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教师、同学:
你们好!
我是六年级xx班级的xx同学,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为什么我要演讲这个题目,是因为我觉的如果我不趁着这次机会好好的郑重的感谢一下我的老师,我会觉得很遗憾。
我要感谢老师这六年来陪伴我们走过的所有日子。
在我们还在什么都不懂,幼稚无知的一年级时,老师宽容我们,包容我们,耐心的教给我们一个个生涩难懂的生;,教我们怎么去做一个懂礼貌的孩子;教我们怎么去做一个正能量,做一个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教我们学会去感恩,教我们感恩父母,教我们报答社会,但这些里面唯独没有的就教我们要感恩老师。因为你们总是在默默无闻的付出,就如同诗里面所说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你们燃烧自己,照亮我们,却也不求一丝回报。我们就这样在老师的教导下,慢慢的成长了,长成了一个温文儒雅的小伙子,长成了一个知书达理的小姑娘。
我们到了六年级了,虽然我们的身高每天在增长,我们的知识也每天在增加,但是我们的脾气也在见长。我们经常因为一点小事吵得老师头疼,不守纪律,不完成作业,上课不认真,跟老师顶嘴....这些种种,都让老师为我们操碎了心。有一日我路过老师的办公室前,突然看见还在为我们批改作业的老师的头发上多了几根白色的头发,特别是在太阳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的明显。我一下子就明白了过来,这是她为我们日夜操劳的结果啊。同学们,我们的知识是增加了,我们是更加懂事了,可是我们的老师却在一天天的变老。所以我一直想跟所有老师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想跟所有老师说一句“谢谢你们,是你们让我们成长,是你们教我们懂事,没有你们,我们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
也许我们从来不知道,在每一个我们已经睡着的夜晚,老师们还在辛苦的为我们备着课;在他们感冒发烧的时候,他们还在坚持着为我们传授知识;在我们犯了错不知悔改的时候,他们从来没想过要放弃我们,对我们始终都抱着希望。
所以同学们,趁现在时间还来得及,让我们一起来感恩老师吧。感恩老师在我们犯错的时候对我们进行的批评指正;感恩老师在我们闹矛盾的时候对我们的耐心开导;感恩老师在我们遇到困境的时候对我们的暖心安慰。还有太多太多需要我们去感恩老师的瞬间,就让我们一起对着老师再次说一声“谢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