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常会埋怨世事的差强人意,情感的纷乱纠葛,恋人的小脾气,工作的不如意,仿佛那些空虚烦躁于我们而言便是天大的不幸了。那你可否曾回望身后呢?你可知道有那么一个人,为了你这些细碎的生活,付出了多少的努力?
2其实生活对于任何人都没有优待,无论你贫富贵贱,老弱病残。你之所以生活闲散安逸,是因为你的身后有那么一个人再替你咬牙坚持。或许是父母,是爱人,或者那个已去的故人,无论是谁,必定是那个深爱着你的人。因为深爱,所以心疼,自然不愿你去承受那些苦楚,故而尽最大的努力在帮你争取,而我们却总是会忽略!
3我们都喜欢去描募爱情,那么什么是爱情呢?我觉得爱情从来都不是一时的好感,而是发自内心的一种心疼,不忍见你如他一般被生活蹉跎,跌跌撞撞。所以努力让自己变好,直到可以为你分担,给你幸福。
4亲情也是如此,因为不愿看你为了生活吃尽苦头,所以宁愿吞咽多几倍的苦楚,只为给你谋求更多一分的从容。
5以前的我很怕出门,性子也很内敛,所以每次去学校都是老爸买好车票,备好吃食,一路送我抵达。老爸说:“大学不过四年,我大不了里外送你八趟,就当旅游,倒也没什么”。那时的我觉得,老爸早已习惯了这种奔波忙碌,这些于他而言该是再简单不过。
6直到暑假的一次登山,我准备拉上老爸一起,老爸却推辞说:“人老了,能不动就懒得动了,哪还有精力登什么山啊!”那时的我才恍然明白,原来奔波无论对谁来说都不简单,而老爸之所以陪我只是不舍我因车马劳顿,为行李操劳。而就是为此,他却要赔上双倍的劳苦!
7以前偶尔去姥姥家玩,老妈总会支使我去厨房帮忙,姥姥每次都会说:“她哪做的了这个,平时都没做过,去屋里等着就好了!”我也自然习以为常。直到前几年姥姥生病,在家里照顾姥姥的时候才明白,原来这世上哪有什么做不来的事,你不去做那你就永远都做不来,不让我去做是因为不愿我因此而受累,而我,又何时心疼过她呢?
8你可知那些看似简单的宠溺背后埋藏着多少的庇护,而每一份庇护又要多少的辛劳去织补?你真的爱他吗?你真的心疼过他吗?你可否想过,那个看似无坚不摧的他,其实也如你一般的脆弱,他也会疲惫,也会胆怯。只是在你的面前,他无时无刻不在拼尽全力!
9请牢记,我的朋友!那些你不愿意做的事对别人来说也不会简单,那些你逃避的事会由你身边的人为你买单。请不要再轻易的说爱,爱之所以不廉价,不仅在于它的私有性,更多的是在于它的付出。若你爱他,不该只是那一刻怦然心动,意乱情迷,而是发自骨子里的那种滞痛,因为不想在他难过时徒劳的感伤,所以要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好到可以给他庇护。
10那种感觉就像是在雨中前行,需要不住的奔跑,不断的站立,只是为了有一天,当他站在你的面前时,你可以为他撑起一把伞,为他挡去炎炎夏日,暴雨倾盆!
11我愿为你撑起一把伞,为那些我爱的人,我会尽全力给你们幸福,正如你所给与我的那般,就这么一路相伴,为你遮风挡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