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杨杨、大阳阳:
大家好!在上周一的教职工会上,我校教职工集中学习了安全警示教育案例《16名学生同一天溺水死亡》,结合学校安全教育实际,提出了全员参与、全程教育、全校平安的安全教育模式,确保全校师生身心安全。
周二,我校根据区教体局的要求,给全体家长印发了《深刻吸取血的教训,担负监管教育责任》安全教育信,让家长从6月9日全国共计16名学生溺水死亡的惨痛事件中吸取教训,切实担负起对孩子的监管教育责任。周二下午3点,我带领童缘之家辅导员张伟、陆军,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纯、一元爱心协会执行会长陈竖琴,以及玉皇家园的校长李刚、辅导员金义平,分别前往吴家中学及石洞小学,考察童缘暑期夏令营的选址。两所乡镇学校浓郁的文化气息、幽雅的校园环境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吴家中学学生公寓里物品整洁、摆放有序,让人赏心悦目;石洞小学利用现有空闲土地,建设农场地、苗圃地,令人大开眼界。更让人称赞的是两所学校教师表现出爱校如家的主人翁意识。有了这种主人翁意识,学校便能花腐朽为神奇,从无到有,从弱到强。
周二下午的第一节课,学校召开六年级毕业生毕业心理交流会。我们交流的主题是“让我们漂漂亮亮的毕业”。我结合学校制定的《杨家镇台达阳光小学毕业生星级评定卡》,向全体小杨杨提出七个方面的漂漂亮亮毕业:一是给老师、同学留下一个漂漂亮亮的回忆;二是为小学毕业留下一份漂漂亮亮的毕业答卷;三是开心在一起,为小学时光留下一张漂漂亮亮的合影照;四是以问心无憾的心态,参加一次漂漂亮亮的毕业典礼。
周三下午放学后,我校召开毕业班质量终结检测教师交流会。教导主任刘永凤传达了区教师进修校、教研室周一会议精神,并对我校六年级毕业考试做了相关的安排。
周二至周五,我利用午休时间,将六一庆祝视频、五二班朗诵红色经典视频、童缘之家小杨杨朗诵诗歌视频、杨小第九套广播体操视频比赛意义做了剪辑与编辑,并将编辑好的视频作品上传至乡村教育虹博客。我用灿烂不朽的光影,记录杨小每一次的文化脉动。让乡村教育有更多鲜活的回忆。
周二中午的午休时间,我与五二班班主任肖志瑞、助理实习聂燕平,在知味园学生膳食中心,为五二班小杨杨录制他们朗诵的红色经典诗歌《我的祖国》。小杨杨饱含真情的朗诵,令人感动。身着红色t恤的小杨杨,已与诗歌朗诵方阵的国旗融为一体。小杨杨红色t恤印着“幸福像花儿一样”,这是每一个小杨杨的幸福心声。
周五,涪城区第四片区基干民兵点验大会在我校举行。来自玉皇、杨家等7个乡镇的基干民兵团队,参加了点验大会。我校师生在体育看台上观摩了点验大会,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国防教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真诚希望:国防教育能在农村小学中实实在在的开展起来,让小杨杨在操场上操练起来、动起来。
周五大课间活动,我校组织了六年级学生与任课教师,在杨小彩虹门处拍摄毕业集体合影照。小杨杨身着统一颜色与式样的t恤衫、脖系红领巾,微笑面对镜头,将最漂亮的一刻,永远留在阳光小学的记忆中。将师生幸福毕业合影照凝固下来的是杨小最具公益之心的榜样教师陆军。陆老师不仅用自家相机拍,而且现场指挥师生站位,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夸张的表情,调动每个人的情绪,最后还要在电脑上精选照片,同时负责将照片送到绵阳城的数码冲印店,凭自己的私人关系,以最优的质量、最优的价格,把毕业照冲洗出来。任劳任怨、乐于公益的陆老师,让我敬佩。杨小有如此肯不吝啬发挥一己特长,为师生服务的教师,是杨小发展之大幸,是杨小师生幸福之幸。
周六,乡村少年宫与童缘之家活动让小杨杨欣喜不已。天公作美,凉爽的天气让小杨杨参与活动的兴致格外高。我利用活动课的时间,组织主持与表演班的小杨杨,录制朗诵日本著名诗人金子美玲的诗歌《向着明亮那方》。小杨杨站在摄像机镜头前,自信大方的朗诵。童缘之家迎来了四川电视台与四川新闻广播台记者的联合采访。童缘之家师生盛情款待客人们品尝香喷喷的粽子,提前过一个端午节。两家省级媒体单位是在团市委的引荐下来到杨小采访报道关爱乡村留守儿童的。
师爱如阳,温暖灿烂。感激在心,感恩于行。杨小之光,为爱而生。任劳任怨,一心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