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都知道,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我们人体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试想有一天我们失去了这宝贵的“心灵之窗”,那么我们的眼前将是一片黑暗,再也看不见那美丽的颜色。同样,视力的减弱,也会给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许多的不便。目前,据中国、美国合作开展的防治近视研究项目调查显示,我国人口近视发生率为33%,是世界上近视发病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保护眼睛,迫在眉睫,每年的6月6日是世界爱眼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来保护自己的眼睛!
大家一定要把爱护眼睛的要求落实到生活中。为此,我建议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1.始终保持教室内充足的光线,光线不足时要及时开灯。
2.看电视和操作电脑时,要保持一定用眼距离和坐姿的端正。
3.多做户外运动,经常远眺,使眼睛得到休息。
做到以上3点并不难,只要同学们自觉执行,我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拥有一双更清澈、更明亮的眼睛,一定会拥有一片更广阔、更明净的天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