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国旗下演讲范文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
我是xx班,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不坠青云之志》
在《记50条红色名言》中,xx同学为我们推荐了王勃的一句话“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王勃一生几经坎坷,不幸英年早逝,但他这一生始终都没有忘却自己积极用世的决心。世人皆知滕王阁序,却不知为何能出滕王阁序,正是大赦出狱之后,经历的丰满,造就了王勃更加出彩的诗文。
所有的风景都会拒绝一部分人,偏爱一部分人;所有人,生来都属于不同的风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固然让人心生向往,但是“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更值得现在的我们借鉴学习。对我们来说,在学习过程中,处境越是艰难,就越要坚定,越要坚韧不拔,不忘凌云之志。
同学们,我们每个人一生必将经历各种困顿,“聪明的人不一定成功,但成功的人一定是最坚强,最坚韧的”,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当上帝用链条将霍金的手脚锁在在轮椅上时,他仍凭借着不可磨灭的斗志做出一番杰出贡献;古今中外的圣贤之人大都发奋于苦厄之时。同学们,当你抛洒一腔热血,却是凉风吹冷了衣襟,冷漠了却壮心时,请笃定你的志向,相信成功之花的绽放需要血泪的浇灌,相信光明的转角需要跋涉一些的昏暗。只要我们的志向还是站着的,我们的灵魂就是挺立的。
同学们,不坠青云之志,也许不能一时平步青云,但逐渐成功的过程同样使人欣慰;也许不能短时飞黄腾达,但不懈的努力同样使人生充实。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伴随着痛楚的教训,是毫无意义的。因为人若不牺牲些什么,是什么都无法得到的。但当忍受过这种痛楚,将其克服的时候,人就会得到不输给任何事的坚韧之心以及钢铁般的意志。当我们不坠青云之志,砥砺前行时,终有一天定能领略“潦水尽而寒潭清,烟光凝而暮山紫”的盛世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