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拼搏铸就辉煌”。
高洁的梅花选择了拼博,才有了历经彻骨寒后的美丽绽放;柔弱的树苗选择了拼博,才经历风雨后长成参天大树;涓涓的小河选择了拼博,才历经曲折汇成浩瀚的大海。
自然界如此,人生也如此。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因此,我们更应该选择拼搏。
拼搏是成功的阶梯。人生需要用汗水来浇灌,用行动去诠释,成功需要用拼搏去交换,用激情去超越。有位哲人说过:拼搏的人,常把高山当平地,而慵懒的人,却常把平地当高山。在通往彼岸的人生路上,甘心被厄运玩弄的懦夫永远领略不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喜悦。
拼搏是不竭的动力。司马迁因拼搏成就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贝多芬因拼搏奏响了生命的交响曲;王濛因拼搏多次登上短道速滑的最高领奖台……“拼搏”一直是成功人士的秘诀。不论处在什么样的环境,遭遇怎样的挫折,“拼搏”都是从低谷走向颠峰的不老神话。
一段故事一段人生,爱拼的人生道路总是坎坷不平,爱拼的人总会与汗水、泪水相伴。虽说拼博的道路是艰苦的,但这条路又是美好的。在这条路上,哪怕是一步一个血印也是值得的。拼搏能让我们的人生灿烂如花。
为了使我们的生命更有意义,为了使我们蓦然回首时可以问心无愧,那么从现在起,我们要在课堂上分秒必争,高效学习;课下虚心请教,不放过一个疑难
问题;早晨迎着旭日,深夜伴着星光——用今日拼搏的汗水,换来明日的丰硕之果!
我们要以“学海无涯苦作舟,书山有路勤为径”为座右铭。如果你是天之骄子,请你告诉自己“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做到精益求精;如果你是吴下阿蒙,请你激励自己“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争取创造辉煌。请同学们带上愉悦与激情,为理想而尽情拼搏。
我坚信:知识改变命运,拼搏成就未来;责任激发热情,拼搏成就梦想。人生难得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与其羡慕别人翱翔的雄姿,不如造就自己坚实的双翼。
让我们一起来说:爱拼才会赢!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