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小草因为其出土前的奋力一搏,而感受到了春天的爱抚;雄鹰因为其飞行前的奋力一搏,而感受到了天际的宽阔;鲤鱼因为其越跃过龙门前的奋力一搏,而看到了龙门那面的漂亮景色……自然界如此,人生亦如此,我们只有拼搏,才可以使自己的生命之路变得更加辉煌
就像那句话说的:“做功不同,人生将绘出不同高度的抛物线。”人生短暂,为了使我们的抛物线变得更高,那么,我们就要付出艰难的拼搏。从古至今,经过拼搏成伟绩的人不胜枚举,我们从他们的背后,看到的是拼搏,是奋斗,是汗水。是啊,”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音乐家贝多芬,很小的时候就饱受疾病的折磨,二十六岁时,还不幸失去了听觉,可是这位伟大的作曲家,并没有因为这种种困难而气馁,而是发出了“要扼住命运的喉咙”的吼叫,凭借着他拼搏的精神,努力的向上攀登,最后,终于登上了他人生抛物线的点。
法国作家巴尔扎克,虽然生活条件不好,可是却立下了:“彼以剑峰创其始者,我以笔锋竟其业。”的远大志向。为了到达这个目的,他努力奋斗,最终写成了《人间喜剧》等作品,站在了自己用拼搏艰辛一点一点绘出的漂亮抛物线的点。
徐霞客坚韧,不怕危险,一生在外游历40多年,写成了著作《徐霞客游记》,为后人留下了珍贵的地理资源;李时珍,司马迁等等,这些伟人们的成功,背后隐藏的,难道不是拼搏,不是努力,不是奋斗吗?古往今来,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也许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在求知的过程中,我们多多少少会遇到一些“拦路虎”;有的人会采取消沉悲观的态度,连忙打退堂鼓,而有的人则会勇于向上,与“拦路虎”做斗争。
最终,那些临阵退缩的人,将会一败涂地,且一事无成;而那些勇于向上,勇于拼搏的人因此走上了成功之道,获得了成功的喜悦……
有句话说的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学习愚公精神,努力奋斗、勇于拼搏吧!
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