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每到周一,我们都会唱起这首雄壮的国歌,因为我们学校要举行升旗仪式,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我的心情就会无比振奋,无比激动。因为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无数英雄用他们坚强不屈的精神与鲜血凝结而成的!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也是无数的先烈用生命换来的,生长在这样一个历史悠久、地大物博、美丽和平的国家,我真的感到无比幸福、自豪。
虽然很多事情我还不太懂,但是从电视中,从书中,从人们的讲解中,我了解了一点点中国的历史。中国曾经遭受到外国人的入侵,他们还把我们中国人称为”东亚病夫“,日军侵略者在南京把30多万无辜的中国人民残忍的杀害!在大连旅顺的”万忠墓“,也是日军在中国留下的罪证,……60年后的今天,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神州五号和六号载人飞船进入了神秘的浩瀚宇宙中遨游;航天员翟志刚打开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轨道舱舱门,出舱活动,茫茫太空第一次留下中国人的足迹;几代人梦寐以求的体育盛会—奥运会,也于20__年8月8日在北京成功举办。它让全世界都看到,我们伟大的祖国没有因为遭受雪灾、汶川地震、奥运火炬传递受阻而倒下,这条东方的巨龙仍然在腾飞。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是周恩来爷爷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作为一个小学生,我想要做到爱祖国、将来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在就要好好学习,让我们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做一名热爱祖国的好学生吧。让我们大家永远牢记一句话:”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