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责任话题国旗下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友善,快乐了自己,温暖了他人。
人这一生中,总会收到来自许许多多人的:“对不起”,可能是在拥挤的公交车上别人不小心踩到了你的脚,亦或是喧闹的食堂里被别人洒到了菜汤,可能是在雨中行走时被奔跑的行人溅了一身泥水,也可能是课间同学们闲谈中无意间伤到了你的内心……当这些事情发生时,你该怎么去处理,是和别人大打出手?还是用友善的态度和宽广的心胸去理解,包容?那当你也无意间伤害到了别人,你是希望他理解,还是咄咄逼人?
做一个友善的人,就需常带微笑。微笑是最 好的交流语言,与别人打招呼微微一笑,给别人带来麻烦赫然一笑,对于别人的过错释然笑笑,对他人微笑,也对自己微笑。
做一个友善的人,就当保持一份冷静。不要遇到纠纷,就动辄睚眦必报或者拳脚相向,而要学会深呼吸,给自己留几秒钟冷静自己的情绪,理性地分析,该坚持的坚持,该宽容的宽容,该道歉的道歉,以理服人,便是人生最 大的智慧。
做一个友善的人,要懂得给予。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懂得给予,而不只会索取回报,会让那份友善温暖他人,也温暖自己。
我的讲话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