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二(1)班的,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励志勤学,走向成功。
有这样一群人,我们称之为学霸。
他叫孙,决心考北大时,他高二,模拟考时,英语只有65分。一年后,他在北京大学的宿舍里收到两万封读者来信,都是向他讨教成功经验的。还被英国两所的大学同时录取。
她叫林她获奖学金远赴伦敦大学,取得一等工程硕士学位,却始终没有放下音乐。然后,她成为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获得双专业演奏学历的中国人,同年获取英国3所音乐学府的奖学金录取。
这些在我们眼中神一样的存在,他们也曾经只是人海中默默无闻的普通学子。
然而后来,他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登上了一个又一个高峰。可一句轻描淡写的"后来"中,包含了多少辛酸的汗水与勇气,他们自己也记不清。
那些我们在苦心冥想数学难题时,他们已经用三种方式得出了答案的人;那些我们还在埋头答着阅读题目时,他们已经写完了作文的人;那些我们还在想着某个单词怎么拼时,他们已经想出了四五个同义词,并对其中细微差别了如指掌的人……他们也不会知道,是哪一年哪一月哪一天所做的哪一道题,成为考场上的灵机一动;他们也不会知道,是堆起来远高于身长的书堆中哪一类哪一篇哪一段哪一句的阅读,成为作文中的妙笔生花。只是在一本本一道道的习题中,堆积的细碎的知识却在潜移默化中将他们引向高处。
尼采曾经这样说过:如果这世界上真有奇迹,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
努力的结果会带来什么,我们不得而知。或许是一次次的失败,或许是渐渐走向成功。可是如果不去努力,那你也许永远也不会知道,自己的身上,蕴藏着多少潜能。当你勇敢地步步前进时,心中的迷茫也在一步步退却,成功会在不远处等你。
谁不是翻山越岭去成长,谁不是披荆斩棘去远方!
没有人会知道未来会是怎样,可努力会让每一天至少进步一点点。将来的你会感谢现在努力的你!
你对未来的定位是什么?你希望未来的你在哪里,你希望未来的你过着什么样的生活?而今天的你,真的已经竭尽全力了吗﹖
在奔往未来的路上,无人能阻碍你勇敢。倘若你知道心中所想,请坚持走向心中的方向。你要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
我们可以不成功,但是我们不能不成长,我们可以不优秀,但是我们不能不努力。没有什么比自己背叛自己更可怕。也许你改变不了世界,但是你能改变自己。努力变成一个的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独一无二的自己,这便是时光和努力的全部意义。
今天是20xx年1月11日,离这学期期末考试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希望我们在这7天里,可以认真把握住每一分钟,实现量的堆砌,质的飞跃;希望我们可以用最后7天的努力,为一学期的起早摸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也许,我们依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但是我们可以毫无遗憾地对自己说:"我努力了!"让努力学习的每一天,为我们的学习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加油吧,青春无悔!加油吧,努力无悔!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