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是孤岛,总有人在爱着你。
我们每个人都没有孤立存在,而是在不同的意义范畴上充当着不同角色,也因为各种角色而接受着各种各样的爱和恩惠:父母的养育、师长的教诲、好友的关心以及陌生人的鼓励。不用怀疑,总有人在默默爱着你,你可以把手放在你的心口,默默感受,相信那些爱依然可以成为你温暖的记忆。
爱因斯坦曾说过“每天我都要无数次的提醒自己,我的内心和外在的生活,都是建立在其他人的劳动的基础上。我必须竭尽全力,像我曾经得到的和正在得到的那样,作出同样的贡献。”面对他人的爱,我们要铭记更要感恩。感谢帮助过你的人,感谢在十字路口为你指明方向的人,感谢给过你爱的人,感谢让你学会走路的人,感谢给你知识的人,更要感谢一路走来和你风雨同舟的人。正因有了这些人,我们才能在风雨路上畅通无碍。
感恩就要学会珍惜眼前的人和事。不能看着谁都烦心,不能对待学习不认真,不能遇到多好的朋友都不善待,不能对待师长不知尊敬,我们要学会珍惜,学会感恩,时刻保持一颗感恩的心,生活才会处处沐浴阳光、鲜花烂漫,我们才能变得自信、积极、乐观。
阳光心态并不是人长的多么漂亮,多么有气质,多么有风度。而是一种用心的、向上的、宽容的、开朗的健康心理状态,它的内涵是:不能改变环境就适应环境,不能改变别人就改变自己,不能改变事情就改变对事情的态度,不能向上比较就向下比较。阳光心态会让你开心,会催你前进,会让你忘掉劳累和忧虑,会让你无论遇到怎样的艰难都有信心战胜。
同学们,阳光心态需要你不断丰富生活阅历,不断获取文化知识,不断调整人生态度,它需要你用修养之水浇灌,勤劳之力扶持,宽容之心呵护。我们正在成长,人生画卷正徐徐展开,风和日丽还是阴云密布都由自己描绘,阳光心态就是我们勾勒绚烂生活的画笔。给予别人微笑,感恩别人的点滴付出;给予自己微笑,感恩自己的每份努力。为生活中的小惊喜、学习中的小进步而欣喜,面对困难积极寻找情绪宣泄的有效途径,做最坚强的自己。
为提高我校师生心理健康水平,提高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引导学生建立强大的精神世界,我们将于今天启动以“感恩与阳光心态”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月,在此倡议大家积极参与,在活动中你会遇见更好的自己,你可以变成你想成为的美好样子。
怀感恩之心,让阳光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