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来了!是谁来了?当然是我们中国人来了!是20__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东道国来了。想到这儿,我心里满满是自豪感。
我们中华民族的人口占世界人口的五分之一,接近于两个多欧洲的人口,有我们中国参加的奥运会才是盛大的国际体育盛事。更有意义的是,20__年世界冬奥会和残奥会将在北京举行。去年冬奥会和残奥会的吉祥物揭晓,“冰墩墩”和“雪容融”脱颖而出。
冰墩墩,他寓意深刻,“冰”象征着纯洁、坚强,是冬奥会的特点。“墩墩”意喻敦厚、健康、活泼、可爱,契合熊猫形象,象征着冬奥会运动员强壮的身体、坚韧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
冰墩墩头部外壳造型取自冰雪运动头盔,装饰着彩色光环,其灵感源自于北京冬奥会的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流动的明亮色彩线条象征着冰雪运动的赛道和5g高科技,左手中的心形图案,代表着我们国家对全世界朋友的热情欢迎。冰墩墩整体形象酷似航天员,寓意创造非凡,探索未来、体现了追求卓越、引领时代,以及面向未来的无限可能。
雪容融名字的寓意同样深刻,“雪”象征洁白、美丽,是冰雪运动员的特点。“容”意喻包容,宽容,交流互鉴。“融”意喻融合、温暖、相知相融。“容融”表达了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和谐发展的理念,体现了通过残奥运动创造一个更加包容的世界,体现了通过残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
雪容融,以灯笼为原型进行设计制作。灯笼具有鲜明的中国文化特色,有着20__多年的悠久历史,是世界公认的中国符号。他是欢乐喜庆节日气氛和“瑞兆丰年”喻意的完美结合,表达了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共同享有的办奥理念。
我喜欢你们,冰墩墩和雪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