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吴校长,各位领导、老师、教官、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13军警班------同学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希望大家喜欢。
每当我们走进校园时都能感受到她的洁净和美丽,虽然她的占地面积不大,但你们瞧:两座整齐的教学楼和翩翩起舞的教师楼、学生宿舍楼,宽敞洁净的水泥路道,一间间设备雄厚的实训室、依人的树木无处不渗透着她的生机和活力。可是最近我发现我们的校园环境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如:楼梯旁的白墙壁上出现了黑黑的脚印和斑点,教室里常有一些纸屑,教学楼的垃圾桶里面的垃圾也越来越多了、学校的两座假山随处可见一些食品包装袋,厕所里到处是垃圾、宿舍楼外面到处是垃圾等这些都是我们个别不自觉同学的“杰作”。大家说说;这些是我们文明学生的做法吗?
记得一次班会上,我们班主任老师和我们讲过,我们的家乡江口梵净山已经列入全国十大旅游城市之一了。当时我们全班一起激动、一起欢腾、因为我们作为江口这个大家庭的一员,为此我们感到自豪,在我们激动的此刻我发现我们班主任老师并不开心,我们就问他,老师你为什么不高兴呢?后来老师告诉我们,同学们在你们激动欢庆的时刻,老师我不是不高兴,我从内心里面为你们感到自豪的,但同时也为你们担心,老师说;就目前教育局领导倡导各学校的多彩贵州,文明江口,校园环境我先行这项工作来衡量的话,我们学校这方面的工作的确不能与之同步,各方面都还得加强,
比如;有很多学生在校园里说脏话、乱丢垃圾、随意毁坏公共设施、没有充当主人翁的脚色,当然我们老师也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等一系列的话题…
同学们,我们是一名光荣的中职学生,今天我们要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将以我们为荣,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校长、老师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为了我们呕心沥血、日夜操劳,同学们,新长征路上老师立新功,肩负着祖国的希望奔向四方。他们总是深情含泪地凝望,一群群接班人能茁壮成长。
同学们,我们应该听从学校领导、老师的安排,热爱劳动,热爱和谐,让多彩贵州,文明江口,校园环境我先行,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乐章。同学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吧!保护好我们的校园环境,我向全体师生倡议“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1、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卫生的好习惯。
2、爱护校园的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不乱折树枝。
3、提倡“弯腰精神”,一见垃圾就捡拾,扔进桶里不怕烦。
4、自觉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成为环保小卫士。
5、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做90后的环保小卫士吧。
各位领导、老师、教官、同学,让我们从点滴做起,爱护校园环境,自我约束,相互监督。拾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学校无垃圾行动”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我的讲话完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