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环境主题演讲稿
各位尊敬的老师,友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护地球,爱我家园。
大家都知道,环保就是环境爱护。但是地球这颗漂亮富裕的蓝色星球,在人类的破坏下,已经遍体鳞伤,爱护环境,已迫在眉睫。
在不远的从前,南美洲有一种鸽子叫候鸽,数量浩大,当几十亿只鸽子飞过森林时,整个天空都被盖住了,但由于人们发觉其食用价值后肆意捕杀,加上环境的恶化、森林的削减,鸽子在一每天的削减,1914年,最终一只候鸽在动物园的笼中死去,这种漂亮的鸟儿彻底灭亡了。当时美国降半旗致哀。
人类的这种肆意破坏环境的行为不仅能使动物绝种,也能使气候剧变。酸雨、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浮冰溶化、冰架倒塌、沙尘暴……这些自然灾难,全部都是人类的“杰作”。大家知道全球变暖的过程中,1度需要什么代价吗?美国科学家经过试验论证,得出一个惊人的结论:地球平均温度上升1度,会使农作物大量的减产;极地上升2度,溶化的水将会沉没地球90%的土地;上升3度,地球上的一切生态系统都将崩溃。
那么,造成气候剧变的缘由是什么呢?是由于人们肆意砍伐森林、使土地荒芜,人们肆意捕杀,使动物灭亡。人们建起一座座化工厂,化工厂的废气可以“钻”开臭氧层,使阳光中的紫外线直接照到地球的表面,能造成人中暑、患上皮肤癌、加速冰溶化等严峻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