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每年11月第四周的星期四,是感恩节,今年的感恩节是上周四。因此,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常怀感恩之心》。
在科技和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物质是愈加的丰富,我们的生活条件也更加优越。但是有多少人对自己所拥有的感动过呢?
有这样一个人,父母残疾,因为家庭贫穷,他9岁才上学。每天除了上学就是做繁重的家务,还要给瘫痪在床的母亲喂饭。从小饱尝了艰辛的他,后来成为了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有人问他:“你抱怨过你的父母吗?因为他们让你失去了快乐的童年。”这个人回答说:“恰恰相反,我很感谢童年那段苦难的岁月,正是童年的苦难造就了我坚毅的品格,才有了我今天的成功。”
同学们,感恩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学会感恩,你会更加热爱生活,你会更多的体验到生活的美好。一个人不懂得感恩,就会事事不如意,处处怨天尤人,心灵的花园会杂草丛生,也就没有快乐可言。
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你会发现我们生活中有太多值得我们感恩的对象。感恩父母给了我们的生命和养育,感恩老师给了我们教育和培养,感恩朋友给了我们关心和帮助,感恩同学给了自己榜样,感恩对手让我们找到差距,感恩挫折让我们更加坚强,感恩自然,给我们提供资源,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给了我们和平安定的成长环境……
同学们,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面向世界吧!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待我们的生活吧!只要我们对生活充满感恩之心,充满希望与热情,我们的社会就会少一些指责与推诿,多一些宽容与理解,就会少一些争吵与冷漠,多一些和谐与温暖,就会少一些欺瞒与涣散,多一些真诚与团结。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精神家园将永远阳光灿烂!
最后,我这有三句话希望与同学们共勉:
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它会让我们拥有良好的行为习惯;
常怀一份感恩之情,它会让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常怀一种感恩之念,它会让我们的生活洒满温暖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