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老师教师节演讲稿
吃水不忘打井人,点点祝福,浓浓师恩,教师节就快到了,为恩师们送去一份美好的祝福是做学生们最应该做的事,不管你是不是在校园,还是已经出了校园,步入了社会,恩师教诲将伴随着您的一生,所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请想起您的恩师,给您恩师发一份祝福,像您的恩师致敬。
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敬爱的老师,您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但那盛开的桃李,就是对您最高的评价。
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老师的爱,天下最伟大,最高洁。
萤火虫的可贵,在于用那盏挂在后尾的灯,专照别人;您的可敬,则在于总是给别人提供方便。
是谁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师,您是一位伟大的园丁!看这遍地怒放的鲜花,哪一朵上没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没有您的笑影!
是平凡的日子,却有着辉煌的内涵;是平平淡淡的日子,却有着五彩缤纷的色彩!因为你啊——人类灵魂的工程师,“9月10日”,这个普通的日子,变得伟大而神圣!
您的教师生涯,有无数骄傲和幸福的回忆,但您把它们珍藏在心底,而只是注视着一待开拓的园地。
假如我是诗人,我将以满腔的热情写下诗篇,赞美大海的辽阔和深远。并把它献给您——我的胸怀博大,知识精深的老师。
感谢您——老师,您让我们成为自信的,能超越自己的人。你用事实向我们证明:学习并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快乐和责任,一把通向我们从未知道的天地的钥匙。您教会我们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大胆探索,去寻找和发现,让生活充满惊喜!
感谢您——老师,您是一个我们能永远信赖的人,在生活中遇到麻烦便会去求救的人。你让我们知道:只要我们愿意,能把一切向您倾诉。你常说你也曾是个孩子,因此你能理解孩子的喜怒哀乐。
感谢您——老师,是您让我明白:我们能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在困难中积聚力量,在黑暗中寻找光明。您给我们勇气去卡动脑筋,同时要求我们襟怀坦荡。您将美放在我们心中,给我们教诲、见识和想象,由此营造我们的一生。不管我们建造什么,你总帮助我们垒好基础,你为成长的我们做到了最好!或许你讲课的每个细节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被我们淡忘,但您的热情、勇气和慈爱会永远保留。
第一滴春雨温暖了冰封的泥土,第一缕朝阳抚慰着心灵的湖水,你们用青春的经纬编织着我们蓝色的憧憬,你们用生命的歌声唤醒了一粒粒沉睡的种子!
于是,在你们亮丽的眼眸中,闪烁着人类最动人的光芒!
粉生染白了你们的青丝,岁月压弯了你们的腰板,而你们,依然精神奋发,英姿勃勃,与鲜嫩的生命的相伴,你们的心永远年轻!
一丛丛绚丽灿烂的鲜花,一颗颗饱满硕大的果实,一片片如诗如画的景致,不都浸透了你们不懈的追求、生命的欢笑和泪水?
你们用巨大的牺牲铺设着伟大的道路,你们用心灵的火焰照亮了希望的梦幻,你们怎不该站在共和国的殿堂上,戴上光荣的彩色花环,听世界为你们奏响一曲饱含深情的嘹亮赞歌呢?
再过几年,十几年,当我们已经建功立业,手捧着证书、金牌、奖状,我们一定不会忘记,是谁为我们付出辛勤的汗水,引导我们追求理想之光。
到那个时候,我们一定回到一中母校,向亲爱的老师们,献上更新更美的诗章。
最后,再次祝全体老师节日快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