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再过两天就是植树节了。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绿、护绿》。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爱树养树的传统。喜欢白杨的挺拔,垂柳的柔软。热爱松树不屈的性格。除了这种精神寄托,人们更注重它的实用价值。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才会有高楼、房屋和铁路。
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周围绿色的环境遭到了破坏。人们常常用锋利的斧头乱砍滥伐,使可爱的森林渐渐消失了,花草也枯萎了。据统计,全球森林已被破坏了一亿公顷左右。世界不再那么清凉,不再那么美丽。
同学们,让我们把每一天当做植树节,让我们牢记,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将来,我们的校园将更加美丽,我们的城市也将更加美丽!我们祖国的明天也必将更加明媚灿烂!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