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我是来自高三(4)班的班长zz。今天,我就来带着大家走进高三,走进高三(4)班。
时间像沙漏,滤过记忆的长河。轻轻的向下滑落,不曾停歇。高三也就这样到来。虽悄无声息,却像是被打翻的五味瓶,承载着满满的酸甜苦辣。
还记得我们高一的时候,曾一度认为前面的高三年级是一个神秘到不可触及的地方。可那时的我们所不了解的是,那是个有着许多梦想的地方;是个浸满汗水与泪水的地方;是个承载着痛苦与欢笑的地方……每一个人都在为他们心中那个小小的梦想积攒着能量,只等那最后一战的爆发。
而现在,我们也高三了,终于懂得了那深藏的秘密。正如我们班班主任范波老师所说:“高三,你们会成功,会失败,会崩溃,会流泪,会欢笑,所有的痛苦都是不可避免的,没有经历过高三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但是,在困难面前,你们要做到永不言弃,决不放弃,扬眉吐气!”是的,“高三”注定是痛苦的代名词,可也只有高三这一年才能够使我们几千个日夜的努力放射出它应有的光芒。
你听,高三的早自习是欢腾的,到处都充斥着朗朗的读书声;你听,高三的晚自习是安静的,安静到只听见那伏案写字的“唰唰”声。这里的每一个人的眼神都是明亮而坚定的,都饱含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下面来说说我们四班这个大家庭。四班也叫逐梦班,顾名思义,逐梦,追逐梦想。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心怀梦想,奋发向上。在班里两侧的墙上贴着这样两句话:“目标因高远而追求卓越,生命因坚持而绽放美丽。”“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永远都不要停下你前进的脚步。”这两句话一直激励着我们奋发前进,不断向前。即使是与失败半路遭遇,也决不放弃,决不停下自己前进的脚步!
我们四班是一个男少女多的文科班,可这并不代表我们的力量不够强大。我们有着一群和睦相处的同学,气场强大的班主任,教学方式独到的语文老师,操着一口纯正家乡话的数学老师,嗓音浑厚堪比播音系高材生的英语老师和幽默风趣的历史老师。我相信,这一点一滴构成的回忆,待到未来拿出来细细咀嚼,定能感受到其中的丝丝甜蜜…
看,这,就是高三,就是高三(4)班。
《恋空》中说到:“温暖的阳光正在注下,正是因为了解过黑暗,才能看见这鲜明的阳光”。而我说:“胜利的果实即将收获,正是因为经历过痛苦与挫折,才能更加感恩地迎接这来之不易的果实”!
最后,愿所有人的努力最终都不会白费;愿所有人的梦想都能够成真;愿所有人的生命都充满活力与勇气。
高三,加油!梦想,成真。请记住高三四班,记住我们班班主任范波老师,记住我们的口号:青春岁月,逐梦之约,蟾宫折桂,舍我其谁。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