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学校中,老师的谆谆教诲忘不了;在家中,父母的爱忘不了;在生活中,同学们的帮助忘不了……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
“母亲节”那一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样特殊的家庭作业:给自己的妈妈洗一次脚。
这一天,妈妈下班一回到家,我便将妈妈扶到卫生间,端来了一盆温水,让她坐在小板凳上,我便为妈妈脱去鞋子和袜子,开始洗脚了。我从不曾认认真真地观察过妈妈的脚,但是今天我看到了。那是一双布满了老茧的脚,脚上还有一条条裂开的小口子,那老皮又硬又黄,顿时我的心里涌上了一股说不出的心酸。
我将妈妈的双脚轻轻地放入盆中,像小时候妈妈为我洗脚一样反复摩挲着。妈妈用手轻轻地摸着我的头,慈祥地对我说:“我的儿子长大了,也懂事了!”我抬起头对妈妈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以后我还想天天都为你洗脚呢……”就在我抬头的瞬间,我哽咽了,因为我发现了妈妈头上的几根白发,眼角上的皱纹和一直在妈妈眼眶里打转的泪水,我的眼眶也湿润了。妈妈的脚怎么那么粗糙,而不像我那么细腻!这些应该都是妈妈为我操劳而留下的痕迹啊!
妈妈,我感谢您,是您给予了我幸福与快乐的生活。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您的爱是我开启知识大门的钥匙,是夜晚船上的航标灯,是回荡在夜空中的首首歌谣,是我心中的一泓清泉……妈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