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校师生的不懈努力,我们已经拥有了一个幽静而温馨的学习环境,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创设了一个健康的成长空间。在晨光下,在微风里,在实中的殿堂中,同学们在茁壮成长。
可就在这块美丽的校园中,有时也会出现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偶尔也有一些不令人满意的现象出现。如:刚清扫结束的校园,就有我们同学扔下喝完的牛奶袋、塑料罐、面包包装纸;在整洁的校园里,有我们同学丢得纸屑、塑料袋;在书声琅琅的课堂上,有的同学却精神萎靡不振;在课间总有那么少数同学在高声喧哗,追逐打闹;还有少数同学受不良习惯的影响,讲粗话、脏话、争吵,打架,搞不结。
以上现象虽只是发生在极少数个别同学的身上,但却破坏了学校为我们提供的优美和谐的育人环境,违反了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守则。同学们,你们是否想过我们文明与否,不仅代表我们个人的形象,也代表着学校的形象。因此,从现在起,我们应该坚决改掉我们身上种种不文明行为,坚决遵守中学生行为规范,做一个自尊、自爱、整洁、朴素大方的学生,做一个真诚友爱、礼貌待人、品德高尚的学生;做一个勤奋学习、积极向上的学生,做一个文明、健康向上的21世纪的“四有”新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