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也许在座的各位小时候都有这样的人生经历:在我们蹒跚学步的时候,母亲会经常充满关爱地指点:“孩子,绕过前面的石子……”;在我们要出门上学时,父亲会在身后语重心长地叮咛:“儿子,当心路上的汽车啊!……”丝丝缕缕都是爱,点点滴滴系着情。在人生的旅途上,祝你平安――是人们永恒的祝愿,祝你幸福――是人们共同的期盼。
如果一个人失去了生命,那么他所拥有的财富、所有的幸福也就失去了意义。这句话形象地告诉了我们生命是何等的宝贵!前苏联伟大的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在经历了人生的万千磨难后依然赞颂:“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同学们,当我们看见蓝天下电力五线谱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图画时,当我们赞叹那风驰电掣的钢铁巨龙时,大家是否想到过:安全与生命的关系、安全与幸福的关系?
我想:在座的各位同学都清楚的知道交通事故的危害吧。下面就让我给你举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吧。她是一个和我们的年龄相仿的小女孩,由于一次车祸,她被无情的夺取了双腿。留给她的是无穷无尽的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