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农民播种。种子的时间,同时也是我们学生播种。种子的时间。农民播种的是农作物的种子,我们播种的是文明,健康、勤奋、合作、安全的种子。如果我们在春天里播种是希望的种子,那麽我们就会收获明礼诚信、乐学善思、身心健康、团结合作的丰硕成果。所以我今天讲话的主题是:春天,让我们播种希望的种子。
春天,让我们来播下文明的种子。每位同学都要争做一名文明守纪的小公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例如,每天去食堂就餐,要做到路队安静、整齐,就餐时做到不争、不抢,文明用餐;平时见到老师和客人主动问好;不乱扔废纸和杂物,爱护公物,不在课桌上乱写、乱刻、乱画,在教学楼内不喧哗打闹、不说脏话等等,这些都是文明的表现,都是一名文明守纪的小公民应该做到的。
春天,让我们来播下勤奋的种子。我们要收起贪玩的心,把心思花在学习上,课堂上集中精神,认真听看老师讲课。对大多数同学而言,一时的勤奋不难做到,但是难于持久。所以,我们必须要有长远志向,并为自己制定一个个小目标,经过努力,目标很快就会实现。自然会有成就感,在倍感欣喜的时候,及时制定下一个奋斗的目标。只有下定决心,持之以恒,才能有看得见的进步!
春天,让我们来播下健康的种子。生命是宝贵的。人生来去匆匆。保持健康的身体,离不开运动。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锻炼,锻炼贵在坚持,坚持就是胜利。每位同学每天都要坚持锻炼身体,积极参加课外体育活动,只有这样,才能保持健康的体魄。
春天,让我们来播下合作的种子。同学们一起在学校学习、生活,在学习上,生活中都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共同合作,争取共同进步。只有同学间互相谦让,互相容忍,宽宏大量,才会体会到集体的温暖。同学们,让我们多一份关爱,少一些争执,多一份真情,少一些矛盾,让生活中不和谐的音符通通消失,让我们用团结互助奏出美妙的交响乐!让我们的校园充满和谐,让我们每一个同学在和谐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春天,让我们来播下安全的种子。每位同学都要把安全牢记在心中,做任何事,都要把安全放在首位,例如:上下楼梯,体育课上、课外活动等等都要注意安全,千万要珍爱自己的生命。
同学们,播种离不开耕耘,只有辛勤耕耘,我们才能学会求知、学会健体、学会合作、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享受到进步的喜悦,享受到收获的幸福!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春天!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春天,让我们一起来播种——希望的种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