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小时侯以为你很神气,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每当这首歌在耳畔响起,都会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我心中泛起涟漪。
你似乎还只是一个“孩子”,却已开始教我们这群孩子;你似乎还在接受着爱,却已开始奉献着你的爱;你似乎还很脆弱,却已在我们面前表现出坚强。
自从上学期你接受了我们这群乳臭未干的孩子,你义无返顾的充当了三个角色——老师,母亲和朋友。为了这简简单单的三个角色,你燃烧着你的青春,播撒着你的智慧,奉献着你的激情。
娇小的身躯里包裹着圣洁的灵魂,明亮的眸子里闪烁着动人的真诚,得体的举止里蕴含着高雅的素质。这就是你,留给我们的第一印象。记得当弱不禁风的你,站上了那神圣而庄严的讲台时,你是那么的迷人。这时,你快乐得像一只找到了大花园的蜜蜂,在我们这45朵灿烂的花儿中飞舞、歌唱。整个课堂都好似洋溢着你的热情,每个人的身上都奔腾着你带动的热血,每一个细胞都随着你轻盈地跳跃着。你是一个快乐的精灵,课堂便是你的快***。你把每一束知识的阳光尽情洒落在了我们身上。
这就是你,快乐精灵——老师的角色。
还清楚的记得你匆忙地往返于各个寝室之间的身影,你总是说:“抓紧点,别累着,早点睡觉,晚安!”说得像春风拂柳那么自然,那么沁人心脾,虽然每天晚上只有那么短短的几分钟,却足以让我们清晰地感受到父母般无微不至的爱。在你眼中我们每一个都同是你的孩子,我真的很佩服你,能把一个人的爱同时那么均匀地分成45份,也只有你能做到了。或许多年后,在我脑海中浮现的最清晰的印象依然是,那个奔走于各个寝室之间,嘘寒问暖,不知疲惫的背影。
这就是你,温柔百合——母亲的角色。
永远忘不了那双温暖而娇小的“大手”。考试试卷发下以后,当我独自一人走在彳亍在昏暗的楼道里,手中的试卷早已被我揉碎,红色的数字却还是那么刺眼。不知不觉中,你走到了我的身旁,你那纤细的手紧紧握着我的手,一股暖流汇入我的心中。这双手好娇小,好纤薄,瞬间却又似乎好宽大,好厚实,好温暖!随后,你陪我走在回寝室的路上,如水的月色照在你微笑的脸颊上,我的心中荡起阵阵涟漪,我暗下决心,老师,我一定战胜失败,再创辉煌!老师,你的笑像是我心海中的一张帆,时时激励着我。
这就是你,美丽天使——朋友的角色。
可是,有一天,那个快乐精灵却流泪了。当看到你为了一个当面顶撞了你的学生在讲台上流泪时,我多想上去抱抱你,你就像一个受伤的孩子一样需要你的学生的安慰,我看得出更体会得出你是在多么用心甚至是多么痴心地爱着我们。
老师,如果说我的人生是一次旅行,那么你就是一个路标,只停留在旅程中的小站;如果说我的人生是一片天空,那么你就是一朵彩云,只漂移我天空的角落;如果说我的人生是一片森林,那么你就是一棵林木,只生长在我森林中的边缘。
再不愿见你流泪,你笑起来真的很美;再不愿见你生气,生气会让你很快变老;再不愿见你烦恼,你很年轻并不是该烦恼的时季;再不愿见你受伤,因为,为了我们你付出了太多太多,也牺牲了太多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