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来自七年级一班的尼玛拉姆,很荣幸能够在此发言。
我的家乡在甘孜,那里是一个非常美丽,有着独特魅力,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瞬间,雪山金灿灿,在这样的家乡中,有着一个又大又幸福的家庭,那就是我的家,我有一个哥哥,五个姐姐,还有一对可爱的父母,我和棕北有着奇妙的缘分,我的哥哥姐姐们都毕业于棕北中学,而在这奇迹的流传下,我,很辛运的来到了棕北中学,我的哥哥姐姐们在棕北学到了许多知识,并且在老师的指导下,考上了理想的高中,尤其是我的哥哥,曾经在棕北获得了非凡的成就,而我也向着他不断学习,珍惜自己在棕北学习的三年时光。我生活在这个家里,我感到十分幸福。
家是我的避风港,而家风对于我来说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小时,当我认为父母不爱我的时候,他们带我去医院见证了一个新生宝宝的诞生,看到他的家人为他欢呼雀跃时,我明白了父母对我的爱是永恒且无私的。当我有时不想吃米饭时,认为在餐厅打包很丢脸时,父母告诉我勤俭节约不仅会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同时也可以帮助那些还在挨饿的人。从那时我就明白了帮助他人、勤俭节约不单单只是字面上的,付出实践才是真道理。父母做事从来都是这样,所以我们家里的人也都这样。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即使是互不相识的陌生人也是这样,即使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我也会尽全力去帮助别人。另外,我也学会了包容,我姐姐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她很少会生气,让我学到了包容别人,并不是一件难事。拿起相机对着一座座山,按下快门记录下每一个美好的瞬间,这是我在哥哥的教育下学会的,他总是能够在每一件小事中告诉我一点小道理,让我感到十分佩服,他每次都要说,做事情要脚踏实地。在我们家这个大家庭里面,我能够见识到每一条家风对于一个家庭的重要性。
传承好家规,涵养好家风。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