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说起题目,我想了这么两件事情。
在我小的时候,我和朱爷爷上山玩,我看见朱爷爷扛着斧头上山,我问:“朱爷爷,你为什么扛斧头呢?”“上山砍树!”我就没有再问。
我现在长大了,当我再次上山时,我发现山上的树已经所剩无几了,但树桩比以前多了。
还有一回,我在电视上看见在xx自治区xx县有一个蛇村,那里每一个人都会捕蛇,每家每户都有蛇仓。在六月x 日是一年一度的蛇节,蛇节那天将会杀死几十万条蛇,有的把心掏出来,有的被踩死,有的被玩死,有的用来熬药了。
这样大量地捕杀,使生态平衡破坏了。
听了这两件事,你们一定感触很深吧!也请大家猜想一下,如果不保护环境,会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