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会用不同的方式来处理不快乐或挫折。
剪掉你的头发,去掉烦恼丝;购物,花掉一笔钱。
发脾气、乱扔东西、摔东西、打架、自虐、自残……这些都可以看作是一种消耗,对物质的消耗,对金钱的消耗,对自己情感的消耗……
在消耗中有一种浪费得起的快乐感,但随之而来的是收拾残局的痛苦。一时的快乐可能导致无法弥补错误。
就像钉子钉进了木桩,你一时的发泄会在别人的心里留下印记,即使以后再努力拔出钉子,伤口也无法抹去……
在喧嚣的世俗中走过,要学会保持自己的优雅、雅致,学会变得温柔、从容。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静静地看着窗外的风景,听一些舒缓的歌曲,或者在桌子上小睡一会儿。学会微笑,学会对自己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对别人那些恶劣伧俗的话,可以选择无视它,或者宽容一笑,原谅他们也无伤大雅,没有必要恶意中伤他们而影响自己的心情,时间会证明一切,时间会考验你的纯洁。你的冷漠你的微笑是对付那些庸俗的人最好的武器。
永远不要失去你对人和世界温柔的爱。记住你是自己的神。你可以失望,但不能绝望。遇到挫折时可以给自己一点时间颓废,然后收起你的眼泪,重拾好心情整装待发。
记住,你不能改变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
心平气和,享受自己,你永远不失清水璞玉般的洁净温润,在世界上保持好心情,去追随梦想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