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们的理想信念”。同学们,你是否还记得诗人流沙河的诗歌《理想》中的句子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它让我们不禁再次认真审视我们心中的理想追求。
在飞速变化、日新月异同时又物欲横流的现代社会,是与非、美与丑、善与恶交织地存在着,这让我们不免在满眼的纷乱中迷茫。如果说一颗颗蓬勃跳动的心灵在黑暗中摸索着方向,那么,一个正确的信念,便是闪耀的光芒,指引着我们年轻而涉世未深的心灵。
即便整个世界的黑暗,也不足以黯淡这一支蜡烛的光亮。
对于我们在校的学生,“理想”决非一纸空文。“热爱祖国”不一定要气壮山河,但我们可以怀着敬爱,高昂地唱出国歌;“服务人民”不一定要惊天动地,我们可以力所能及,从小事做起;可以专注于学习,热心于劳动,让无知与懒惰远去;以真诚的心,满怀着美好的爱去对待每一个人,让身边洋溢着其乐融融的真情;我们在考场上,在善与恶、对与错的一为了使我们的生命更有意义,为了使我们蓦然回首时可以问心无愧,那么从现在起,我们要在课堂上分秒必争,高效学习;课下虚心请教,不放过一个疑难问题;早晨迎着旭日,深夜伴着星光——用今日拼搏的汗水,换来明日的丰硕之果!
我们要以“学海无涯苦作舟,书山有路勤为径”为。如果你是天之骄子,请你告诉自己“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做到精益求精;如果你是吴下阿蒙,请你激励自己“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争取创造辉煌。请同学们带上愉悦与激情,为理想而尽情拼搏。
我坚信知识改变命运,拼搏成就未来;责任激发热情,拼搏成就梦想。人生难得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与其羡慕别人翱翔的雄姿,不如造就自己坚实的双翼。
让我们一起来说(停顿一下)爱拼才会赢!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