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环境主题演讲稿
友爱的同学们:
我今日发言的主题是《爱护环境,珍惜地球》。
我们生活在地球上,由于她是我们能生存的地方。我们离不开阳光,离不开植物,离不开氧气,也离不开水。
可是同学们知道吗?地球这位母亲的身上的绿,正一点一点地变黄,科学家们测算,在不久的将来,母亲的绿色会消逝,我也曾作过一个真实的梦,梦见全球已被沙漠化,一眼望去,只能观察无边的沙子和黑色的天空,而我向一架飞船走去……
可是同学们知道吗?母亲将面临一场灾难——全球气候变暖,南北极冰雪溶化,海平面上升,大地沉没,南极上空消失臭氧空洞,空气一点点的消逝,动物大量灭亡……
可是同学们知道吗?我们可以直接利用的水只占世界总水量的十万分之七,可以说是微乎其微。可是这些水害不断地被污染着,大地上水的颜色,正不停的变换着……
我前几天看电视得知,在长江里,中国独有的中华鲟已经绝种,令几十代中国人骄傲的活化石已从我们眼前消逝。
我有一个愿望,我要一个三色地球,水是蓝色的、大地是绿色的、云是白色的,森林掩盖率是,蓝天和白云和谐的搭配着,只有迷人的绿色的大地。
让我们爱护环境,珍惜地球,不让最终一滴水是人们的泪水,最终一口气是人们呼出的二氧化碳。为三色地球而努力学习吧!
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