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我们生活中一件不可缺少的物品,成为我们的良师益友;书,是无边无际的大海,我们就像一块小小的海绵,尽可能地吸取书中的营养。
阅读的益处历代先贤们早已给出了无数的阐述,其中我最喜欢培根的观点:读书足以益情,足以博彩,足以长才。对于喜欢阅读的人来说,看书是一种享受,书卷中的意念像一股无形的动力,影响着人的思想和心态。
那么我们应该读什么样的书,又应该怎样去读书呢?有著名的学者曾说过:一本好书,对一个人的意义是非常重大的,当你翻阅一本好书时,真有如同寻宝一般,既刺激又富有挑战性,读完一本好书后,它带给你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你更多意想不到的东西。当然,如果只盯着自己喜欢的一俩本书,对于我们是完全不够的,我们还应该广泛涉猎,以求知识的全面。而我们要想读以致用,做读书笔记,也是一种卓有成效的好方法。把平日里看到精彩的,对我们有所启发的语句,摘录下来,读完一本书后,随手写几句体会,日积月累,你就再也不会为阅读和写作而发愁了,书痴者文必工,此时的你一定会胸中有丘壑,下笔定有神。
我们的时代,是信息的时代,一切都飞速的发展着,倘若一个人在这时代中,不读书,不学习,脑子中只保留那仅有的一点小聪明,我想,即使这个人天资聪明,很快他也会就如伤仲永一样,被人们所抛弃,被社会所淘汰,被时代所遗弃。可以说,知识是人们在社会立足的根本,一个人的天资再高,如果不学习,也只能是一个废物。
所以,在此,我向大家倡议:
一崇尚读书。在读书中体味人生。
二品读经典。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与书为友。
三博览群书。时代的发展需要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只有博闻强识,才能以扎实的知识储备驾驭人生。
四读书以致用。只有将读书,做人,做事,有机统一起来,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结合起来,才能真正实现知行统一。
五终身读书。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从而提升知识,能力,观念的有机转化,达到自我完善,全面发展的目的。
最后,让我们的图书漂流角飘起来,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读以致用行列中,只有会当凌绝顶,才能一揽众山小。我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每一个班级一定会书香四溢,我们的校园也一定会溢满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