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们平凡的生活中,有一件无价之宝时刻伴随着我们。它像叮咚的泉水,滋养着我们的心田;它像温柔的阳光,给我们前进的力量。它就是母爱!
母亲是伟大的,她用自己的乳汁养育着后代,安德鲁·杰克逊(美国总统)曾说过,有一个女人,她温柔的时候就像一只鸽子,她勇敢的时候,就像一头威猛的师子,每个人在走出自己第一步的时候,都要接受她的教育,以此来奠定自己的人生之路,这个人就是我们的妈妈。
母亲们是慈爱的,她们的胳膊是由爱构成的,孩子睡在里面怎能不香甜?但丁说,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
母亲给我们生命,伴我们成长,教我们做人。她爱我们胜过爱自己,对我们宽容胜过任何人。
啊。羊羔跪乳,乌鸦反哺。一年一度的母亲节,让我们有了一个向妈妈表达谢意的机会。在这一天,我们应该尽力为自己的母亲做一些事,一句关爱的话,一些力所能及的体力活,哪怕只是为妈妈端上一杯水,母亲节一年只有一次,但关爱父母是我们每天必做的事。
母亲,我们的生命来自您,含辛茹苦,风霜雪雨的交织中有您不倦的身影;母亲,我们的快乐来自您,始终如一,锅碗瓢盆的交响里有您亲切的叮咛。
母亲的笑容,是世间温暖和煦的春风,母亲的皱纹,是艰难岁月里留下的刻痕,而母亲的爱在这世间充满天地。
母亲无私的爱值得我们的尊重,母亲的宽容需要我们的尊重,母亲为了我们辛苦劳作,所有逝去的青春年华,更应当赢得我们的尊重!请打开双臂,拥抱我们的母亲吧!告诉她,我们懂得她的爱,懂得她的付出,同样要告诉她的是我们无限的感激和敬意。只是无法用语言完全表达出我们对母亲深深的爱。
岁月流逝,我们已经渐渐长大,我们渐渐理解了生活和奋斗的真谛,理解父母的不易和师长的苦心,我们决心不辜负你们热烈的期盼,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当中,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提高自身素质,加强修养,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少年。
母亲节虽然已经过去,但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我们全体同学,向普天下所有含辛茹苦的母亲们送上我们最忠心的祝福:母亲,祝您节日快乐!母亲,祝您健康幸福!母亲,我们永远爱你,敬你!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