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绽放生命之花》 在中华五千年文明... 因此加强当代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显得尤为重要,我们要做到“不仅知其然,更...
小学生 119 消防日国旗下讲话稿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消防安全记我心》。
同学们,11 月 9 日是“世界消防日”,11 月 9 日这个日子恰好与火警 电话号码 119 相同,而且这一天前后,正值风干物燥,火灾多发的季 节,全国各地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防火工作。为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 意识,我国将每年的 11 月 9 日定为全国的“消防宣传日”。
在我们的生活中, 火与我们紧密相连。
如果消防意识淡薄, 酿成火灾, 将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的损失。在 20xx 年的 6 月 10 日,广东省 市华南宾馆发生火灾。大火造成 31 人死亡、3 人重伤。在去年的 9 月 20 日,深圳 区的一歌舞厅发生火灾,一场不过 30 分钟的火 灾,却导致 43 人死亡,88 人受伤。纵观这些夺走无数生命的火灾事 故,有几起不是消防安全意识淡薄、违反消防安全操作规程酿成的恶 果呢? 所以, 我们人人都应具备防火和消防知识, 时时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 防患于未然。作为小学生我们要做到不玩火,不带火柴或打火机等火 种,不随意点火,禁止在易燃易爆物品处用火,不在公共场所燃放鞭 炮,更不允许将点燃的鞭炮乱扔,不接近高压电缆且懂得自我保护, 有的同学为图方便私拉电线,有的同学一时疏忽忘了随手关掉电源, 教室空荡荡,电灯,电扇却仍然开着,消防隐患有时便会暴露出来, 一些意外事故也便有可能发生。 “远离火灾,创造和谐社会”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同学们,让我们携起 手来,更加关爱生命,更加关注消防安全,为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平安 幸福而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