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日很高兴和同学们聊一聊时下遭到人们广为注重的感恩教育。古人有“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之说,同学们当然理解,自己的每一点行进、每一点成果都离不开教师的勤劳耕耘,它倾泻了教师许多汗水。因而,咱们要感谢教师,由于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教师是咱们的启蒙人,是他们教会了咱们许多常识,告知了咱们许多真理,教师的劳绩咱们应该时刻铭记在心。在学生中心,对教师怀有深深敬爱之情的人不可胜数,当然也应该供认,还有一部分学生,他们乱用教师的仁慈,对教师的辛劳视若无睹,他们给教师带来的烦恼远远超过了给予他们的高兴,但教师又说过多少呢?教师并没有在公共场所批判哪个同学,而是极力用自己那颗挚爱学生的心,在每个学生心中播下爱的种子,去感染每一个学生。咱们也应该知道,教师也有患病的时分,他们完全能够在家歇息,但为了自己的学生,他们仍是带病站在讲台上,忘我地讲课。这个时分,莫非咱们不应该愈加敬重咱们的教师,愈加爱咱们的教师吗?
咱们的教师如此辛苦,咱们又该怎么酬谢他们呢?已然咱们每天都和教师在一同?我觉得假如你能仔细地预习、听课、说话、做作业,那便是对教师作业的最好的尊重。除此之外,仍有许多地方能够表达咱们对教师的敬爱和尊重,如在教师疲倦或歇息的时分尽量不去打扰,遇见教师的时分真诚地问好并自动让路,能够写一封信,能够打一个电话,能够寄一张贺卡,送上祝愿,以表心意,更能够与几个同学相邀,一同到教师家里登门访问等。咱们要把感恩心带到日常日子中,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时刻感遭到“感恩之心”就在身边存在。
期末考试火烧眉毛,温习阶段,同学们的作业会比平常多一些,咱们仍要一笔一画仔细完成,切不要敷衍了事,或干脆不做,那样,教师会很悲伤。假如你是一个有良知的学生,我以为当下对教师最好的感恩方法便是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考出优异的成果,你们的行进是对教师的最大安慰。
感恩,不仅是一种礼仪,更是一种健康的心态。让咱们每个人都怀揣一颗感恩之心,感谢教师教给咱们丰厚的常识,感谢教师教给咱们学习的方法,更感谢教师教给咱们做人的道理。
谢谢咱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