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一千里的目标,千里马也要一步一步地走,劣种的老马一步一步也能走完。同学们,你愿做一匹什么样的马?
初一的同学们,我们刚刚来到这美丽的俊波校园,一切都是新的,新的同学,新的老师,新的校园,新的课本,新的知识,甚至是全新的自我。刚刚上初中,我们仿佛又回到了一、二年级的幼稚,什么都不懂,什么都在问,就像一张白纸,茫然一片,我们的人生正等着我们去着笔,是快乐,是忧伤,是勤奋,是懒惰,是奋进,是懈怠,也等着我们去抉择。不必急于成为千里马,因为只有树立正确远大的目标,并走好每一步,才能获得成功。所以走好第一步尤为重要。
初二的哥哥姐姐们,你们正处于学习的过渡期,所以这第一步对你们更加重要,前路的茫然已渐渐开始明确,你们今天的奋斗预示着你们将来的成就,你们现在的努力代表你们未来的成果。此时此刻,这一步不仅要踏在前进的路上,更要踏在你们的心上。轻快的脚步,印下深深的足迹,每一步,都沉淀着心血,沉淀着希望,都沉淀着你们内心的亢奋!走好初二这一步,将让你们走好初三的下一步!
初三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你们是我们的榜样,是俊波的骄傲,是老师们辛勤劳作三年后,即将成熟的果实,在你们面前,有着一条更长的路,它等待着你们,坚定而又沉着的前程,它在召唤着你们:“走出第一步吧!”前方的困难,更苦,但前方的幸福,也更甜。你们托着希望在俊波起航,也将载满成功归来!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未来如何?明天有雾,但不直视去面对前方之路,就永远也看不到成功!走出了第一步,才会有第二步。请同学们慎重走好第一步,你一定能铸就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