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词典上对感恩的解释是:“对别人所给的帮忙表示感激。”我却认为,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慧。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种种失败、无奈,都需要我们勇敢地应对、旷达地处理。这时,是一味埋怨生活,从此变得消沉、萎靡不振还是对生活满怀感恩,跌倒了再爬起来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终可能一无所有!成功时,感恩的理由固然能找到许多;失败时,不感恩的借口却只需一个。殊不知,失败或不幸时更应当感恩生活。
感因为感恩是一种品德,这种品德应当是从我们脑海里蹦出的一种品德;是因为感恩是一种钦佩。这种钦佩应当是从我们血管里喷涌出的一种钦佩;是因为感恩是一种认同,这种认同应当是从我们的心灵里自发的一种认同。
“感恩”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本性,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良知,也是现代社会成功人士健康性格的表现,一个人连感恩都不知晓的人必定是拥有一颗冷酷绝情的心。在人生的道路上,随时都会产生令人动容的感恩之事。且不说家庭中的,就是日常生活中、工作中、学习中所遇之事所遇之人给予的点点滴滴的关心与帮忙,都值得我们用心去记恩,铭记那无私的人性之美和不图回报的惠助之恩。感恩不仅仅是为了报恩,因为有些恩泽是我们无法回报的,有些恩情更不是等量回报就能一笔还清的,惟有用纯真的心灵去铭记,才能真正对得起给你恩惠的人。
感恩之心,就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阳光雨露,一刻也不能少。无论你是何等的尊贵,或是怎样的看待卑微;无论你生活在何地何处,或是你有着怎样异常的生活经历,只要你胸中常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随之而来的,就必然是诸如温暖、自信、坚定、善良等等这些完美的处世品格。自然而然地,你的生活中便有了一处处动人的风景。
学会感恩吧!让感恩之花永不衰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