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无悔,因为我们顽强拼搏,用热血渲染青春;青春无惧,因为我们勇往直前,用汗水滋润青春;青春无价,因为我们执着追求,以真情祭奠青春。在享受宝贵青春的同时,青春的形状在我的脑海中愈加清晰,愈加动人。
青春是圆形的,它充满生机与希望;它像一轮火红的朝阳,温暖而浓烈,伴着一生的伊始从地平线升起;它又如金秋的硕果,鲜艳而飘香,带给人满心的喜悦与舒畅。
青春是有棱角的,它充满无限的力量。它像一张宣纸,赋予人们丰富的情感,上面绘画着生活的点点滴滴,涂抹着人生的不同色彩;它又如一个魔方,变化错综复杂,难以预料。
青春是三角形的,它承载着亲情、友情与爱情。当它表现出亲情时,它是那样的温馨,可靠,它幻化出孝子疲惫的身影;当它成为友情的代名词时,它是那样忠诚、执着,这情谊足以感天动地;当爱情逐渐显现,它羞涩,娇嫩而不失可爱,它感人肺腑,触动了心底最柔软的一部分……
青春是流线形的:它如奔流的江河,永不停息;它是学子夜以继日的后盾,是不败的决心与毅力;它是展翅的雄鹰,任电闪雷鸣,也要翱翔于苍穹之上……
青春多变,它自由地成长着,但在人生路上,它却是一种充实,它是新时代的希望之歌!让我们放声高喊:青春有“形”,与梦同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