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一年一度春草绿”,当严冬的寒冷悄悄褪去,当春天的脚步渐渐临近时,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整,我们全体师生又相聚在这美丽的校园里,迎来了一个新的学年,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
新学期是千帆竞发、百事待兴的新起点。回顾刚刚过去的半年,是令人喜悦的半年,是丰收的半年。这段激情奋进的岁月,是我们全体师生追求梦想、放飞希望、风雨兼程、彼此感知的日子: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学校在课改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取得了全区第一的可喜成绩。一批批懂礼仪、会处世、爱学习、有修养、勇创新的阳光学子正从这里走向未来!一个人文、书香、快乐、绿色、和谐的校园正在形成!
同学们,新学期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就像是手中刚刚拿到的新书一样,散发着油墨的清香。虽然现在还不知道这本奇特的书里面讲述什么神奇有趣的故事,但在那整洁的封面上,却已经写满了生活对我们的祝福。只要我们用每一天的真诚和努力,认认真地读完这本书,你一定会发现一个秘密,那就是:生活原来这样美好。而这种美好的生活,只有经过我们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亲手创造才会展现出来。
同学们,新的一学期,让我们一起努力,去做这样的一个人吧!
让我们做一个“有爱心”的人。爱人类共同的家园——地球,爱我们的伟大祖国,爱我们的爸爸妈妈,爱我们的学校,爱我们的老师、爱我们的同学,爱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
让我们做一个“爱读书”的人。书是我们成长需要的阳光、氧气和水分,愿“书”成为你终生的益友;希望校园中每天看到你们捧书驻读的身影,那是校长和老师眼中最美的风景。
让我们做一个“快乐文明”的人。愿你们沐浴着灿烂的阳光,在学校园快乐地成长,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每一项活动,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希望每一位同学都有良好的学习和行为习惯,待人接物彬彬有礼、关心他人、乐于助人、学会合作、勇于探索、敢与竞争、善于创新。
让我们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每个人的生命不只是属于自己的,他更属于祖国,属于民族、属于父母、属于每一个需要他帮助的人。在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希望同学们树立起:祖国在我心中、校园是我家,我是班级小主人的意识。保护校园环境,爱护班级财产。从捡起一片纸、写好每个字,听好每节课、做好每次值日的点滴小事做起,对自己的一言一行负责。学知识,长本领,对自己的将来负责;遵守纪律,讲究文明,热爱劳动,团结同学、孝敬父母,做个守规则、有责任心的好少年。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亲爱的同学们,请珍惜每一个晴朗的早晨,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学习中,让那灿烂的朝阳点缀我们的精彩人生。让我们在这崭新的一年中,播种一个信念,收获一个行动;播种一个行动,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收获一个性格;播种一个性格,收获一个命运。
希望将从这里起飞,梦想将在这一刻孕育。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肩并肩,心连心,向着未来一起迈进。愿校园成为你们最温馨的“家园”。原学校成为你终身留恋的地方。
最后,祝各位老师在新的一年享受教育,采撷阳光!祝同学们在新学期学习进步,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