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沐浴着9月的金风,品味着鲜花的芬芳,第xx个教师节到来了,千万园丁幸福地享受着属于自己的节日。首先,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对全体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真诚的祝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只有高水平的教师,才能有高质量的教育,只有一流的教师,才能有一流的学校!“创建高质量有特色的首都名校”是北京十八中的奋斗目标,“为每一位同学可持续、有意义的幸福人生奠基”是我们永恒的宗旨,宏伟的目标能否实现,教师是关键。长期以来,十八中全体教师恪尽职守,默默耕耘,他们用自己的心血、汗水,生动诠释了什么是爱心、奉献和责任。他们在教育事业中无私奉献,在困难面前从不放弃,他们用实际行动让“自信自强、拼搏奉献、民主求实”的学校精神一代代得以薪火相传。从踏上三尺讲台的那一天,每一位教师就把学生的健康成长当成是教师的最大幸福。有的老师高烧未退,拔掉输液的针头就精神抖擞的登上讲台;有的老师为了帮助同学改变一个不好的习惯,忧心重重、费尽心思;当同学夜深沉睡时,有多少老师在灯影下以书为伴;当同学取得点滴成绩和进步时,多少时候老师比学生还要激动和高兴。教师是平凡的,备课、上课,日复一日中老师鬓角已经浸染白霜;教师是平凡的,表扬、批评,苦口婆心时老师常常身心疲惫;但教师更是光荣的,陪伴一个个花季生命的成长,培育学生成功乃至卓越,这是一种何等的荣耀和幸福!在今天这个日子里,老师为收到同学的祝福和鲜花而激动,我们更为了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而倍感荣耀!
老师们:在踏入教师这个行业之初,大家都曾怀着美好浪漫的憧憬,相信自己能够最大限度地使学生得到发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今天,这种信念是否已经被复杂与残酷的现实所粉碎?在第二十五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请每一位教师都认真思考:为了教师的荣耀,我们怎样当老师?或许,这是我们对教师节最好的纪念。
生命之花的绽放是绚丽的,生命之果的采摘是幸福的。但是,从种子之破土,它所穿越的一个个日夜,一个个四季,都是寂寞的,需要我们用忠诚、用信念、用爱去承受和担当,我们需要言教,更要注重身教,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学生,以自己的学术造诣和优秀品格赢得学生的尊重和热爱。面对每一个同学的未来人生和作为一名教师的荣耀,让我们共同承诺 做到: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淡泊名利,志存高远;甘为人梯,乐于奉献;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努力做学生爱戴、人民满意的教师,无愧于“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光荣称号。
在这个特殊日子,全校的老师不仅享受着同学带来的感动,我们也会以捐款的形式为家庭困难的同学奉献一份爱心。金钱有价,爱心无价。老师的捐款是有限的,但是真诚的师爱却是无限的,希望我们的微薄奉献能够帮助困难的同学,让爱成为十八中文化永远的主旋律!
老师们:让我们用爱心播种、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在十八中这片沃土绽放出智慧的花朵。同学们:让我们尊敬师长,不忘师恩,在老师的陪伴下奋发有为、幸福成长,早日成为社会的栋梁。最后再次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