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一(13)班的李心怡,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致爱母亲》。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我们迎来了母亲节。母亲节源于古希腊,在这一天,人们向希腊众神之母赫拉致敬。到了17世纪中叶,节日流传到英国。在这一天里,出门在外的青年人会返家送给母亲一些小礼物。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在这一天送给妈妈一束康乃馨或一张贺卡呢?也许有同学准备了,也许有的知道却没来得及准备,但不论你是否准备礼物,都应当用心说一句:妈妈,我爱你!
有时候,说出口的爱并不一定是真爱,真爱是要付出行动的。我们都很爱父母。如今我们是高中生了,在高中这个小社会中,我们渐渐成熟,渐渐发现身边可以责怪的人越来越少。人人都有自己的难处,我们从极端的叛逆开始走向彼此的理解。但实际上,我们爱父母,却不能好好和他们说说话
有时候不是我们不想讲话,而是有很多话讲不出来,觉得放在心里会安全点,这是我们在压力和劳累下面对父母的状态。不是不想说,而是想留一点空间和距离。但更多时候,我们没计算好长度,把距离留宽了,结果,它以几何倍数增大,形成了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
在生活中,父亲大都在外奔波。陪在我们身边的则是母亲,当我们在不知不觉中一天天长大,拥有更有力的臂膀和步伐,我们的母亲却在一天天变矮,失去有精神的眼眸和乌黑的头发。偶尔当我与难得走在一起的母亲结伴而行时,低头俯看她的眼睛却每每让我慌乱又不安。何时,那个梦里仰望的背影变得矮小了;何时那明眸皓齿,轻抚呢喃再也不见了。时间呐!你把我的妈妈藏哪去了?
妈妈是位美人,时光你别伤害她,每当我们想以沉默带过母亲的唠叨时,看看她那眼角的皱纹和鬓梢的银发吧!岁月无情,我们保存不了母亲的美丽,但我们能保存对母亲的爱。要知道和她说几句话,她都会很满足。
幸福的关键不在于我们与父母有多合得来,而在于如何处理彼此的合不来,把你对陌生人的客气和对朋友的友好去对待你们的父母,把那些奇闻趣事说给父母听幸福永远在不远处。
最后,我们应该清楚一点:我们应当永远善待我们的母亲,因为她们是爱你才需要你,而不是需要你才爱你,大声说出你对母亲的爱!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