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沐浴着晨曦的阳光,怀着满腔豪情,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95岁的生日。
回首眺望那洒满鲜血的路上,一个个脚印记载着多少风雨与沧桑,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赢得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
一唱雄鸡天下白,唤来春天照人间。我们的祖国稳步进入建设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京九铁路,世纪之交的经济大动脉,在城乡结合处拉响了充满企盼与追求的汽笛;三峡工程描绘着经济开放的轮廓;浦江开放,将中国改革开放继往开来;香港、澳门的回归雪洗了百年耻辱;奥运会领奖台上飘起的五星红旗,给雄鸡形的版图上镀上了金灿灿的色彩。还有爱因斯坦相对论的发明;海森伯量于力学的创造;核能的开发和利用;登上了月球的阿波罗与长江、嫩江和松花江抗洪的英雄,把人类文明推上了历史的巅峰,一个又一个杰出人物,为人类社会树起了不朽的丰碑。
回眸昨日,祖国成就辉煌,展望明天,我们豪情满怀新的世界。新的世纪是一个充满希望的世纪。在这个世纪里,社会主义现代化等待有人去建设,共产主义理想等待有人去实现。同学们,就让我们在今天,立下宏愿:紧紧跟随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积极实践,用自己的双手描绘出一幅二十一世纪的宏伟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