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一则寓言故事,说一个老婆婆,种了一大片玉米。秋天来了,一支颗颗饱满的玉米棒十分自信地说:“老婆婆肯定先掰我,因为我是最棒的玉米!可是,老婆婆掰来掰去并没有掰到它。它可能眼神不好,明天一定会把我掰走!这支玉米自信的说道。第二天老婆婆又掰走了一些玉米,可这支玉米棒依然没被掰走。此后一连几天,老婆婆都没来,玉米棒有些沮丧地说:“我以为自己是最好的,没想到我是最差的。唉,老婆婆可能丢下我不管了。”以后的日子里,由于烈日的曝晒,大雨的洗礼,玉米棒原本饱满湿润的颗粒变得坚硬无比了,整个身体好像要炸裂一般。就在这时,老婆婆来了一边摘下它,一边说:“这可是今年最好的玉米呦,用它做种子,明年我一定有更好的收成。”
种子经受住时间的考验,承受了风吹日晒,最终迎来了老婆婆的认可,走向了美丽和成熟,彰显了生命的辉煌。
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天数的失败就像凸起在人生跑到上的绊脚石一样,让急于赶路的我们接二连三地甩着跟头。然而摔跟头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摔了跟头后再也没有站起来的勇气。事情输了不要紧,只要心中依旧充满自信,能够笑着掸去身上的尘土,那么,你就会继续在人生路上昂首阔步。面对困难,不半途而废,不突然缴械,而是凭着坚韧和才智,逐一击破每一个困难藏身的据点,最终高唱凯歌。
高二时就辍学,在清华大学食堂做厨师的青年张立勇业余时间坚持学习英语,托福考出了全国第一的好成绩,是毅力让他成为时间的利用者和受益者。毅力有时就是以执著作舟,穿越漫长的时间长沙,顺利抵达成功的彼岸。
奋斗的过程中,难免有形有色的诱惑,他们无时不在考验你毅力的成色和信念的纯度。有为大师说:“人生有三只兔子不可追。少儿时代,教室外嬉戏玩耍是一只诱人的兔子,你若去追它,它就带给你颓废的一生;青年时代,校园外名利富贵是一只诱人的兔子,你若去追它,它就带给你虚荣的一生;中年时代。社会的灯红酒绿是一只诱人兔子。你若去追它,它就带给你堕落的一生。”所以,能够做到心无旁物地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标,无怨无悔地一条道走到黑,这样的毅力就是可以创造奇迹的神力。
请记住,如果你相信自己是一匹千里马,你就凭毅力跑出一段让人惊讶的里程来证明你的实力;如果你自认是一只鸿鹄,你不妨用毅力助自己扶摇直上九天,以绝对的高度宣告自己的出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