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题目是:让绿色铺满大地。
3月12日,是一个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日子——植树节。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除了这种精神的寄托外,人们更看重它的实用价值。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才会有高楼、房屋和铁路。
树,它不仅能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还能美化环境,是城市的忠诚卫士,它用特有的颜色为城市披上绿色的新装。这个忠诚的卫士,为了美化城市,还真做了不少的"工作"呢!比如绿树进行光合作用,提供人类呼吸所需的氧气。它还是吸收氮气、二氧化碳等天然净化物,并且具有调节空气温度、湿度,吸粉尘、降噪音等功能。所有这些,都使人们高度重视绿树的作用。于是才有了这一年一度的绿色节日——植树节。
我们再回到身边来看看我们的校园。我们的校园是一个绿树成荫、花朵飘香的地方,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可是孩 子们想象一下,如果说学校里没了这么多的花草树木,又会怎样呢?那我们的学校肯定是一个十分荒凉,一点生机都没有的地方了。我们教室门前的花坛里,现在已 经铺满良郁郁葱葱的小草,但其实那都是叔叔阿姨在周末辛苦工作刚刚种植上去的,以前都是光秃秃的泥土地。这都是我们同学们所踩出来的。我们学校的树木枝叶 长得很茂盛,有一些孩子就喜欢路过的时候顺手扯下一些树枝或者树叶。看到自己喜欢的花儿也忍不住要把它摘下来,你们说,这样的行为对不对呢?
孩子们,在植树节到来的时候,你们也要积极行动起来,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小卫士。在此,给大家提几点要求:
1、人人参加护绿活动,在校内保护花草,给花坛里的小花浇一点水,给操场上的小树松一松土,一起来美化绿化我们的校园。在公园里,在大街上、在你们居住的小区里,也要爱护树木、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不在树木上乱刻乱画。
2、人人参加美化校园活动。各班要自己建立绿化角,把自己种的小草、养的小花带来,一起来美化教室。同时也要好好养护自己带来的绿色植物,让我们的教室也一直充满生机。
3、我们学校有很多树木,长得很茂盛。建议孩子们以班为单位,去认养几棵属于你们的"班级树"。常常去给它们浇浇水,拔拔草,看看它们有没有长小虫子。咱们来比赛一下看哪些班级的树木长得最好最漂亮。
绿色是生命,绿色是希望,绿色是动力,绿色是安慰,绿色是欢乐!从今天起,爱每一片绿叶,爱每一棵小草,爱每一朵鲜花。保护环境,绿化校园,让绿色生命激活我们热爱的生活,让我们争做绿色校园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