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学会感恩,学会热爱生活是我们永恒不变的话题,古人云:“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在我们的漫漫人生征途上,挫折是必不可少的,没有挫折的人生就不完整,学会感恩挫折会使我们的意志更加坚定,更全面地完善自己,在挫折中使自己的灵魂得到升华。
挫折是一种顿悟,是能让自己认清现实的方式,它能将强者送上顶峰,也能让懦弱者坠入万丈深渊,它能让你举步维艰,使你看不清前方的路,但它也能让你清醒,让你知道山重水复,虽不见柳暗花明,但你可以另辟蹊径,有这样一句话:“上帝为你关了一扇门,一定会为你开启另一扇门。”挫折也一样,它堵塞了你的一条路,也一定为你开通另一条路,不过前提是你必须坚持不懈的努力。
挫折是一种超越,漫漫人生,烦恼如发。它能让你从失败中汲取教训,鞭策自己,走出阴影,超越别人,它也能让你彷徨的心坚定,让你的悲愤凄凉变成向上的动力,让你不真实的梦变成现实,超越自我,感恩挫折就是感恩生活。
挫折是一种确证,风风火火的大千世界在他面前也都原形毕露,是敌是友,是君子是小人,泾渭分明,是朋友,挫折会让你们更加惺惺相惜,是假知己,挫折会让他邪恶的嘴脸和心灵暴露,在挫折面前,真与假已不再是秘密,感恩挫折就是感恩社会。
挫折是一种选择,古人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但我觉得一个人“黑不黑”还要看他对待墨的态度,挫折也是一样,态度决定成败,同样选择放弃就是自动弃权,选择挑战并不断地努力,就会让自己磨砺成才,感恩挫折比什么都重要。
挫折是一道分水线,在它面前,强者流汗水,懦弱者流泪水,充分展示了优胜劣汰的生存规则,感恩挫折吧!因为它能让你更全面地了解它,更勇敢地面对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