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读了《秋天的怀念》后,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妈妈的爱比天空的太阳还要灿烂,还要温暖,尤其是文中妈妈说的一句话:“咱娘儿俩在一块儿,好好儿活,好好儿活。”我的眼泪不禁夺眶而出。
这篇文章最使我感动的是最后一部分。这一部分非常感人,催人泪下。作者的母亲坐上了三轮车,去了医院,这一去竟是他们母子俩永远的诀别。母亲临死前不像有些人那样害怕死去,惦记自己。而是始终惦记着自己的孩子,让他们在一块,好好活着。可见母爱多么伟大!
是啊!母爱多么伟大!我也有亲身体验。妈妈每天忙着忙那,还不都是为了我们!有时候,妈妈给我讲解错题,我却在一边不耐烦地嫌她唠叨。有时候,妈妈做出饭菜,我又嫌这不好吃,那不好吃。直到读了《秋天的怀念》这篇文章,我才明白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妈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我为我以前做过的愧对妈妈的事感到后悔。小时候,妈妈把好的都留给我们,长大后,我们也应该体谅、关心妈妈,帮助妈妈干力所能及的家务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