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全演讲稿范文
大家好!
“大火无情,人有情。”一句震撼心灵的话语,被人们谨记于心,却难阻挡一次又一次的火灾惨剧……究竟是为什么呢?作为必须生活在世间的人类,我们应该好好反省一下了。在讲座上,保卫科科长演讲绘声绘色,详细具体,分别从火灾预防和防治、宿舍安全管理、逃生技巧等方面给我们讲解安全自救知识,并加以前些年国内的真实案例警醒我们,利用PPT,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呈现在大家面前。整个讲座图文并茂,深入浅出,会场气氛热烈,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和一个个惨痛的教训使在场的每一位印象深刻。最珍贵的是生命、是幸福、是安全。
从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中,让我们感受到学院对安全的重视,以及演讲中讲到的事例,让我们感受到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
人的生命至高无上,然而安全是幸福生活的重要保障。因此在欢乐时,我们要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多一份安全思想,少一份事故危机。
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我们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提高防范能力,要掌握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技能。生命如同鲜花一样娇艳绽放着生命,美丽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生的花季只有一次,青春的火焰也只绽放一次,怎能不珍惜这段美好的时光呢?因此我们要以安全为首,敲响安全的警钟,奏响生命的乐章,让生命之花开得更加绚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