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同学们,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吗?告诉大家是母亲节。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母爱无边》。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代诗人孟郊的一首传诵古今的《游子吟》道出了人世间最诚挚、最深切、最令人动容的母子情怀。
同学们,当我们早上匆匆忙忙地从床上爬起时,是谁已经为我们做好了可口的早餐?当我们背上书包急急地走出家门时,是谁的身影徘徊在窗前张望?当我们为了学习而挑灯苦读到深夜时,又是谁悄悄地在桌角放上一杯牛奶?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做得这么多却不求一点回报呢?是妈妈。从小到大,妈妈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最爱的人,嘘寒问暖,知冷知热。当我们还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时候,妈妈义无返顾地用那博大无私的爱为我们遮风挡雨;当我们自认为已经长在要摆脱她的庇护时,妈妈不无担心地默默注视着我们;当我们开心的时候,妈妈用明亮的眸子微笑地看着我们;当我们难过的时候,妈妈明知道自己帮不了什么忙却还是陪着我们一起忧伤……
母亲为我们做了太多太多。她们从来没有想到自己,她们的脑海中永远是自己的孩子。从小到大,母亲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最爱的人,从呀呀学语,从蹒跚学步,身边总是离不开母亲关切的眼神;当我们开心的时候,母亲用明亮的眼睛微笑地看着我们;当我们生病的时候,最担心的总是母亲;母亲为我们做的很多,可是她却从来没有要求任何的回报!
美丽的五月已经悄悄地来到身边,空气里到处飘荡着芬芳的气息,在这暖意融融的季节里,五月永恒的主题便是母亲节,在这个平凡又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我们该为妈妈做些什么呢?
妈妈不要华丽昂贵的首饰,不要价值不菲的礼物,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就是我们自己,也许就在昨天,一枝初叶蓓蕾的康乃馨,一块干净整洁的桌布,一封感谢的信,一幅稚嫩的画,一张自己做的贺卡,一句祝福的话,便让妈妈倍感欣慰。因为——孩子长大了,懂得如何疼妈妈了。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庆祝这个温馨的五月天,让我们一起感恩母亲节,把我们对母亲的爱,把我们心中涌动的感激、思念、祝福、歉疚都说给母亲听吧!让我们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母亲,让我们说:“妈妈,我爱您!”
老师们,同学们,记住母亲节,记住母亲的爱,让我们对母亲的爱充满每一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