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阳光从山头慢慢照进森林的时候,大树伯伯对着柏树公公说:“柏树老弟,我们的家园什么时候才可以平静下来呀,昨天又被人类给烧了半个森林,怎么办呀?”“诶,是啊!”柏树公公望着对面被烧得惨不忍睹的同伴们叹气说道。
近几年,被暴风、泥石流、地震等自然灾害破坏的森林面积不断加大,全球的森林覆盖率也在逐年递减,因此而引发了更多的自然灾害。可人类不仅视如罔闻,还不加节制的滥砍滥伐,肆意纵火,给森林带来更大的伤害。要知道森林作为地球上可再生自然资源及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在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历史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它们是氧气制造厂、是粉尘过滤器、是天然蓄水库、是天然空调……森林带给人类无穷无尽的好处!它是整个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基础,在国家经济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它们默默无私地为人类奉献自己,却没有换来人类的回报。
大树伯伯和柏树公公想着想着,不禁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正当它们愁眉不展,不知如何是好之际,远远的飞来了一只小鸟。小鸟来到他们身边,见它的好朋友们都很伤心的看着远方。它随着树们的视线,看到了远处被烧得伤痕累累的各类树们,它们曾经都是自己的伙伴啊,现在却成了一片灰烬。小鸟也为大树们落泪,为失去了自己的好朋友感到难过。可是,它忽然又想起了什么,快速地飞回柏树公公身边,并且叽叽咕咕的讲了起来。柏树公公听了,也不觉笑了起来。
原来,小鸟告诉它:人类的未来掌握在小朋友们的手上,要想人类对森林好,就得从小朋友开始。于是,大树伯伯和柏树公公邀上所有树木和小鸟们一起,用自己的方式去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和小朋友们做伙伴,告诉他们如何保护森林。小朋友们听完大树的故事,也从自己开始,去做一个环保小卫士,保护森林,预防森林火灾。小朋5友们也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大人,让大人们也提高防范意识,杜绝野外用火,预防森林火灾。
让我们一起大声的说:“保护森林,人人有责,和树木,大自然做永远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