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赖以生活的环境已经遭到了破坏,爱惜环境,是每个人应有的责任,我们应当时时刻刻把树立爱惜环境的意识,首先应当从我们个人做起,从我们身边的小诗做起。
作为一名学校生,我们先要从美化校内、爱惜校内环境做起。要做到保持自己书桌的洁净,保持教室洁净,不乱扔垃圾纸屑,不乱贴乱画,保持校内洁净,做一个名副其实的“环保小卫士”。
具体活动:
1、班级可以每个星期评比出一名“卫生之星”或“劳动之星”。
2、收集环保资料,在班中组织开展一次环保学问竞赛。
3、宣扬环保学问,可以在班级中张贴此类海报,加强环保意识。
在家里,也要做一名“环保监督员”。除了做好自己的个人卫生外,要学会收理自己的小房间,关怀家人搞好家中的卫生。
同时也要加入小区的环境爱惜队列中去,放假时乐观参加社区活动,宣扬爱惜环境,养成讲卫生、爱劳动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