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的国旗下讲话题目是“继承中华传统美德 弘扬尊老爱幼新风”.
不少同学都知道,今年的10月21就是明天是农历九月初九,它是我们中华民族又一个传统佳节——重阳节。九九重阳,因为与“久久”同音,九在数字中又是最大数,有长久长寿的含意,况且秋季也是一年中收获的黄金季节,重阳佳节,寓意深远。1989年,我国把重阳节定为“老人节”,此后每年农历九月初九又成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日子。
“花无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总有一天我们也会成为老人。作为三师附幼的小朋友,我们应该发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在重阳节这天,向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为自己所做的一切;在平时,帮助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关心照顾他们,多为他们着想,少让他们做那些本来应该是我们自己做的事,把好吃让给他们,把有趣的事告诉他们。当然,尊老敬老绝不是重阳节一天的事,应该是在日常生活中,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做他们的乖孙子。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希望我们所有的人都从现在做起,都能尊老、爱老。在天高云淡、秋风飒爽的季节,让我们共同祝愿天下所有的老人都能幸福、安康。愿所有老人都过上和我们一样幸福的生活!
我今天的国旗下的讲话就到这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