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勤俭节约,从我做起》
“如果任意浪费水资源,那么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的眼泪。”同学们,你们还记得这则发人深省的公益广告吗?
水、空气与阳光是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资源。生活中,衣、食、住、行哪样离得开水?从前,人们普遍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不知道去爱惜,而浪费挥霍,但同学们是否知道我国水资源人均占有量并不丰富,只有2300立方米左右,约为世界人均占有量的四分之一,随着我国社会和经济的发展,水的缺口越来越大,现在全国有400多个城市缺水,缺水较严重的城市有110多个。今天的我们要保护水资源,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因为失去了水,就失去了绿色、生命和希望。
近来,在我国西南地区出现了历史罕见的特大干旱,给当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前几周,在我们学校也开展了“一人一瓶水,爱心送旱区”活动,要求全体少先队员每人捐赠一元钱来支援灾区人民,在次此活动中,涌现出了很多风格高尚的同学,他们有的捐赠了5元、有的捐赠了十元钱,有的同学甚至捐献了20元,50元!其中:一、一中队赵见利捐50元,崔文瑶捐20元;一、二中队赵雅楠捐25元;崔云婷、李旭辉捐赠20元;二、一中队庄永旭捐20元;二、二中队崔学博同学捐30元、于思佳捐20元;,三、一中队郭俊廷捐20元;四、一中队丁常泰捐20元;六、二中队考蕴辉、张瑞分别捐20元……,这不仅仅是几十倍的捐款,分明是对灾区人民奉献出几十倍的爱心!
鱼儿跳跃,鸭鹅嬉闹,蛙声不断,流水潺潺……同学们,为了还世界一份恬淡与自然,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同时告诉身边的亲人朋友:请随手关紧水龙头,节约用水、合理用水、保护水资源,让我们的家园永远有碧水蓝天!
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主持:)同学们,为了保护我们的地球,我们还要保护好其他的资源,在生活中注意节约用电,节约用纸,能做到:
(演讲)
1、根据天气阴暗情况及时开关灯,放学前把饮水机关掉,天气热了,尽量开窗通风,不开风扇。
2、爱护书本,不乱撕乱画,节约用纸。
3、爱惜粮食,不浪费一粒米。
(主持:)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让我们从自身做起,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粒米、一分钱 ,把“节约”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