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讲稿推荐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一(5)班的。今天由我为大家带来国旗下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常怀感恩之心》
又是一年金秋送爽,又是一年丹桂飘香,在这个充满收获的季节里,我们将迎来一个特别的节日——感恩节。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花儿的感恩;乌鸟私情,愿乞终养,这是鸟儿的感恩;衔环结草,以恩报德,这是人类的感恩。因为感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因为感恩,我们拥有了多彩的世界。感恩老师,塑造了我们的灵魂;感恩父母,赋予了我们生命。
回望我们的成长之路,磕磕绊绊却又收获满满。在这条路上,你是否记得,是谁带领你体会文字的精深和美丽,是谁引导你徜徉在神奇的数字海洋之中;你是否记得,是谁耐心地告诉你风雨过后总会出现彩虹,是谁教授给你只有经历挫折才有更加茁壮的成长的道理。是的,是老师。
是老师,在我们失败时劝慰我们永不言弃,在我们成功时提醒我们要谦逊低调。在我们的成长之路上,老师们总是鼓励着我们去努力拼搏,去勇敢追寻属于我们的梦想。
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惊天动地的大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足以体现。课堂上,我们坚定自信的目光,认真专注的神情,便是对老师的感恩。下课后,执著地向老师请教不解的题目,便是对老师的感恩。在学业上用勤奋换来的理想成绩,也是对老师的感恩。
不要认为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也不要不屑于这点点滴滴的积累。因为在这点点滴滴的小事背后,蕴含的正是我们以一颗感恩的心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
在人的一生中,对自己恩情最深的莫过于父母。从嗷嗷待哺到蹒跚迈步,是父母养育了我们:从身处困境,低靡困惑到坚定信念踌躇满志,我们每一次的沉浮无不牵动着父母的心。我们的成长凝结着父母的心血,而我们每个人都是在父母的悉心关怀,百般爱护,千声叮嘱,万分辛苦的抚养下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渐渐长成一个散发青春与活力的少年。
时光易逝,岁月难留。当银白悄无声息地染上他们的发丝,当皱纹突兀地出现在他们的脸颊上,当他们走起路来不再脚下生风,说起话来不再干脆利落。感恩父母,便成了一件不允许再等的大事。
感恩父母可以是离家分别前的一个温暖的怀抱,可以是天气骤变时一句关切的问候。学会理解父母对我们深沉刻骨的爱,是一种感恩,学会以同样的爱回报父母同样是一种感恩。感恩父母其实很简单,不要索取,学会给予。
若你是个懂得感恩的人,你会发现生命是一页一页充满希望的篇章;若你是个知晓感恩的人,你会发现生活是一段一段走过的风景;若你是个习惯感恩的人,你会发现曾有那么多人含笑以花香贻我。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做一个心怀感激的人吧。在考验道德的时代,让我们愿意相信生活中的爱,让我们愿意传递生活中的爱。常怀感恩之心,才能领略生活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