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国旗下的演讲稿
星期一早晨,我们都要进行升旗仪式。因为升旗时间定在7点半,比较早,所以每次都得一大早起来,洗漱完毕,吃完饭后,就直奔学校。我到了学校上楼放下书包就到操场上了。升旗台在教学楼南面,升旗台中央,一根旗杆立在那里。管乐队在升旗台的北边,呈弧形排开。管乐队的北边是一年级的弟弟妹妹们,因为他们的校服没到,所以都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升旗台的南边二,三,五,四年级依次排开。整个操场近四千人,场面十分壮观。我们迅速站好了队伍,我们穿着红黄相间的校服,像一大面鲜艳的五星红旗。
升旗仪式开始了,“第一项,出旗!”随着主持人的宣布,管乐队开始奏乐,七名女生托着一面五星红旗,踏着整齐的步伐向国旗台走去,三名升旗手与她们互敬了队礼,就开始交接国旗,三名升旗手把国旗系在旗杆上,开始升旗。一名旗手把旗一甩,两个升旗手拉动滑轮,国旗便开始徐徐上升,全校师生脱帽敬礼,唱起了国歌,嘹亮的国歌声在校园上空飘荡……随着国歌的完毕国旗也升到了最高点。接下来,就是国旗下讲话了。每周一都会有一名老师自选题材,进行讲话,有教育同学爱护环境的,也有让同学们学会感恩的,有让同学们勤俭节约的,也有让同学们多读书的……每一个老师上台讲话时,我们都会细细聆听,每一句话都像一条小溪流进我的心田,我每次听完讲话都会反思我的行为,并加以改正。
接下来是才艺展示,就是让同学们多面发展的。最后,就是颁发红旗,总共有卫生红旗,纪律红旗,和间操红旗三类。我们每次得了红旗会很高兴,没得红旗就会继续努力。
升旗结束后,一年级小朋友一转身,就可以回到教室,二年级走东楼梯,三年级走中楼梯,五年级走西楼梯,四年级的则回到南教学楼四股洪流有序的“流动”起来。五分钟撤离结束了,我来到了楼上,看着变得安静的校园,看着老师和同学们又变得忙碌的身影,有听到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
国旗下的演讲稿
也许有人说,升旗仪式每周一都有,有什么稀奇古怪的。但是,今天的升旗仪式,虽然是最冷的,却是考验我们毅力、忍耐力、抗寒力的大好机会。
早晨,我们都来到了学校,认为今天早晨不会再升国旗。寒风刺骨,北风呼啸,我被吹得直哆嗦。太阳公公已露出了笑脸,给人一种温馨,但是,风婆婆太厉害了,把太阳公公给压下去了。所以,尽管有明媚的阳光,寒风还是那样的令人发毛。
当听到下楼站队的时候,我们都感到大吃一惊,“这么冷的天,想让人冻死吧!”不知是谁说了一声。刚出教室,一阵寒风便把我吹了回去,我想要退缩……但,同学们都下去了,只是一个个都用帽子、手套、围巾包的“严丝合缝”,像是一个个小企鹅、小熊猫。
升旗仪式开始了,连主持人的声音都是一颤一颤,更何况我们。刚开始,同学们都表现得很勇敢,渐渐的,一些同学有些体力不支,正在一些同学怨天尤人的时候,到了领导讲话这一环节,陶校长站在主席台上,严肃的对大家说:“同学们,你们都很坚强,今天天气这么冷,你们表现地如此优异,很难得。昨天是冬至,是冬天里最冷的一天,都已经过去,今天肯定不在话下。同学们,你们是最棒的!”听了校长的这番话,大家都有几分自豪,那些冷的学生也来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