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如果说失败就放弃,那人生不就剩下张白纸。
失败不代表什么,只是你要再继续努力而已,一次失败代表一次学习,一千次的失败也是,我们在挫折失败下会没信心,可是当你已经没有信心的时候,不是放弃更不是自暴自弃,只要坚持就能够,坚持不后退、坚持前进。
很多事情不可能努力就会成功,努力之外还要有的就是失败,并且往往不是失败一次或两次而已,你能够失败一次然后放弃,这样是不可能也无法到达目标,可是你如果能够失败一千次或一万次却坚持永不放弃,那目标就是会到达,或许说的简单,做的困难,可是你尝试过没有?还是一向都选择放弃的走向呢?
有人担心失败之后、有人担心代价太大、有人想着以后等等,理由很多,可是全是借口,未来还那么远,你担心那么多干吗?你要做的是对得起当下的自我,要做就做,不要先想着失败,用可能也许是负面的结果来打压自我的自信,就算你已经尝过失败的苦头,那又如何,担心受怕这些结果,它就会在你前方阻碍你,反而失去你前进的勇气。
其实应对挫折就是坚持不放弃而已,所谓的失败仅有在你真正的放弃时才是。别用千万种理由来让自我放弃,只要有个理由甚至没有理由要你不放弃,你就是要坚持下去,期望会在你走过挫折的深渊出现,然而能给自我机会的就仅有自我,你坚持的原因是什么,不必须重要,可是当下你要对得起自我,更要让自我走过以后不会有遗憾留下,那才是最有意义的事情。
认定某件事情就相信还有坚持,必然会有绊脚石也会有许多黑暗的因素,但真正要应对的是你内心设定的一切,因为它是影响你的迈向目标的唯一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