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爱护教室环境》。
最近,我发现教室地面上有许多垃圾。纸巾、碎纸、笔盖等不该出现的东西散落在教室各处。走进小书房,更像走进了一个垃圾场,废纸团扔的到处都是,垃圾桶里满是垃圾,也不见当天的值日生去处理,葫芦丝散落各处,那样子真是不堪入目。
每天走进教室都会看见成堆的垃圾,无论是谁都会感到不舒服。大家一定都喜欢坐在干净整洁的环境里学习,而不喜欢呆在一个脏乱的环境里生活。但怎么做到呢?这要靠大家一起努力。
首先,我们要了解原因是什么。我个人认为,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值日生在打扫卫生时不认真,但我觉得更重要的原因是有些同学有乱扔垃圾的习惯,缺乏卫生意识。如果大家都不乱扔垃圾,那么教室将会十分干净。当然,我也有过这样的行为,需要改正。
如果不希望再次出现这种现象,当然需要方法。我们可以带一个垃圾袋来学校,上课时把垃圾放进垃圾袋里,下课再扔进垃圾桶。还可以先把垃圾放在柜桶里,下课时再扔进垃圾桶。
少扔一片垃圾,可以让我们的教室变干净;少扔一片碎纸,可以让我们的心情更舒畅。让我们起保持教室的整洁吧!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