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拼搏让人生绚丽》。
生命,是一张白纸,你是一支笔,在纸上挥洒,每一笔都精彩,每一笔都灿烂,每一笔都不可磨灭。最后,你可以看到你的拼搏在这张纸上留下的每一笔都浓墨重彩。
业精干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只有拼搏才能点亮人生。
我们知道,小草因为其出土前的奋力一搏,才感受到了春天的爱抚。雄鹰因为其飞翔前的奋力一搏,才感受到了天际的广阔,鲤鱼因为其跃龙门前的奋力一搏,才看到龙门前那美丽的风景……动植物都知道只有拼搏才能点亮人生,我们作为人类有什么理由不思进取,不去拼搏呢?
音乐家贝多芬,很小的时候就饱受疾病的折磨,26岁还不幸失去了听觉,但是这位伟大的作曲家并没有因此一蹶不振,而是发出“我们要扼住命运的咽喉”的吼叫,凭借着他自己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终于让自己的人生大放光彩。
法国著名作家巴尔扎克,虽然生活条件不好,可是却立下了“彼以剑锋创其始者,我以笔锋竞其业”的远大志向为其目标,他努力拼搏,最终写出了伟大的现实主义杰作《人间喜剧》。
人生的路上有着重重的障碍,有的会让你摔一跤,有的会被你克服。困难是一个接着一个的迭重而来,它们消磨着你的意志,就等待着你倒下的那一刻。一切,只能靠自己,靠自己拼搏,拼搏才能看到生命的精彩,拼搏才能让人生平坦,拼搏才能让自己的生命更加炫丽,拼搏才能让人生发出万仗虹霞!
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造就邰丽华的灵动,你能够想像21位聋哑人是如何做到能够跟着音乐节拍动作一致,完美的表演出了振憾大江南北的千手观音吗?他们得到了无数人的赞美背后是有着怎样的强大意志,即使他们是聋哑人,但是他们拼搏的汗水告诉全世界,他们很棒!
我们都羡慕比尔盖茨富裕的人生,却忘记了那是他用拼搏点亮的,也许有些人会认为他的成功与拼搏没有关系,仅因为他是天才,但是不是还有一句话说的天才是九分汗水和一分灵感创造的么?不拼搏,哪里来财富,不拼搏,怎能点亮人生。
我们都羡慕奥斯卡影后海伦·米伦夺得全世界人的眼球,羡慕她美丽的光鲜的人生,说她是上帝的宠儿,却忘记了她美丽的背后堆积了多少汗水。
不打不拼无前途,不拼搏就不会成功,拼搏会在生命中留下,洋溢的轨迹,这会是真正的大师之作,拼搏会照亮人生的路,一路上你不会害怕黑暗,拼搏,使生命变得精彩,拼搏点亮人生。
同学们,我们正值青春年华,青春就是我们的资本。
亲爱的同学们,拼三载春秋,搏一生不悔。
为了我们的未来不留遗憾,让我们用拼搏点亮自己闪亮的人生。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