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当我们与好友一起畅谈的时候,当我们在音乐中感受美丽人生的时候,当我们欣赏迷人风景的时候,我们决不会意识到我们能听、能说、能看是多么的幸福。但是你可知道,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特:他们虽然有眼,但看不见五彩缤纷的大千世界;他们虽然有耳,但听不到时代的呼唤;他们虽然有口,但无法吐露真诚的心声;他们虽然有脚,但却在人生的里程中艰难地爬行?
同学们,他们同样是祖国的未来,同样充满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他们中间也不乏身残志坚、学友特长的未来人才。面对这些急需我们帮助的弱势群体,难道我们不应该伸出双手,捧出友爱的心去帮助爱护他(她)们吗?
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我国法定的助残日,今年是全国第_个助残日,为了给残疾人以实实在在的帮助,为了让残疾儿童在节日期间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实现他们并不残缺的人生,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特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献出一份爱心,伸出充满温情的手,向贫困生和残疾人捐款,让他(她)们也能像我们一样安心地学习、快乐地生活和健康地成长。
同学们,让我们常怀助人之心,节约一点零花钱,响应“帮贫助残”的号召,高举爱心接力棒,积极参与募捐活动。你尽一份心就能换来别人一个幸福的微笑,你献一份爱就能换来别人一个甜蜜的美梦,你出一份力就能圆别人一个美好的理想。尽管我们和残疾儿童素不相识,但我们深信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同学们,快快行动起来吧。让我们出一份力,献一份爱,携手相助残疾儿童,只要大家奉献出一点爱心,我们的社会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