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善待地球,保护环境》。
20xx年4月22日是第XX个“世界地球日”。不知不觉中一年一度的地球日又到了,它是全人类共同的节日。今年的主题是“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倡导低碳生活”。
地球是生命的摇篮,万物的母亲,人类的家园。曾经,她是那样的美丽壮观,和蔼可亲。然而。不知从何时开始。地球妈妈的脸上开始笼罩起隐霾,她开始哭泣,开始呻吟!当今环境污染是人类面临的一个严峻的问题,浩瀚宇宙,只有地球才适合居住人类。这里有山有水,有树木花草,有许许多多小动物,有我们人类所需要的一切,是我们的“生命之舟”!
地球就像妈妈一样给我们带来幸福,带来快乐。可是,你们知道吗?我们生活的地球上,人类为了自己的利益和方便,做出了许多污染环境、伤害地球妈妈的事情。人们随手仍掉的一个塑料袋,埋在地下三百年都不会烂;一个像纽扣那样大小的电池埋在泥土里后可以使周围10平方米的土地寸草不生。城市的大烟囱冒出来滚滚浓烟,成千上万辆汽车排出大量尾气,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猛增造成的温室效应致使南北极冰川缓慢融化,引起海平面上升,许多沿XX市也面临着被淹没的危险;乱砍滥伐造成水土流失,使土地沙漠化;工厂排出的工业废水污染了水质,造成农业减产、大量鱼虾死亡……一桩桩、一件件,自然环境恶化给人类造成的危害触目惊心!更可怕的是,由于生态平衡遭到严重破坏,每小时就有一个生物种在地球上消失……
善待地球,作为学生,首先要从爱我校园做起。我们应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呵护校园,爱护校园里的一草一木。让飘扬在风中的纸屑和校园告别吧,让沉睡在地上的痰迹和马路告别吧,让陈列在墙上的涂痕和教室告别吧,让我们用细心的呵护唤起学校的整洁和美丽吧!
在保护环境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珍惜资源。珍惜资源,就是要从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粒米,节约一张纸做起。
善待地球爱护地球、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说到不如做到”,让我们全人类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此,我们庄严的许下承诺:
精心呵护那郁郁葱葱的草地,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草地,让小草迎着春风歌唱;随手捡起散落在地上的垃圾,养成将垃圾分类处理的好习惯;随手关掉水龙头,不浪费一滴水;离开房间时一定要关灯,不浪费一度电,节约能源;不剩饭,不浪费粮食;少用一次性筷子,减少树木砍伐;多植树造林,阻挡风沙的侵袭……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每一天都当做是地球日,让我们的天空更加蔚蓝,让大地更加苍翠,让空气更加清新,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