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长,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好习惯,益终生》。
人们常说,“播下一个行动,便会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便会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便会收获一种命运。”好习惯养成得越多,个人的能力就越强。养成好的习惯,就如同为梦想插上了翅膀,它将为人生的成功打下坚定的基石。小时候的鲁迅先生,就养成了不迟到的习惯,他要求自己抓紧时间,时刻叮嘱自己凡事都要早做。这位以“小跑走完一生”的作家,在中国文学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业绩。所以说,不管是对谁来说,好的行为习惯是非常重要。
同学们,今日的习惯,决定明天的你们。因此,在今天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一定要养成一些好的习惯,比如:习惯于主动打扫卫生,形成热爱劳动的习惯;习惯于说声“谢谢”、“你好”、“对不起”,形成以礼待人的好习惯;习惯于每天坚持锻炼,形成健康的身体;同学交往中习惯于理解、宽容,便能和平相处;习惯于去用心观察,才能形成好的观察能力;习惯于提前预习,课后复习,才能形成高效的学习方法
我送给同学们几句话——“积一千,累一万,不如养成个好习惯”、“扔一次垃圾,心灵就蒙上一层灰尘;捡一次垃圾,心灵就添上一块净土”、“文明谦让,让出安全,让出和谐”同学们,希望你们从小将“好习惯,好人生”的种子埋下,用恒心去浇灌,去成就你们生命的精彩!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