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即将高中毕业的日子里难以忘怀的还是老师的教导之恩,从读书识字到学习知识都是老师在带领着我们这些学生一步步去做,虽然在成长的过程中老师并非是固定的却给我们留下了无数难忘的记忆,正因为有着这样一位学习上的领路人才让我通过知识的积累成长到如今的地步,因此我也希望同学们能铭记这份教导之恩并尊重自己的老师。
无论是否即将踏出这所校园都无法否认是老师的教导让我们得以成长,在我刚刚成为高中生的时候便在老师的教导下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也许我在读初中的时候成绩还算不错却在升学过后逐渐变得泯然众人,然而老师对每个学生都是一视同仁自然会在这种关键时刻拉自己一把,无论是放缓教学的节奏还是鼓励下课后前去办公室请教都是老师对我的关心之处,再加上我并不甘心成为后进生自然希望能够在老师的教导下获得成绩的提升,正因为老师在教学工作中从未放弃过对差生的辅导从而让我逐渐跟上了其他同学的进度。
老师在教学工作中付出这么多心血自然是希望学生能够获得较好的成长,无论是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还是对学生的负责都是让老师认真对待教学工作的原因,所以老师往往能够分析出学生成绩不好的原因并通过相应的教导进行纠正,然而对于那些本身无心学习的学生来说即便老师再怎么着急也是无济于事的,所以当老师伸出帮助我们的手之时也要奋力挣扎从而逃脱泥潭才行,毕竟有希望才能够唤醒对学习的积极性从而认真听取老师讲课的知识点。
难以忘怀的还是老师对复习工作的重视以及付出的诸多努力,无论是对往年高考试卷的分析还是进行大量的测验都是希望学生能够重视高考,尤其是得要扛住高考带来的压力从而令自身较好地发挥原有的水平,也许我们也曾抱怨过作业太多以及学习压力大的问题却不曾考虑过老师的感受,无论是作业的批改还是整理新的试卷都是希望我们能够适应考试带来的压力,也是希望通过这种题海战术从而避免考试期间出现粗心大意的状况。
得益于老师在学业上的关心导致我们在考前都能够较好地调整自身的状态,无论是知识的积累还是临场的发挥都通过不断的磨砺得以体现,相对于优秀成绩的获得者来说老师在背后的付出与关心才是值得我们铭记的,在毕业以后我会牢记老师的教导之恩并用以指导今后的人生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