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万物都有一扇门,每扇门的钥匙都不同。但是,却有一把***可以打开任意一扇门,它就是理想,远大的理想就是开启万物的钥匙。
雄鹰的理想是振翅长空翱翔九天;海燕的理想是搏击风浪穿越茫茫海面;蛟龙的理想是行云布雨畅游深潭。作为小学生的我们,应该从小就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树立远大理想,才能走向成功的起点。 现在,我们正处在长知识、长身体的关键时期,学习是我们最主要的任务,也是应该伴随我们一生的事情。我们耳熟能详的关于勤学的名句可以说数不胜数:天才出于勤奋;业精于勤荒于嬉;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但是光记住这些名言警句还远远不够,勤奋学习应该体现在我们生活和学习中的每一个环节,按时起床,充分预习,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及时复习,独立作业,敢于质疑,善于合作,勇于创新;摸索并掌握科学的、适合于自己的学习方法,重视每一门学科,关注社会和时代的发展,并且坚持不懈,才能给自己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创造成功的机会。
人生是一条射线,以我们的出生为起点,可以无限延伸。理想有多高远,学习有多勤奋,坚持有多长久,这条射线就有多长。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我希望我们的每一位同学都能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分分秒秒,勤奋学习,拥有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