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高二4班的,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培养终身受用的习惯》。
同学们,著名的心理学家李德说过:播下你的良好行为,你就能拥有良好的习惯,播下你的良好习惯,你就能拥有良好的性格,播种你良好的性格,你就能拥有良好的命运。
1978年,7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齐聚巴黎,有人问其中一位获奖者,你认为你在哪所大学或者实验室里学到了生活中最重要的东西呢出人意料,这位白发苍苍的学者回答说:在幼儿园。那人又问:在幼儿园里学到了什么呢学者答:把自己的东西分一半给小伙伴们;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东西要放整齐,饭前饭后要洗手;午饭后要休息;做了错事表示歉意;学习要多思考,要多观察生活。从根本上说,我学到的全部东西就是这些。学者的回答,代表了所有在会的科学家的看法,他们一致认为,终身所学到的最主要的东西,是幼儿园老师给他们培养的良好的习惯。
的确,行为习惯就像我们身上的指南针,时刻指引着每一个人的行动。纵观历史,大凡有所成就的人,都是一些一直以来都在坚持某种良好习惯的人。
同学们,昨日的习惯已经成就了今日的我们;今日的习惯却决定明天的我们,所以,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今天做起,从弯腰捡起身边的一片纸屑,认真做好每一堂课的课堂笔记,仔细擦干净一块瓷砖做直吧!我相信,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你定会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