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跨过严寒的冬天,度过欢乐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跨过严寒的冬天,度过欢乐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在这天朗气清、春风吹拂的日子里,迎春花正在枝头孕育,新学期也绽放着金色的笑脸,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一缕缕空气开始酝酿久违的芳香,一滴滴春水开始闪耀迷人的光芒,一声声春雷也开始在寂寞久了的天空奏响。是啊,一切又开始了。
仔细想想,我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清风锁不住流云,流云带走了岁月,不经意中六分之五的初中生涯已经悄然走过,不知不觉中,日历已被一天天撕下,墙上的钟摆滴滴答答摇摆不定,同学们用小跑代替了从前的小碎步,仿佛提示着我们紧张的初三又继续了。我曾经想过:初三对我们来说究竟是什么?是堆积如“山”的试卷,做不完算不尽的习题?还是夜晚瞌睡连连而又不得不提起笔的辛酸?而当这一切过去一半的时候,我才发现:初三上学期,我们走得辛苦而快乐,过得充实而美丽;我们流过泪水却最终伴随微笑,我们踏着荆棘却嗅得万里芳香。切记:荣誉的桂冠总是在荆棘密布的险峰上闪耀,美丽的玫瑰总爱在刺儿上散发芬芳!
时间过桥,桥下溜走的是岁月,桥上捞起的是学识。随着知识的增加,竞争压力也日益增大,每个人都全力以赴,向三个月后的中考冲刺。这是我们初中的最后一段时间,我心中充满紧张、留恋以及无限的感激,各种心理相互交错,无疑是一种巨大的压力,但是,我会努力把这种压力化为无尽的动力。在三个月后的那张试卷上我将会亲自为自己的初中生涯画上一个句号,结果如何,我也不知,但这最后半年的努力和奋斗或许会让它变得更加圆满,我会一如既往的走下去,绝不辜负众望。
初中三年是人生旅途中一段难忘而又美好的经历。再回首,张张熟悉的面孔像朵朵彩云一一掠过,多姿多彩的生活如童话般的梦境,在你在我心头重播。母校是我们奋进的摇篮,让我们的追求插上飞翔的翅膀;母校是求知的殿堂,让我们的梦想在骄阳中展翅飞翔;母校是开心的乐园,让我们的心在笑声中欢畅……即将告别熟悉的老师,告别书声琅琅的母校,无尽的不舍与留恋全在努力中得以绽放。今天,我们为母校而骄傲,明天,母校将为我们而自豪!
最后,送给同学们一句话:不是每一道江流都能入海,不流动的便成了死湖,不是每一粒种子都能成树,不生长的便成了空壳。
同学们,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牢记师友的热切期盼,扬紧自己的理想之帆,趁着春天的美好时光,播种新希望,放飞新梦想,踏上新征程,创造新成绩,在学校的这片热土上,同心,同德,同行,共同铸造新的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