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不经然,春蹁跶而至,于乍暖还寒之际,为小城覆上新绿。
春雨飞夏雷起,秋雁过冬雪落,悠悠然,又是一年过。在这趋于亚热带的小城,见惯了大树常绿,小草长青的我们,在春天来临的时刻,也许早就没了小时候那般雀跃的心情。但那又如何?小城里所播种下的每一抹绿色,早已灼灼苏醒,为我们带来春天的拥抱。
在春天的拥抱里,我看见颓唐了一整个冬天的鸡蛋花树爆出了嫩青的芽苞,在综合楼的蓝窗瓷墙外,生机勃勃;我看见沉睡了一整个冬天的英雄花树蓄满了暗红的花苞,在三好楼的红窗白瓦外,静待花开;我看见静谧了一整个冬天的山茶花丛绽开了雪般的颜色,在主席台的飘扬红旗下,寂静温柔。我知道,我眼中繁华的景色,不过是春天的一隅芬芳,却足以醉人心魂了。春晓花开艳冠绝,老枝新芽绿意萌。你们,看见了么?
或许没看见吧。因为,这些年复一年的风景,早已让我们的眼睛习以为常。就好像日复一日的学习,早已经让我们的内心激情不再。可还是要学习的不是么?就好像,春天还是会来的,不论上一个冬天究竟多么寒冷。就好像,不论冗长的高中多么艰辛涩苦,只要你用心播种每一天的绿色,高考于你而言,也不过是来自春天的拥抱。
像卫国楼三层的训示说的,厚积分秒之功,始得一鸣惊人。那些浓密的绿色是在沉淀了整整一个冬天的彻寒,才得以拥抱美丽的春天。让我们把学习中的每一天都当成植树节好了,把该播种的绿色,努力地播种好吧。黄昏伴日落,惊起回头,新绿驻枝头。一千零九十五天的播种,我不相信,春天会不来。
风吟处,春暖花开,绿意盎然。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播种绿色吧!即使人小力微,也能拥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