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全演讲稿范文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
朋友们,当我们背起书包,走向校园,妈妈深情的话语在耳畔响起,过马路的时候要小心车辆,注意安全;当我们拿起背包要去远行,朋友们亲切的关怀一直不断,出门在外要多加小心,一切要注意安全;当我们踏上工作岗位,领导反复强调的话题是:注意安全,安全不是事后诸葛,应该三思而后行,因为保安全千日不足,出事故一日有余。所有所有,亲人深情的叮嘱,朋友亲切的关怀,领导反复的告诫,每时每刻都萦绕在我们的身边,这些都是对安全最充分最细致的注解。安全源于责任,源于防范,源于细节,安全在于严格的理念,更在于对人对己的爱。
当您看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瞬间消失,当您看到人生的命运从此改变,当您听到一阵阵欢声笑语被撕心裂肺的哭喊声淹没时,您不感到痛心疾首吗?那一幕幕血腥的场面,那一声声悲惨的哭喊,都是我们心中永远抹不去的痛,此时此刻,您还会忽视安全的存在吗?
安全,无论是生产岗位还是服务行业都是同等重要的,对于服务行业来说,安全,虽不像危险岗位那样轰轰烈烈,可是却在细微之处见心思。在我们活动中心,服务的对象大多是老同志,这个群体的特点是:身体健康状况总体较差,安全意识相对单薄,这就更要求我们,为了他们的健康做更多的工作,付出更多的努力。
朋友们,当您来到离退处就会看到一行醒目的大字:关爱老同志从新开始,服务老同志从我做起。这就是离退处服务的核心理念,多年来,处领导与全体员工一起,以这个理念为标准,遵循着从安全到健康,一切为了老同志服务为宗旨,对于公共场所,防火、防爆、防突发事故,是一切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每半个小时巡查一次是我们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项。
我们活动中心共分五个区,我和另一名保洁员负责棋牌区的日常活动管理,这个区主要活动项目有棋类和健身,在四个象棋室中,单独设一间为吸烟室,不要说在卫生清洁方面增加了我们的劳动量,在安全方面更增添了我们的责任。就在一次定点巡查的时候,刚走到走廊,就隐隐的闻到一股烟味,我立刻想到吸烟室,赶紧跑过去,推开门一看。满屋烟雾笼罩,虽然每天的烟都很大,但是没有理由会这样啊!,没有时间多想,马上打开窗户,开始寻找烟雾的来源,发现一个垃圾桶内的火苗不断往上冲,烟气一直扩散、蔓延,我们赶紧打来水浇没了火苗,原来是有位老同志吸的烟头没有熄灭就扔进了垃圾桶,老同志不好意思地说:小同志对不起了,我们玩的太尽兴,没有注意到。这件事情发生以后,我们更加提高了安全责任心,加强了安全防火防范意识,在走廊的四周悬挂起了安全防火图片。正所谓,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平日里我们付出种种艰辛,用我们的耐心、细心和诚心换取了我们工作中的安心。
特殊的工作环境,赋予了我们特殊的安全使命,在这样的环境里,我们面对的是已经不起风雨,随时可能突发疾病的老一辈,有一次,一位老同志再玩象棋的时候,突发脑溢血躺在了地上,发生这种状况我们心急如焚,马上和其他老同志一起,把他慢慢的扶坐在椅子上,在第一时间拨打了120,并及时通知了家属,事后,家属万分感谢的说:如果事情处理得不及时,后果将不堪设想。
在服务岗位工作的三年里,各种心酸与欢笑让我们这些意气风发的年轻人品尝到了艰辛与快乐,知道了责任的重大。“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了吉林油田倾心奉献一辈子的老前辈,我们要以尊敬更尊敬,耐心更耐心的态度去服务他们。
朋友们,灾难的发生对每个人来说不分贫富贵贱,不论性别年龄,不论强壮盈弱,如果缺少应有的警惕,不懂得起码的安全常识,那么危险一旦降临,本可能逃离的厄运,却都在意外中发生了。
诗人问:是生存还是死亡
哲人说:艰难和困惑是生命的本身
而我的回答是:是安全,是安全捍卫着我们的生命,是安全在维护我们生存的权利,是安全在为我们注入无限的力量,安全,从心开始,从我做起。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