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这一天,世界各国的人们都以不同的形式开展保护地球的活动。在我们美丽的家园里,有许多可爱的小动物,它们是人类的好朋友,给我们的生存环境增添了无穷的乐趣。
但是由于一些人没有环保意识,为了个人私利,采取残暴行为,使这些可爱的小动物远离人群。
比如天鹅,是同学们常听说又极少见过的一种小动物,它代表着美好、纯真、善良,20xx年前,四只美丽的天鹅飞到了北京玉渊潭公园。天鹅的友善造访,没有得到人们的善待。随着一声枪响,一只天鹅再也无法扇动它那美丽的翅膀,其它天鹅特别凄惨地叫着,绝望地飞走了,从此再也没有回来。
保护野生动物,爱护小动物,不仅体现了人们的良知,也体现了一个人的文明程度。如今,在美丽的青岛海边,一项引起全市人民普遍关注的环保活动——挽留海鸥行动已经启动。
为了让更多的海鸥留在人们的身边,青岛的小学生和市民自发地到海边,在大海边抛撒海鸥喜欢吃的食物,越来越多的海鸥成为人类的好朋友。
爱护小动物,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逐渐成为人们的自觉意识和行为。
同学们请你记住:小鹿是我们的伙伴,喜鹊是我们的朋友,森林是我们的兄弟,草原是我们的姐妹,海洋是我们的父母,江河是我们的祖先,让我们爱他们,像爱自己的亲人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