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在这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在此祝贺大家和我一道跨入成人的行列,走上人生有一个新的征程。
历经十七年风雨,我们从当初呱呱落地的小孩,成长为今天的少男少女,在这十七年当中我们承载了太多的关爱与呵护,在这里我首先要说的是感谢。首先感谢我们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生命,是他们含辛茹苦,十八年如一日给予我关怀与照顾,才使得我健康成长;十八年来,皱纹苍老了他们的容颜,风霜染白了他们的头发,随着我的长大,他们却逐渐的苍老,他们的精神体力或许大不如前,但他们依旧是我最依赖的臂膀,是我最可靠的港湾。其次我要感谢的是老师,十八年,在这十八年的求学路上,是你们孜孜不倦的教导我,在我遭遇挫折时激励我,你不仅教会了我书本知识,更教会了我做人的原则;每当我遭遇挫折的时候总是你们的鼓励与我相伴,每当我迷茫的时候总是你们为我指引方向,你就是那迷雾里的一盏灯,为我照亮前行的方向。而今我们这群雏鹰即将翱翔在更广阔的蓝天,临飞之际,我最想说的是老师你们辛苦了。
我们犹如一棵小树,从当初的一个小树苗应为有了父母的辛勤播种,有了老师的精心培植,我们才能茁壮成长,我们才能有今天成绩,如今,在你们的关爱和呵护之下,我们已羽翼将丰,我们将远离你们的关爱,自己远航,在这临行之际,我想诚挚的对你们说一句“我亲爱的爸爸妈妈,我敬爱的老师你们辛苦了”。
十八岁啊,十八岁,过了今天,我们将踏上一个更广阔的舞;,过了今天,我们将开始一段全新的征程;过了今天,我们将自己掌握人生的航向;过了今天我们将承载更多的责任,对自己对家人也对社会。
初次踏上一个人的舞台,我们既有对美好未来的无穷向往,也有对未知前途的一丝恐惧,但是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我们是雄鹰,我们就该搏击长空;我们是鱼,我们就该游翔浅底;十八岁了,我们是成人了,我们就该履行一个承认的职责担当起一个成人的责任。也许,初次一个人一个人航行在人生的大海之上,我们将面对狂风暴雨,激流暗礁,我们也许会历经挫折,,遍历苦难,前途也许不如我们想象般美好,也许我们会暂时迷失人生的航向,会让你们牵挂,会让你们当心,但是请你们相信女儿的坚强和执着,十八年,在你们的教导下,我已学会了自力更生,学会了自己面对挫折和苦难;我相信,以信念为帆,以坚强做桨,即使再大的风浪,我也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十八岁了,十八岁的天空下是我们的天地,是我们的舞台,在这里我们不需太多的豪言壮语,我们做的就是在人生的舞台上尽情的挥洒自己,为我们的人生留下一段美好的人生印迹,谱写我们自己的人生华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