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讲稿推荐
百善孝为先。孝,其为人之本也,只有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一个完整的人。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别再一味地索求他们的付出。感恩吧,感谢父母给予的点点滴滴。在此,祝天下所有的父母快乐!安康!!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天空用雨水赐予了大海生命的源泉,大海报答天空最好的方法,用天空赐予的胸怀承载更多的生命,是用感恩的心孕育更精彩的生命。学会感恩,则是我们青少年走向成熟,迈向社会最基本,最关键的一步。一个人,纵然他知识再渊博头脑再聪慧,如果不懂得感恩,那也只能算得上是一个高学历的"野蛮人"。
感恩他人不需要华丽虚伪的言语,不需要惊天动地的举动,只需在别人帮助我们后主动说上一句谢谢,这是多么有力的两个字,我们很容易说出口,但往往意义非凡。例如:同学帮助了我们,我们只需说声谢谢,便会令人心中一暖;同学们指出我们的缺点时,如果我们不是反驳,而是主动说声谢谢,就会令人开心不已。老师辛苦一天我们授课,如果我们不是上课说话,小动作,跑神,而是规规矩矩的听讲,认认真真的完成作业,便会然疲惫的老师精神抖擞;老师家长批评我们的不足时,如果我们不是毫无意义的强词夺理,而是谦虚的改正错误,那么,大家会喜欢指出我们的错,我们也会慢慢完善自己。
如果说老师,同学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引导者,那么父母则是终身的朋友。同学们,我们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母亲无私的奉献出她的爱,那爱源源不断,绵绵不绝,似春风似朝阳;父爱如山,坚定,稳重。如果说母亲的爱能培养我们的爱心,让我们懂得如何去爱,那么,父亲的爱则教给我们怎样面对困难,直面人生,培养我们面对困难的勇气! 母亲节就要到了,当年父母哺育之心似春蚕抽丝,如今,我们侍奉双亲也应斩钉截铁。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父母真挚,纯洁的爱!
爱真的是相互的,人真的是需要相互扶持的。只索取而不愿回报,这样的人怎能不让人失望?一个人撑不起一片爱的天空,但大家一起努力,就会成功。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从此刻开始,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让生命因感恩变得更加美丽而永恒!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