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人人网上,任玉华以书信的形式讲述了自己的励志故事。“励志帖”一发出,收到众多学子追捧。1999年,年仅17岁的他来到北京,梦想在这个繁华的城市闯出一番名堂,然而在人才济济的北京,仅初中毕业的他光是找一份工作已很难,更别谈创业了。几年间,他到工地上打过工,帮人擦过玻璃,卖过桶装水,收过破烂,干过租车生意…..都宣告失败。重重打击之后,任玉华被检查出精神分裂症,住进医院。病好后,20xx年8月,任玉华在清华大学上丁香园北门口附近租了一个五六平米的小房子,开始干起修车匠。为了做好修车匠,他还建立了“自行车档案”。三个笔记本密密麻麻记录着他的修车心得,能修的零件绝对不换,该换的绝对是最实惠的。
修车事小,但他却把它当成自己的一项事业,有梦想谁都了不起,现在的我们,也应该怀揣梦想,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同样会到达自己的梦想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