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环境主题演讲稿
友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如今,片片森林变成了座座工厂。草地变成了荒原,清亮的小溪变成了浑浊的臭水沟,漂亮的草原变成了贫瘠的沙漠。为什么?这毕竟是为什么?这是由于人们乱砍乱伐造成的。
地球是人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而人类却在不断的破坏它,被人们砍伐掉的树有着净化空气,减小噪音,调整气温等功能;被人们拔掉的小草和被人们摘掉的鲜花能美化环境。大家想象一下,假如没有这些植物,我们生活的环境会怎样?
如今,很多野生动物成为了人们盘中的美食,精致的家具,华丽的服饰。大家想一想这些野生动物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乐趣,假如没有这些可爱的动物,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特殊的无趣。早晨起来,不能听到小鸟叽叽喳喳悦耳的叫声,不能看到小猫小狗向你微笑,只能看到一张张生疏而生硬的面孔,那多不好啊!
让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制造这漂亮的家园吧!让我们重新看到青山绿水,鲜花遍地,百鸟欢歌,生气勃勃的场面吧!让我们的生活的环境更加美妙,更加好玩。让鲜花和小草芳香我们的生活,“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信任不久的将来地球将被我们创建成漂亮的新天地。大家肯定要做到“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我的演讲完毕。
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