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植树节在每年的3月12日,生活中可不能没有树,树能给我们带给氧气,树能造房子、造家具,就连我们生活中经常用的书、纸都是用树来做成的,树还能够防止沙尘暴、洪水···
森林里的树能够平衡地球的二氧化碳。森林是二氧化碳的主要消耗者,每公顷森林生产10吨干物质会吸收16吨二氧化碳,释放12吨氧气,这使得森林成为一座巨大的氧气库。因此植树造林已成为减缓温室效应的主要途径。
植树的好处有很多,好处重大,它不仅仅能够保护、改善环境,而且有利于社会生产的发展。树木能够阻挡风沙,持续水土,保护庄稼。树木还能够为我们直接带给木材和林副产品,我国虽然地大物博,但人口众多,长期的毁树毁林,滥砍滥伐,使我国的森林覆盖率大大低于世界30%的平均水平。而由此带来的水土流失,洪涝灾害,每年都给国家和人民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想想98年长江、嫩江流域发生的特大洪涝灾害,使多少个家庭流离失所,有家难归,这一切都是人们不注意生态保护结出的苦果。是大自然对人类滥砍滥伐行为的惩罚。
植树十分的重要,我们要多植树,少砍树,因为树对人类有很多的好处所以我们要保护树。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