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人类们:
你们好!
我是来自一条小湖的鱼。本来,我和同伴们快快乐乐地生活在清澈的河水里。一起玩耍,一起吃饭,一起睡觉……
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天,一群工人来到了我们家边指手画脚,还在周边围起了栏杆。过了几天,一阵“轰轰”的响声打扰了我的睡眠。游出水面一看,原来是旁边的搅拌机,振动棒在工作着,打扰了森林居民的休息。我们便蹦来蹦去溅起许多水花,而他们却置之不理,反而向我们扔了一颗像似***的东西,慢慢沉到了水里,同伴们相继围绕***看来看去。这时,***爆炸了,伴着一声响,接着冒出许多水泡,最后便是小伙伴一个接着一个浮出水面。我看了,连忙浮出水面,摇了摇伙伴们,但他们却肚皮朝上一动不动的漂在水面上。我瞟了一眼幕后黑手,他们却高兴地把我的伙伴捞上去,烤着吃。我见了下定决心:一定要离开这个鬼地方。于是我背上包裹,北走他乡。
我来到了大海。而大海以被污染,人类的生活废水、石油、垃圾全部被放在了海洋里,使这原本生机勃勃的海洋以失去了以往美丽和干净。
我来到了长江。长江的森林覆盖率下降,泥沙含量增加,生态环境急剧恶化,水质遭固体废物严重污染恶化。江中的珍稀水生物日益灭绝,鱼群也不复存在。
我来到了小河。小河里星罗棋布地分散着游客乱丢的塑料袋、果核、饮料杯……河中早已没有鱼儿生存。
我来到了小溪。小溪的水还算比较清澈,但是,大部分的水被引进农民的稻田里了。剩下稀稀疏疏的水只够我侧躺身子吸水了。
最后,我回到了家乡。没进家门,一股令人窒息的恶臭犹如光滑的毒蛇一般瞬间钻进了我的鼻孔,熏得我直掉眼泪。抬头一看,这还是我的家么?水中处处充满了“毒气”,几条排水管正排着看着就令人恶心的黄色液体注入水中。这时一条幸存的鱼告诉我:我走以后不久,岸边就造起了工厂整天排着污水,把湖水搞得乌烟瘴气,连岸边也寸草不生。说完,他也命归西天了。
人类啊!地球是我们大家的母亲。我们应当共同守护我们共同的家!而你们,却割着地球妈妈的肉,吸着她的血。你们不仅仅在伤害妈妈,还在伤害自己。泥石流、地震、疾病的爆发这不都是地球妈妈请求你们停手,保护环境的信号吗?人类啊!请停手吧!让我们一起保卫我们共同的、唯一的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