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六(4)班的曾慧盈。
在学习《弟子规》中,让我感受颇深的一篇就是“入则孝”。
如今,许多孩子都是父母的独生子,总是被父母护着、宠着、溺爱着。所以有些孩子便淡忘了“孝”这个眼。可“孝”是为人之本,只有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算是一个完整的人!回头望过,二十几年前的某一天,我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的到来,但当我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便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那就是——照顾我,养育我!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爸爸妈妈却毫无怨言的抚养我长大,那么辛苦,那么努力!
当我第一次喊爸爸妈妈的时候,第一次歪歪扭扭的写出一个字的时候,都是源自父母的耐心教导!当我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哭诉的人是父母。当我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的原谅我的人是父母,当我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庆祝,和我分享喜悦的人是父母,而今天,我即将成家立业,即将为人妻为人母时。依然牵挂着我的还是父母!
伙伴们,我们是否扪心自问过:我们对父母的牵挂又有多少呢?我们是否曾记得父母的生日呢?俗话说“儿的生日,娘的苦日”,当我们为自己的生日庆贺时,是否曾想到过用死亡般的痛苦让你降生的母亲呢?
是否曾真诚的给孕育你的母亲一声祝福呢?或许一声祝福对自己来说算不了什么,但对父母来讲,这声祝福却比什么都重要,都难忘,都足以让他们热泪盈眶!谈到生日,让我不禁想起汶川地震中这样一幅感人的画面,和它背后那让人撕心裂肺的故事:这个熟睡中的宝宝,还全然不知他的母亲已经在地震中走向了天堂,当救援人员发现那位母亲的时候她已经以这样的姿势定格了:双膝跪地,双手坚定的撑着,上身向前匍匐着,模样就像在行跪拜礼,她的身体被压得变了形,让人不忍目睹,但是,她在废墟中拱起了一座母爱的桥!千万斤的废墟啊!她没有倒下,那是因为,有一种爱的力量在支撑!或许她还活着?救援人员冲她喊叫,用撬棍敲击着水泥框梁,她没有任何反应,队长伸进手触摸到的却是冰冷的躯体,于是人们暂放下了她,走向了下一个废墟……
或许是得到神灵的启示,救援队长突然想到什么,他迅速的往回跑,竭尽全力的将手伸进那女人身子弯成的苍穹中,他摸到一个软乎乎、暖融融的小生命!那是一个孩子!救援人员将断壁残砖搬开,在她屈曲的身体下面抱出了一个三、四个月大的婴儿,在母亲的呵护下他还甘然熟睡着,那是因为有母亲的庇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