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演讲稿精品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时光飞逝,岁月如流,带着无限的思绪回顾这十几年来走过的人生道路,顿时觉得我要感谢的东西实在太多太多……
但是,我最感谢我的妈妈,如果没有母亲,谁能赋予我们血肉之躯,又怎么养我、育我,教我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呢?
恩情似海,您辛辛苦苦把我拉扯大,可以说历尽艰辛,彻耗了无数的心血,可您始终是无怨无悔。确实,母爱犹如潺潺的小溪,那么柔,那么清;母爱犹如缕缕的纱丝,那样细,那样密;母爱犹如巍峨的高山,那么厚,那么阔。总之,一切的一切,又怎能报答您对我的一片养育之恩呢?
我 们也许现在还小,还不知道什么叫大恩大德,还不能真正体会到父母严格要求我们的真正含义,有时甚至觉得父母的要求有些残忍。但是,在你成长的过程中,当你 有一天,静下来用心地想一想,只要记下你生活中感觉幸福的一点一滴,你一定能感觉到渗透出来的是他们那无尽的关爱之情啊!
学会感恩,不光是对支持过你的人、帮助过你的人心怀感恩,对他们曾经给予过的帮助表示深深的感激之情,还要对反对、拒绝过你的人心怀感恩,感谢他们给与你一个磨练的机会,让你不断的走向成熟、变得更加坚强。只有真正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让你活的无限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