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国要从小事做起》。
今天是20xx年9月28日,再过三天,我们即将迎来我们伟大祖国67周岁的华诞。67年前的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天开始,毛泽东主席亲手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高高地飘扬在古老的神州大地上。
这不禁让我想起那些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的英雄们!回顾我们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有无数的爱国志士至今依旧活在我们心中:有岳飞、郑成功、孙中山、李大钊等等。新中国成立以后,更是有许多杰出人物,如邓稼先、华罗庚、钱学森等等。这些人的光辉形象和他们的历史贡献,永远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
提起“爱国”这个词,那可是一个神圣的字眼。爱国是什么?爱国是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时刻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的英雄壮举等等。 而今,很多人觉得爱国很遥远,似乎只有惊天动地的英雄行为才算是爱国。其实不然。让我们先不妨审视一下我们的生活,我们习惯了随手扔垃圾、随地吐痰;我们习惯了公共场合吵吵闹闹;我们习惯了闯红绿灯我们习惯
了太多太多,正是这些太多的习惯,养成了许多陋习,也正是这些陋习,让我们变得麻木,也正是因为这种麻木让我们中国人的形象一落千丈。
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如今,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繁荣富强,爱国更应该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最强音!让我们先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爱自己、爱老师、爱学校;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迟到,不早退,上课认真听讲,遵守纪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树立起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的崇高理想。
同学们,“莫等闲,白了少年头”.让我们胸怀祖国,好好学习,夯实基础,让我们学会宽容,学会以礼待人,学会遵纪守法,学会孝敬父母长辈做一个有益于祖国,有益于人民的人。
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同学们,让我一起努力,为我们的祖国添一份光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