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国旗下演讲稿
同学们:
今天是4月22日,是第44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地球日主题是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为了纪念世界地球日,中国将今年的活动主题确定为“珍惜地球资源 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生态文明 共建美丽中国”。
为了纪念第44个世界地球日,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们保护地球,爱护环境的意识。我校根据环境教育工作安排,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即一次国旗下讲话,一次专题班队会,一次环保实践活动,一次环保征文比赛、一次"爱护地球"绘画展上星期我校各班召开了班级主题教育活动,五(3)班举办了一次"爱护地球"主题中队会,我校和村小共上交了76篇征文,185幅绘画作品,三杨小学在校园内主办了一次"二手市场",山泉小学组织学生到美好乡村--王华富,进行环保知识宣传,友林小学师生参观美好乡村,感受新农村建设中的环境变化。这些活动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教育更是一次环保实践美好的环境需要我们去保护,爱护我们周围的环境,就是爱护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地球.
地球,是我们人类生存的家园蓝天白云、清山绿水、阳光空气、山珍海味等等,这都是地球对我们的奉献。但随着经济的发展,环境在恶化,天有时不那么蓝,天空中出现了雾霾、沙尘暴、酸雨,山荒了水臭了,阳光失去了明媚,空气让人有时窒息,禽流感污染食品,这些都是地球环境受到破坏而出现的灾害地球在哭泣,人们在觉醒,保护地球,爱护环境已成为全世界的共识世界地球日就是全世界为了共同保护地球而设立的节日.
在这个节日里,作为一名学生应用自己的环保实践行动,用在环保实践中做出的成绩作为礼物献给我们的地球妈妈在环保中做出成绩很容易,我校创建绿色学校,开展环境类课题研究,成立环保志愿者、绿色小记者队伍、开办绿色小银行、征文、绘画、演讲等等这都是为了保护环境而做的工作我想只要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如节约一张纸,少用一个塑料袋,不要乱丢废纸,将废品分类回收,节约一滴水,一度电,讲节约不浪费,废物利用等等这就是我们的环保实践活动,这就是同学们献给地球妈妈的爱.
同学们,让我们永远记住:地球只有一个,她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为了地球环境明天更美好,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做一名环保小卫士,做一名优秀环保志愿者,为我校的绿色创建、为校园的美丽、为地球母亲更美好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