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世上有许多爱,有父亲那严厉的爱,有同学那活泼的爱,还有老师那慈祥的爱……这些爱都是我们人生中不可缺少的。然而,有一种爱是世间最温暖的爱——母亲的爱。
母爱是世间最伟大也是最平常的爱。为什么说是最伟大的爱呢?那是因为他无时无刻都陪伴着我,在我还是一个小小的婴儿时,它就陪伴着我,当我读幼儿园时,我放学回家后陪我玩耍嬉戏,当我读小学时,指导我写作业,而现在我已经是一个初中生了,我已经长大了·懂事了。而为什么母亲又是平常的呢?那是因为每个人都有母爱,她在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也要学会回报这份伟大而无私的爱了。
要学会感恩,就要行动。
放学回家后,我放下书包写作业,不想让没母亲为我的学习而日夜操劳。在写作业遇到困难时,努力自己一个人去完成,不要依赖他人。写好作业检查完后,帮母亲做些家务,我记得我小时候,妈妈的手嫩嫩的,摸起来的舒服极了,而现在却变得除草了,到冬天还会冻得通红。做家务也不能敷衍,要认真,不然就是白费功夫,要做到灰尘没有容身之所的程度,可想而知,母亲每天是多么辛苦!做好家务,就打一盆温水,给妈妈泡泡脚,看着妈妈露出幸福的微笑,嘴里说着:“儿子懂事了,知道孝敬孝敬我了,真舒服啊!”听到这句话,我别提多高兴了,心里像吃了高级蜂蜜般的甜,认为自己的努力是值得的。
泡好脚,陪妈妈聊聊天,玩玩成语接龙,练练瑜伽,都感到一阵清闲。
要睡觉了,我亲吻了一下母亲的脸,“晚安,妈妈。”“晚安,儿子。”妈妈把我搂入怀中,我心里想着:如果时间停在这一刻该多好啊!妈妈的怀抱,真温暖。暖着我的心,心中的感恩好像也因为这份春天般的温暖而化作一朵朵五彩缤纷的花儿,开曼在母爱为我们铺好的人生道路上。我笑了。笑,因为自己回报了母爱,因为自己为母亲而努力了,因为自己让母亲感到儿子长大了!
你伴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学会感恩,希望这朵朵花永不凋零,永不衰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