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足踏实地”,就是要求真务实,身体力行,扎扎实实地从奠基的实事做起,一步一个足印地向前迈进。就学生而言,就是要树立起为振兴中华而勇担大任的使命感,并将此融入到当前的学习和将来的社会实践之中去,在校园和社会这两个大熔炉里,学会知识,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技能。
我们不仅要足踏实地,还要不断地超越自我。
人类最初的梦想是天真的。看见鸟儿在空中飞行,我们梦想能像鸟儿一样自由搏击宽阔无垠的天空,于是我们有了飞机。看见鱼儿在水里游弋,我们梦想能像鱼儿一样欢乐的游览宽阔无际的海洋,于是我们有了船舶。……梦想牵引着一代又一代的人的心。为了梦想,有的人足踏实地、努力奋斗、超越自我;而有的人只是躺在梦想的摇篮苦苦等待。努力付出者必将收获美梦成真的喜悦;蹉跎岁月者换回的只是时间在脸上留下的悔恨,最终一事无成、一生虚度。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积极的思想几乎能够战胜世间的一切障碍。一个人假如对自己的生活、对学习充满热爱,并选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就会自发地尽自己的努力去面对、去奋进、去超越自我。爱默生告诫我们:“当一个人年轻时,谁没有空想过?谁没有梦想过?想入非非是青春的标志。但是,我的青年朋友们,请记住,人总归是要长大的。天地如此宽阔,世界如此美好,等待你们的不仅仅是需要一对梦想的翅膀,更需要一双踏踏实实的足!”不要四处乱撞,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在遇到挫折的时候,坦然微笑地面对生活,这样就可以享受到成功的境地。实现梦想要一步一步来。超越自我,梦想就离我们并不遥远!
别人可以替你开车,但不能替你走路:可以替你做事,但不能替你感受。人生的路要靠自己行走,成功要靠自己去争取。天助自助者,成功者自救。时机总是留给有预备的人,假如自己不预备好的话,即使好运降临也会错过。
时间年轻着,岁月却总会老去。“仰望星空”的接力棒,必定要一代代传承。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的我们,只有不断充实自己,奉献自己,足踏实地,超越自我,尽情地放飞理想,才能让自己的人生辉煌而壮丽,才能用我们的不懈努力来谱写美好的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