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母亲节国旗下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七年级,我是个懵懂的新生,幻想自己有一天能手拿话筒,在国旗下演讲,未曾想,三年后我的夙愿实现了,实现在属于我的、我们九年级的最后一次升旗仪式上。
手中的话筒有些沉重,就好像中考对我们的压力,就好像离别在我们心中的分量。
今天是六月十一,三天后便是中考的日子了。
清楚记得,七年级时体育我几乎次次倒数,跑完我就哭,哭得绝望不已。 但是我怕天怕地怕老师,唯一不怕的就是吃苦。老师让跑15圈,我就跑15圈,一圈不落。一年两年三年,九年级长跑满分简直小菜一碟。
同学们,现在你可能不算优秀,无论是体育还是文化课,你可以说你累了,但你不能否定自己不行,我们总是要为了自己的目标去努力,总是要拼尽全力才能知道自己的潜能,没到最后一刻,其实又何必放弃。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现在以这样的身份再慢慢回忆,那时,我们这一届也同你们七八年级一般无忧无虑,甚至不知道中考每一科具体多少分,不知道哪一题是什么类型的题目。可现在,我想九年级同学都知道,每一门满分多少,哪一题是什么类型的题目,具体解题方法又是什么。
当我了解了自己七八年级所不知晓的,我对未知未来的恐惧就减少了。可另一种情绪又生长起来,淡淡蔓延,不痛不痒。那种情绪让我一遍遍走过校园,转转曾经的七七班,八七班,慢慢回到九七班中,静静看着同学们刷题,玩闹,尽情大笑,他们的音容笑貌,我耳熟能详。连可爱的老师们早早到班、迟迟退场的习惯都是不变的——唯一改变的,是黑板上倒计时的天数日日减一,减到零的时候,我们这届九年级将迎来最辉煌的时候,也是退场的时刻,就算此刻演讲的内心亦掺杂毕业的愁绪与考试的紧张。
七八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是否能体会到毕业生的心情,面对你们曾经发誓再也不要理睬的吵过架的同学,面对不留情面当众批评你的老师,面对你最讨厌上的课程,如果这是你们留在学校最后的日子,是否他们都笼罩上一层可爱而亲切的色彩,让你忍不住的去回忆。如果你们意识到青春只有这些日子,是否还会为鸡毛蒜皮的小事与同学耿耿于怀,水火不容,为躲避一次作业和老师拼命周旋?初中,有那么多值得一起度过的,分享的,你们身在福中,自当好好珍惜才对。
七年级学弟学妹即将进入分水岭啦,不要放弃努力,你们还有两年;八年级学弟学妹们马上就要继承我们的映日楼啦,果然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放手一搏吧,你们还有一年。愿七八年级同学珍惜你们的方长来日,你们既能穿越风雨,也能重新站起。
而我亲爱的同级九年级同学们,后天看考场,大后天考试,你们准备好了吗?对三年,还有没有后悔与遗憾,时不我待,我们只剩三天。愿我们尽全力而为,考好,是学校的骄傲,没考好,依然是自己的英雄。最后,一首诗送给所有砥砺前行的莘莘学子。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奋力拼搏,一切, 都在意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