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就要来到了。在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我要赞美劳动。
5月1日竖际劳动节,这是全世界劳动人民自己的节日。1886年的5月1日,美国的资产阶级政府出动大批和警察,残酷地镇压了芝加哥工人因要求改善劳动条件而进行的集会斗争。为了纪念这次伟大的工人运动,1889年7月第二国际宣布把五月一日定为国际劳动节,就是旨在动员并团结全世界无产阶级及劳动人民,为争取自身的自由、解放,为最终实现当家作主的权利而不懈斗争。从此,每逢这一天世界各国的劳动人民都要集会、游行,以示庆祝。
记得上小学时,我听过一首歌,歌名叫《劳动最光荣》,我最喜欢其中的那句“幸福的生活在哪里?要靠劳动来创造”。但那时候只把劳动简单的理解为“劳作”。多年以后,我长大了,成为中学生的一员,才深深地体会到生活的多味,劳动的艰辛。劳动是汗水,是欢笑;是苦涩,是甜蜜;是给予,更是幸福。有一分劳动,就有一份收获。你给生活付出了多少耕耘,生活就会回报你多少果实,你就会拥有多少快乐与幸福。
双手是用来劳动的,劳动帮我们创造幸福的生活。有很多人们默默无闻的靠自己全部的力量去拼搏、去进取、去创造,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没有声名显赫的地位,他们同样享受着劳动带来的快乐和幸福,甚至还要充实,因为幸福不仅仅只与物质有关!
作为一名中学生,从小就应该树立主人翁的意识,关心国家大事,热爱自己的家园,树立远大的志向,把自己的前途同祖国的命运结合起来,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志气有抱负有高尚品质的人。我们要培养劳动感情,养成劳动习惯,珍惜劳动成果,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扎实掌握一技之长,为将来把我国建设繁荣富强打下良好的基础!这才是对“五一”国际劳动节最好的的纪念。
在这里我呼吁同学们,请你热爱劳动吧,以为劳动者殊荣的,劳动者是幸福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