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母亲是一个美好的词。无论何时何地提到妈妈,我都觉得自己被一个温暖的壁炉包围着,耳边仿佛有她温柔的话语。
我三四岁的时候,梦里总是害怕妖怪。这一天,我又做了一个噩梦。醒来后,我忍不住望向窗外。黑暗中有几缕微弱的月光。看着看着,好像有什么东西出来了,我睡不着。我小跑着进了妈妈的卧室,爬到妈妈的床上,给妈妈打了几个电话。我妈平时睡得很沉,但是今天,我打了几个电话就醒了。现在想来,可能是因为我妈平日习惯了吧。我给我妈打电话,她就来找我,无论何时何地。我妈并没有半分不高兴,只是担心的问我怎么了。我详细叙述了那个噩梦,我妈哭笑不得。我拉着她的手,撒撒娇,求妈妈陪我睡觉。我不知道我妈居然答应了这个不合理的要求。我对床有些认可度,所以我妈只能蜷着身子和我挤到小床上。她用一只手轻轻抚摸我,唱歌帮我入睡。另一只手放在头上,我贪婪地闻着妈妈的好闻。看着妈妈温柔的脸,盯着她微笑的嘴,我很快就睡着了。那个梦很甜。在梦里,我妈妈帮我赶走了鬼魂。心里的恐惧一点一点被吞噬,因为我知道,只要有妈妈,就没有怪物敢来,因为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不是一个美好的词吗?
那是秋天,我完成了一次模拟考试。我有一些期待。我妈妈在工作日总是很忙。她今天会放弃工作来问我学习的情况,来接我放学吗?我匆匆走出校门,继续寻找。人群中没有母亲。我有点失望,发泄着愤怒,踩着厚厚的落叶,上面布满了无尽的窄路。我向对面看去,有一个人一直在挥手,这个人的轮廓很像他的母亲。我忍不住多看了几遍。是我妈妈!我无法承受心中的激动和喜悦,我跑到了对面。我妈脸上也挂着开心的笑容,嘴里却在“责怪”我没有仔细观察路上的情况。但在“责备”中,却充满了爱和怜悯。金色的夕阳照耀着我的母亲。我们并肩走着,我妈小心翼翼的问我情况。夕阳拉着我们的影子很久了,我的幸福也就这么久了。
妈妈,这两个字真是妙不可言。我的母亲是一个平凡的母亲,但这个平凡的人却给了我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