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就是从零开始节约环保。低碳生活是指低能耗、低消耗、低支出的生活方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首先,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少用纸巾,多用手帕,保护森林。每张纸两面都印,相当于保留了后半段将要砍伐的森林;少开私家车,多做公交车;少用一次性筷子和一次性塑料袋;关灯拔掉插头;我们可以在学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而不是坐电梯,爬更多的楼梯。教室里没人的时候,要伸出手去,把教室的灯关掉;在水龙头处,看到流水就要弯腰关掉水龙头;我们必须牢记“谁知道菜,每一粒都很难”,养成不挑食和浪费食物的好习惯、
我是一个特别喜欢毛绒玩具的小女孩。每次用水冲洗,都会变形,头发会打结成一缕缕。现在有一个特别好的办法,就是把一袋粗盐倒进一个有支撑点的大塑料袋里,然后把要清洗的毛绒玩具放进去,来回摇晃七八次。盐变黑了,毛绒玩具就干净了。用粗盐洗毛绒玩具,节约了水和洗衣粉,既节约了水资源,又减少了环境污染。
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共创低碳生活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