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责任话题国旗下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做充满自信的人》。
众所周知,“自信”就是对自己充满信心,相信自己能行!不错“自信”就是一种感觉。拥有这种感觉,我们就会有坚定的信念和希望,我们就拥有了成功的一半。一个自信向上的人就是时刻拥有这种感觉的人,这种感觉使他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我。
也许大家会说我们也很自信的,可结果总事与愿违。今天我要说的就是自信需要我们行动的支配。大家知道学习是循序渐进的,自信也是循序建立起来的。美国散文家、思想家爱默生说:自信是成功的又一秘诀。我不敢说凡是具有自信心的人都能够成功,但我相信,一个成功的人一定具有百战不殆的自信。居里夫人就是这样一个人。她为了提取纯镭盐,曾终日穿着沾满灰尘和污渍的工作服,在极其简陋的棚屋里,用和她差不多一般高的铁条,搅动冶锅,从堆积如山的沥青铀矿的废渣中寻觅镭的踪迹。条件极其艰苦,但她心里却充满自信。她对友人说:“我们应该有恒心,尤其要有自信心!我们必须相信我们的天赋是用来做某种事情的,无论代价多大,这种事情必须做。”她终于获得了成功,一举成名。
自信就是要不断地尝试,挑战之前不敢做的事情,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自己的能力。一点点的突破、一个个的成功记录,都能让我们信心百倍,自信也就不约而来了。
同学们给自己定个目标,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