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同学们,你们知道现在是什么季节吗?对,春天来了,小树抽出了新芽,花儿绽开了笑脸,小草悄悄地探出了脑袋,天气也一天比一天暖和了。
那你们知道上星期五,也就是3月12日是什么日子吗?对,3月12日,是我国的植树节,说起植树节的由来,还得从一位伟人说起,他就是孙中山先生。早在1893年,他就提出防止水灾和旱灾的根本方法就是要植树造林,要造大规模的森林。3月12日,孙中山先生病逝。后来,政府就将3月12日定为植树节,每年的这一天人们都要种很多树。
同学们,你们知道种树有什么好处吗?种树的好处有很多,树木可以阻挡风沙,保持水土,保护庄稼。我们想像一下,如果世界上没有植物,那将是多么可怕。环境不会这么美,空气将无法呼吸,甚至连食物也没有,如果没有植物,我们的校园将会灰尘满天飞,那会严重影响我们的健康。只有植树造林,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只有植树造林,才会有清爽新鲜的空气,只有植树造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青青校园。 听到这里,同学们一定都在想,既然种树的好处那么多,可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讲,又能为绿化环境做些什么呢?我们可以从以下三方面做起:
1、同学们可以和爸爸妈妈种一棵树或者栽一盆花,每天为它松土、浇水。
2.我们校园内也有很多的花草树木,平时我们在校园活动的时候不能去采树叶和花朵,要爱护它们。走在街上的时候不要走到绿化带上,不破坏绿地。
3.我们不仅自己要爱护花草树木,我们还要争做花草小卫士,要告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以及身边所有的人,让他们也来爱护花草树木,做花草树木的好朋友。
以上这些,我相信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做到!就让我们做一位保护绿化的小公民,用自己的双手来保护每一片绿叶,让大地妈妈拥有更多的绿色,让花草树木像同学们一样生机勃勃地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