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大家知道自然灾害是冷酷的,像洪水、火灾、地震、海啸、龙卷风,随时可能发生,随时都可能有死亡的危险。我们小学生要有防止自然灾害的意识,学校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紧急疏散的应变能力,今天我们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今天上午,第2节下课,只听广播上说:“一会儿学校着火”大家按路线有序到操场集合,话音刚落,只听见外面有火燃烧的声音,老师说;“下楼不要跑,要做到弯腰、捂鼻的动做。”说完老师就组织我们撤离,沿着安全通道下楼。开始同学们有点慌乱,后来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有条不紊的来到操场。校长说;“我们用了5分18秒。同学们还应该再提高速度。”校长为这一次难忘消防日,专门为我们演练一遍,在这次活动中,我们真的受益匪浅,它使我们知道怎样使用灭火器,我们平常见得都是干粉灭火器,灭火气的种类等,演练结束了,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自然灾害的确让人惨不忍睹,如“512地震”和最近上海有一座大楼着火,这难道不是血的教训吗?
这次演练使我终生受益,懂得了生命的珍贵,学会了火灾的自救方法,灾害是多么无情啊!我们要时刻提高警惕,才能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