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劳动最光荣,因为它为人类创造财富和奇迹。我们今天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不是从天而降,而是全人类在漫长的劳动过程中积淀下来的。中华儿女的辛勤劳动不仅造就了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更成就了今天辉煌的中国。的确,正是筑坝工人的不懈劳动,三峡大坝才得以顶立于天地间;也正是有了千千万万外来员工的劳动,才有了我们中国深圳、厦门等特区的繁华。
有耕耘就有收获,有劳动就有成果。任何一种劳动,都能创造财富,对人类都有贡献,所以,任何一种劳动都应受到尊重,劳动果实应该倍加珍惜。然而,有些人却不是这样。他们随地吐痰,乱倒乱堆垃圾杂物,在墙上乱写乱画,在塑像上乱涂乱抹。这种不尊重别人劳动的行为是不文明和缺乏公共道德的表现。推而广之,不爱护公共财物,不爱惜粮食,不关紧水龙头,上课不专心听讲,随便说话……都是不尊重别人劳动的表现。
同学们,劳动创造一切,这是一个永恒的真理。让我们借着"五·一"国际劳动节的东风,不断提高觉悟,加强修养,养成爱劳动、勤劳动的好习惯,也要爱惜别人的劳动成果,尊重别人的劳动,让美丽的劳动之花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永恒地绽放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