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国旗下的演讲稿
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我今天国旗下的主题是“节约资源、从我做起” 。 3月21日是世界森林日,3月22日是世界水日,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有人说:“没有森林就没有人类”,这句话并不夸张,森林可以调节气候,有了森林,地球上的气候会变得正常稳定,风调雨顺,可以减少干旱与洪涝的灾害,地面水土就不易流失,地球上的空气也可以得到净化。然而,森林却在以一种令人吃惊地速度消失。非法砍伐、破坏性砍伐等人类的行为正在吞噬着原始森林。毁林带来的炭排放逐渐改变着我们的气候,而依赖森林生存的成千上万的人们以及超过2/3的陆地动植物都将无家可归。
有的同学会说:“我们连森林都没见过,怎么会破坏森林呢?”其实,我们每天所用的纸张,都是用木浆制成的,为了供应用纸,每天就会有成千上万棵树木被砍伐。我们去餐馆使用的一次性筷子也是木头做的,据测算,5000双筷子就能毁掉一棵大树。
而水呢?水是我们赖以生存的资源。生活中,衣、食、住、行哪样离得开水?可能在我们大部分人脑海中总有一个观念――水是取之不尽的,随用随取。随着人口的与日俱增和工农业的飞速发展,人类需水量也随之增长,水紧张的现实日益突出。有一则公益广告说得好:“如果人类再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
为了不让悲剧发生,我们能做什么呢?我们能做的事情很多,比如:节约每一张纸,双面使用纸,回收废纸;拒绝使用一次性用品;一水多用,随手关紧水龙头;保护每一块绿地,爱护每一棵树木等等。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树立起环保意识,严格要求自己,让青山常在,碧水常流,我们才能在绿色世界里健康成长。
讲到最后我还想说最后一个方面的事情,人的生命道路其实很不平坦,靠你一个人是绝对走不完的,这个世界上只有你跟别人在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一起做事情的时候,才能把这件事情做成。一个人的力量很有限,但是一群人的力量是无限的。当五个手指头伸出来的时候,它是五个手指头,但是当你把五个手指头握起来的时候,它是一个拳头。未来除了是你自己成功,一定要跟别人一起成功,跟别人团结在一起,形成我们,你才能把事情做成功。成功的秘诀就是四个简单的字:多一点点。(凡事比别人多一点点!多一点努力,多一点自律,多一点实践,多一点疯狂。多一点点就能创造奇迹!)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自己能,请你们永远的相信自己你能,锦绣前程的道路在前方等待着我们去谱写,让学校以我们为荣,要知道你们的母校萧山二职在眼睁睁的看着你们未来有多少成就!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