对具体目标执行者执行能力大小的评估和了解的过程。如果我们不能勇敢的接受任务,不能尽一切努力去完成,而去寻找借口,势必影响到领导者对具体目标执行者执行能力大小的判断,从而影响到“有效执行”的整体运行过程和“有效执行”最终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