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演讲的题目是“与勤奋相伴”。
成功没有捷径,如果有,那一定是勤奋。每一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勤奋,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那么再小的事都不会成功。高尔基说:“天才出于勤奋”,正因为勤奋,才会留下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正因为勤奋,才有了达芬奇画鸡蛋的故事;也正因为勤奋,爱迪生才有了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勤奋(成功)属于每一个脚踏实地,默默努力的人。
如果你富于天资,勤奋可以让你的人生锦上添花;如果你智力平平,勤奋能够弥补人生的缺憾。同学们,一年之计在于春,这样美好的春天,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你看树梢上还稚嫩的绿芽,迎春花含苞待放的花骨朵(花蕾),不正象征了春天的希望吗?你看清晨天还未亮(晨光微曦),就有同学埋头苦读;你看傍晚(夕阳西下)仍有同学在操场上挥汗如雨,我们要把握这样的大好时光,因为勤奋(成功)属于珍惜时间的人。
如果青春是搏击风浪的船,那学习便(就)是船的动力。有名(成功的)人说:“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让青春更加光彩。”是啊,只有真正付出了,才能对得起我们的青春,唯有勤奋可以让我们长大后无怨无悔。“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走出校门后,有多少同学会“后悔当年”,后悔自己没有努力学习,后悔自己辜负了这三年(美好时光)。而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到“青春无悔”,现在一点一滴的勤奋便是为将来打下基础,为了将来能更好地在社会上立足,为我们的未来拼搏!
同学们,和勤奋作伴吧!让我们在这美好的春天里辛勤耕耘,用勤奋的汗水铺就未来的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