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人生的路途漫长而又曲折,在前行的路上我们也许会迷失了方向,也许会沉迷于路景,很多迷雾和错误会误导我们,让我们无法前行,甚至使我们朝相反的方向前进。此时,我们应坚持不懈,坚定信念,不畏艰难,努力拼搏,才能一步步地接近目标,接近成功。
翻开历史的篇章,跨越时间的界限,无论古代还是现代,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多少人是经历过拼搏后,才能赢得成功的。
爱拼才会赢,需不畏艰难,勇往直前。
邓小平曾谈到中国的改革,真可谓是任重而道远,而他却仍以此为己任,信心百倍跨步向前,永不言败,聚中华之精魂,坚定改革开放的信念。因为努力拼搏,永未放弃,中国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爱拼才会赢,需坚持不懈,永不放弃。
“大衣哥”想必无人不晓,他用淳朴的声音震撼了中国,书写了一个美丽的传奇。然而,“大衣哥”背后的努力又有多少人知道,他坚持每天对着镜子、家禽、牧畜练歌,甚至连地里干活都练歌,以此来弥补自己的不足。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拼搏的精神终于打开了成功之门。
爱拼才会赢,需坚定信念,百折不挠。
邓小平开辟新时代的坚持和“大衣哥”背后的拼搏为我们所铭记在心。然而世界上又何尝不是伟人层出不穷,走进世界历史,一对夫妇为我们所熟知,其中尤以居里夫人耳熟能详,她是放射性元素镭的发现者,是一位伟大的女性。在她生活的年代里,实验室里的基础设施十分简陋,缺少必要的防护措施。但是,这并没有压倒她追寻科学的信念,心存动力永不停息,居里夫人的拼搏使她走向了成功。
假如世界没有了拼搏的精神,河水还能流向大海吗?邓小平还能开辟新时代吗?居里夫人还能发现镭元素吗?我想结果就像仲永一样,凭借着先天的聪慧,高傲自满,只看重眼前利益,而放弃拼搏,天资聪慧必然会消失,只弄得一事无成,荒废了时光。
古今中外那些伟大的拼搏者如:司马迁、梵高、尼采、格瓦纳·····外界的一切早已不能羁绊他们的脚步,他们沉浸在内心的美妙体验。在人生旅途中画出了一条美丽的轨迹。在人生的旅程中拼搏前行,尽管流了很多汗,吃了很多苦,但我们却可以战胜懈怠堕落,不断超越自我,最终赢得精彩一生的那种无与伦比的满足。
当我们看着路上一路狂奔、绝尘而去的英雄,不要只是惊羡。那些比你走的远的人,并不一定比你聪慧,只是每天多走了一点。世界上所谓的“奇迹”,不过是坚持,拼搏的代名词。
成功一途,没有坦途。如何走向成功,唯拼博尔,不畏艰辛,披荆斩棘,用心中的拼搏化作一把利剑,划破人生的重重枷锁。只因我们一直坚信:爱拼才会赢!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