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这个世界之所以充满活力,就因为很多人都充满了热情从事生活和工作。如果自己想活的快乐,就必须为自己创造热情,热情让青春灿烂。
人与人之间只有很小的差异,那就是是否充满热情。但这种很小的差异却往往造成了巨大的差别。
对于生活充满热情、狂热投入工作的人,每天早晨一起来就迫不及待地要将自己发动起来。他们目标明确,总是对生活充满渴望又精力充沛,能够始终坚守自己的使命。如此的热情来自于对工作的热爱和自己目标追求的执着。毫无疑问,这样的人肯定是生活中的强者。
热情能够帮助你在较少的时间里完成更多的事,帮助你做出更好的决定。它能使你显得更有魅力。在热情的推动下,你会觉得你的日子飞一般流逝,你的成就也来得尤为迅速。
你能获取热情吗?也许你的回答是肯定的,但是你能保持你的热情吗?尤其是当事业受挫、情绪低落的时候。这时候就需要每天敦促自己热情地行动。有了热情,无论处于什么样的环境,都可能有所作为。
生活总是一样的,不一样的是你的心态。让我们练就一双善于发现亮点、找到热情的眼睛。
可是当热情走了以后,我们怎么把它再找回来呢?就是去创造它!
热情是一种存在于我们兴趣 范围内的强大兴奋或热爱,它可以被我们身体的化学变化或性的吸引力激发出来,可是肉体的热情很少长久,也无法维持爱的关系。而更强大的热情,来自于我们的思想和感觉。当我们对某事感兴趣或渴望的时候,我们会变得非常热衷。这就意味着,在爱的关系里,我们会对另一方引起我们兴趣的特质或人格十分投入。
我在一位博友的个性签名中看到:“人之所以会快乐,不是因为得到的多一些,而是因为计较的少一些。”我觉得很有道理。如果我们想活的快乐,就一定需要别人对我们热情,我们可以对工作、信仰和休闲活动感兴趣,可是最终,我们还是需要别人对我们的关怀。爱和快乐,在这方面的本质是一样的,我们要做的只是让每天都活的有热情。
热情点燃爱,并使它永生!
持久的热情并不单单来自于肉体的吸引力,而是从深层的承诺、关怀、感兴趣和兴奋而来。过去让我有过热情的经验,生活可以让我重新创造出新的热情。惊喜或发自内心的言行,都可以创造出热情。
爱和快乐的本质是一样的,“不是得到的多一些,而是计较的少一些!”我们要做的只是让每天都活的有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