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在爱中坚定前行!”班级是我们每个同学的另一个“家”。在这个家里,老师就是我们尊敬的长辈,在这个家里,同学就是我们的兄弟姐妹。引导着我们不断进步的,除了对知识的渴求,还有爱的力量。每一天,我们都“在爱中坚定前行”。我们班就是一个充满爱的家,这里有对集体的爱,有对师长的爱,有友谊的爱,有对荣誉的爱。四年来凭着对全体师生、对班集体的热爱,凭着大家的努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成绩。
如何在爱中成长,如何在爱中发现,我们不断地努力和拼搏,着重地做好六个字:敬、净、静、竞、进、精。“敬”,是一件温暖的毛衣,教会大家互敬互爱,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所以,每天清晨走进教室的时候,请你对每个人都微笑,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净”,是一面整洁的镜子,培养了我们爱劳动、爱校园、爱卫生的好习惯。所以,放学的时候,请保持学校和教室的整洁和卫生,因为这里是我们共同的家。“静”,是一股清新的春风,吹拂过我们的心灵,教会我们独立地体会和感觉。所以,学习的时候,请保持独立和安静,这是对自己对同学的尊重。
“竞”,是一幅鲜艳的锦旗,鼓励我们勇敢地拼搏,保持永远争第一的信心。所以,当成绩滑坡的时候,当比赛冲刺时摔倒的时候,请自己勇敢地爬进来,要相信自己能做得更好。“进”,是一块普通的路石,教会我们走好自己脚下的路,不管目标有多远,永远向着目标前进。所以,当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急以求成,聚沙成塔,水滴石穿,有行动就一定会有进步。
“精”,是一颗闪亮的水晶,折射出智慧的光芒,照耀着我们的人生每一步。所以,当取得成绩的时候,一定不要骄傲,努力做到最好,每一天都会更有意义。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四一班,就像浩淼的大海,汇集着52条河水,就像苍茫的夜空,闪烁着52颗夺目的星星。让我们在爱中坚定前行,四一班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