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伴随着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过程中,由于人类过分追求发展所带来的满足和发展的速度而忽视或淡薄了其所带来的负面效应,致使在极大满足自身物欲的同时,也给自身未来的发展埋下了诸多隐患,这些问题随着时光的推移暴露越来越明显,直至威胁到人类自身的生存,如温室效应的出现、水污染等问题。在某种程度上,这些问题都归于人们对发展的片面理解,认为只要经济发展了,一切问题都能够迎忍而解,忽视了环境保护。
节能减排不仅仅是企业生产、汽车尾气排放等对环境污染所带来的问题。社会的主体是人,节能减排的主体也务必是人,节能减排务必从每一个来抓起。由于个体的认识不足或者忽视,致使水、电等白白的浪费掉、汽车无情地冒着黑烟……不是没有人注意到环境的恶化,已经带来的危害,而是多数人认为环境污染问题离自我很遥远,不是自我的事情,也不是浪费自我的钱财,甚至有一些人认为自我有钱,无所谓浪费。殊不知,水、电、气这些都是人类共同的资源,此刻的浪费,就给子孙后代带来无穷隐患。所以,节能减排人人有责,需要人人参与。
多数人认为不关电脑、不关水龙头,浪费点水、电都不是什么问题,也花费不了多少钱。可是,他们没有认识到在这些电白白消耗掉的同时,电脑所排放的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正在残害着自身的身体;他们也没有认识到,发电厂发电所需要的煤炭等资源以及所排放废气和污水所给环境带来的危害;他们更没有意识到,发电厂的机器设备、电脑耗材等生产资料在生产过程中所给环境带来的巨大危害……
节能减排、环境问题,不是一个人、几个人或一些人所需要的,也不是一个人、几个人或一些人的事情,更不是一个人、几个人或一些人所能解决的。要想解决环境问题,务必从每一个个体抓起,从提高每一个人的认识抓起,从改变每一个人的习惯抓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