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想和大家谈一谈咱们学校的环境问题,我们学校建在我们xx市的郊区,离我们不远的地方就是山林,路上的车辆也非常的少,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清幽的学校。而我们的校园建设的如何呢?尽管教学楼林立,但是学校也没有忘记绿化,我们学校后山的附近修建了一个人工大湖,而且湖里还养殖了一些鱼,中间还修了一座亭子,我们可以在坐在亭子里欣赏风景,享受自然的乐趣。而在我们教学楼的附近,也有着绿化带,种植着各种灌木,有些还能结果,红彤彤的非常好看。当然,我不知道有没有同学去尝试一番滋味,不过我想应该也不算太难吃吧?(笑)
但,就是这样的好环境,却有许多人没有珍惜。我看到了在亭子里有许多的果皮纸屑,就这么扔在了椅子上,许多饮料罐子就放在亭子里的桌上,原本碧绿的湖面上,漂着一些零食袋子,使得原本美好的后山亭变得脏乱不堪。平常放假的时候,许多同学都喜欢去我们的后山爬山,这上周末的时候我去了一趟山上,在路上的时候我很吃惊,到处都是我们的学生扔的零食袋子或是饮料瓶,就这么随意丢在地上,没人去捡。这些本该扔在垃圾桶里的垃圾,为什么会出现在我们清幽的后山里呢?还有我们的绿化带里,也常常有着许多的垃圾,很多同学把用过的卫生纸随手往这里面扔,甚至我还看到了不少的烟头,这让我非常的痛心。同学们,我想问问你们有考虑过扔烟头的后果吗?这样随手扔烟头,如果点燃了树木枯叶,着火了怎么办呢?即便绿化带的面积不算大,但这样的后果是非常可怕的。而且后山里,我也是看到了不少的烟头,万一引发山火,这个责任谁负得起?
同学们,不要再乱扔烟头,不要再乱扔垃圾了。我们已经是大学生了,是受了高素质教育的大学生,为什么会做出这样不讲文明素质的事情呢?我们带着零食,带着饮料,是去欣赏美好风景的,而不是去看垃圾场的。其实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把这些垃圾都用一个袋子装着,找个垃圾桶扔进去就行,只是一个很简单的动作,一个很轻松的行为,为什么这么多的同学们都不愿意去做呢?同学们,我们讲素质,素质不是表现给别人看的,素质是用来维系我们自身的。不要因为没有人看到,就不在意,为了我们学校的美好环境,请从现在做起,只需要你简简单单一个动作就好,弯腰拾起,让我们的学校重新变的干净美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