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全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三年二班的张学文。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安全伴我行》。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个多么美妙的境界。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
做为一名学生,一年的绝大部分时间是在校园度过。在这个人口密集,面积狭小的特殊环境里,校园安全与我们每位师生密切相关,也是我们一直关注的重点问题。
而汶川地震又将校园安全教育推上了一个高度。那所坚持进行安全演练的学校在关键时刻拯救了孩子们如花的生命。反观我们的校园安全教育,要完善的实在是太多了。
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并不是校长及后勤老师的事,更不是办一次手抄报、开一次班会和搞一次活动就可以完成的事。
因此,我们必须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学习怎样保护自己,安全教育不仅是活动教育,更是习惯教育;安全教育工作不仅是校长及后勤老师的事,更是我们每一个在校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们应该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遵纪守法、和谐共处”的意识,具备良好的自救自护素养和能力,进而养成良好的习惯!在安全问题上,我们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树立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意识,必须用思想和行动共筑生命的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