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要和大家谈一谈“期中考试后的反思”。紧张的期中考试已经结束,大家都非常关心自己的考试成绩。但是,同学们,你们有没有想过,分数的背后,还隐藏哪些内容?期中考试,可以检测、衡量我们半个学期的学习效果,能发现我们平时学习上的不足与缺陷。我们只有不断反思自己,才能让我们走得更远。那么如何对考试成绩进行正确的分析和反思呢?
首先,要对考试中的失误或错误进行认真分析,反思自己平时的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成功一定有成功的方法,失败也肯定有失败的原因。有两点是可以肯:第一,“态度决定一切”,如果你在考试中,记忆性的题目失分过多,这起码是你时间投入不足。如果许多简单的知识应用、运算出错较多,则反映出你平时训练不够,这些都与学习态度有关。有一句俗话,“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却还在床上”,意思就是,“不勤奋,理想永远是梦想”。记住:学习真本领没有勤奋的耕耘是不行的。第二,“细节决定成败”,如果考试中你总是看错题目的条件、会做而不得分,显然是你平时就缺乏专注、顽强的意志力和踏实严谨的学习习惯。
其次,不管这次考试成绩满意与否,我们每位同学都要设立新的起点,确立新的学习目标。如果这次考得好,我们要继续坚定信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认真地态度投入到学习中去,从而保持优异的成绩;如果这次考试考得不好,我们也不能一蹶不振、恢心丧气,我们要静下心来重新找到自己的新起点。学习犹如长跑,谁懈怠了,谁就会落后;谁不坚持,谁同样也会落后。所以对待学习,我们要坚持不懈,要有滴水穿石的毅力。借此机会我代表学校,对获得初一初二年段的全校前十名同学进行表扬;
获得初一年段前十名同学是:
获得初二年段前十名同学的是:
请为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鼓掌祝贺。希望他们不骄不躁,继续努力,争取更好成绩;同时,希望全体同学以他们为学习榜样,马上行动起来,就从基础抓起,增强自信,提高效率,相信成功就在不远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