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绿色的呼唤》。
绿色——正是人类生存的依赖、生活的需要。绿色仿佛就是我们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只要你认识他、理解他,他便是那样可亲;如果你抛弃他、忽视他,死亡的恶梦便会悄然而至。随着现代工业化的逐渐发展,人们的环保意识也应随之增强,保护环境,任重而道远……
近年来,人类由于对自然资源毫不珍惜,随心所欲地砍伐树木,使自然环境受到严重威胁。滔滔污水,废品如堆—这就是可叹的现状,如今,人们这一竭泽而渔的行为,无疑是自掘坟墓的表现!“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句话终于得到了有效的的证明,由于人类对生态自然进行毁灭性破坏,大自然终于露出狰狞的面孔,山洪吞噬了鲜红的生命,地震震碎了花好月圆。接踵而至的的自然灾害更是向人类提出警示,破坏地球就是毁灭人类。不仅我们是属于大地的,我们的“手足身心”也深深地镌刻在这大地上,只有我们全身心投入到保护环境中去,才能感受到快乐、安详的氛围。
保护环境就是善待自己,保护环境无疑是一个艰巨而长期的任务,只有你我公同投入到保护环境之中去,才能抒写出一曲绿色的颂歌!
万丈高楼平地起,环保并不是口号式的,而是从渐渐小事中反映出来的,只有大家一起投入到环保之中去,绿色的愿望才会实现。让我们带着那绿色的愿望共同努力,争取做到以下几点:
不要乱丢乱扔,遇到有回收价值的废品要变废为宝,争取将自然资源的消耗减到最低。
要随手关灯,关水龙头。用完水后要将水龙头拧紧;不需要光亮时尽量将灯熄灭。要合理地使用自然资源。
当看到有人践踏草坪、摇摆树木时,要立即前去制止,尽量将对植物的伤害减为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