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历史,新中国的成立是经过了怎样的沧桑。我们不能忘却。因为这段历史是用血著成的,这江山是由白骨维成的。多少英雄身埋土下,他们用死亡来告诉我们,新中国是来之不易的。今天,他们依然望着祖国。望着这曾让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祖国,望着这崛起的祖国!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十分自豪,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感到十分自豪。因为这个国家有着伟大的民族精神,全国上下可以团结一心,战无不胜。新中国正是以这种伟大的精神,冲破了重重困难,在世界上立足,使每一个中国人永远不受压迫。如此伟大的祖国,我们能不爱么?
可如今在我们身旁却感觉不到这种民族精神。在这物欲横流的世界里,享乐主义,拜金主义居然将我们的立足之地削得越来越窄。有些人甚至把正义的思想视为腐朽,这种看不清世道的人大有人在。
请同学们仔细想想。在我们的升旗仪式上,当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有多少人还舍不得摘下帽子,又多些人还在嬉笑,当国歌响起的时候,有多些同学闭着“金口”那时只有国歌在校园里空响,国歌是一个民族伟大的音符啊!但我却听到雄壮的国歌忽然变得十分凄凉。祖国在流泪啊!
那些所谓超前的同学,我要对你们说:不要让内心神圣的火种在黑暗中熄灭,不要让自己正义的帆船在伟岸前搁浅。这其中有很多学习很好的同学,在这里我要告诉你们一并告诉所有的同学,一个连自己祖国都不爱的人,他的人生是没有意义的。
同学们,让我们的思想变得清晰吧!让我们的血液沸腾吧!让我们的心装下那升起不落的太阳吧!让我们的灵魂重新放出那璀璨的光辉吧!这样我们才能有一个明亮的人生,这样我们才能有一个明亮的人生,这样我们才能站在庄严的国旗下挺起胸膛,这样我们才能敞开心扉无愧地对世界呐喊“我是中国人”。
看看那些伟大的人。他们用一颗爱国的心将自己的名字庄严地印在五星红旗上。既然有人能做到,那为什么不是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