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叫,小学毕业于x小学,我想要竞选的职位是班长。
我在小学时有过三年班长的经验,四、五、六年级我都是班上的班长,而且老师也觉得我这个班长做的很好,我自己也想继续做下去。班长是班级里最高的职位,成为班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经过了几天的相处,我看得出我们班上有很多厉害的同学,所以对于我能不能成功竞选班长,说时候我没有太大的信心,但是我是不会放弃的。
在我上来之前,我都是十分犹豫的,所以当我向前踏出了一步,站在这个讲台上时,我感到非常的自豪,还有一点点的小紧张,这都要感谢x同学,刚刚在下面是她一直鼓励着我。
因为有过当班长的经历,所以我清楚的知道作为一名班长,需要做些什么,需要为老师分忧,为同学解难,尽量要照顾到班长的每一位同学。身为班长,首先自身要做好榜样,不能做些违反纪律的事情,要严格的要求自己,要有着良好的成绩,班长要联合各个班干部,全心全意为班级服务,共同管理好班级。
班长的职位虽然是最大的,能够管着别人,听起来好像很厉害,但当班长也不会全是好事,班上有人违反了纪律,班长就有一份责任,授课的老师要是没有准时到达课堂时,班长就要去寻找老师。同样,同学与老师发生矛盾时,班长要及时的调解,还有其他班干部需要帮忙的时候,比如打扫卫生,文艺表演之类的事情,作为班长都要义不容辞的去帮忙。
上面说的那些,我自认为能够很好的完成,我学习成绩优异,犯了错误也会积极的承担责任,对待老师也很有礼貌,待人也十分的友好,发生矛盾时会多去考虑下其他人的感受。
如果我当选了班长,我会用多余的时间丰富班级里的课余生活,调动班上这些班干部的积极性,在上课时间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帮助同学们好好提升下成绩,帮助纪律委员管理班级里的纪律,会帮助卫生委员管理好班上的卫生,打造一个文明有爱的班级。
如果这次竞选失败了,我会认真检讨自己的不足,以后继续努力,在下次的竞选中继续竞选班长。
希望大家能够支持我,给我投一票,我会让时间来证明,你们的选择是没有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