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风雨过后,彩虹绚烂;黄昏过后,繁星满天。挫折过后的那一刻,我很幸福。
又是一个“六一”,又到了该选晚会主持人的时刻。我带着好心情踏入班级,等待着这小小机会的降临。随着上课铃声响起,老师准时进入班级,满面笑容的宣布“六一”的安排,可直到下课,都没听到我的名字出现。我有些失望地找到老师,她告诉我:“这一次你负责写晚会稿,就不安排其他的活动了。”这句话如同盛夏时节的大雨倾盆而下,我没有带雨具,就这样从头到脚浇了个湿透。
放学后,我第一次选择一个人回家。路灯早早地亮在头顶,空气中有一种嗡嗡的弦音围绕在耳边久久不散,我越发烦躁起来。路边的广播声打破了这份寂静“你幸福吗?你今天微笑了吗?”我不由得苦笑,放慢脚步静静地听着“埃及有句谚语:能登上金字塔的只有两种生物,鹰和蜗牛,如果你没有翅膀,你也可以凭自己的毅力默默前行,把暂时的平淡化作一个过程,一步一步的积累辉煌的成功。”
这句话像小石子投入水中,泛开一圈圈波澜。做一只蜗牛吗?或许我可以。踏着坚实的小路,我捡回了信心。回家后,我把玩游戏的时间全都挤出来,在电脑前一遍一遍地查找晚会稿的资料,不断地修改,敲击着一个个字母,创造了一篇独特的晚会稿。
当我把晚会稿交给老师,她脸上的笑容告诉我,我做到了。晚会开始时,我悄悄地躲在幕后,身上没有华丽的礼服,也不再是台前那个光鲜亮丽的主持人,我只是一只小小的蜗牛,一只不断努力的蜗牛。
这一刻,我看到台上的主持人读着我亲手写的演讲稿,心中不再有羡慕,因为我能看到老师的赞赏的目光,我能听到大家如雷霆般的掌声,我很幸福。虽然我失去了当主持人的机会,但懂得了很多,我很幸福。我退去了幼稚,慢慢成长,我很幸福。我看到自己这只小蜗牛在经历过风雨后还能勇敢地往上爬,我很幸福。
这一刻,默默前行的蜗牛很累,但却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