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时间很匆忙。前夜,山峰分开,现在我们聚集在山脚。昼夜距离连接起点和终点,是新一轮的斗争推演。八月的尾巴是狮子和草原的相遇,九月的眼睛是学生和学校的相遇。暑热已逝,秋风习习,新学期的钟声萦绕心头。休息两个月,大家一定都酝酿了新的目标,激情不变,那里风景很美。
当下沉的船经过千帆时,一艘船经过升起的太阳,一面船帆向后拖曳;在万木春生病的树前,一棵树已经能够竞争荣誉,一棵幼苗已经来抚养它。初中生和初中女生,欢迎加入二号线外国语实验学校温暖祥和的大家庭,感谢你们为学校注入新鲜而充满活力的血液。这里没有风流韵事,却有纯朴的诗意;这里没有华而不实的攀比风格,但是真诚勤奋;这里没有放纵的爱,但有一种公平公正的感觉。学校是海,学生是露,海以露命名,露应该存在于海中。男生女生们,拿出你们的热情和诚意,尽快融入学校这个大家庭,适应新环境。快乐的生活,努力的学习,你会发现每一天都是美好的。
抛弃第一天的人,留不住昨天;混乱的开始二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明日之日何人托付,唯初二者也。初二的学弟、学妹们,一年的青春洗礼,你们身材高了,姿势多了,心智也长了。你们已经开启了承上启下的新旅程,诸多磨练皆已升温。天无大任于斯人,乃争之;天降大任于斯人,则从容应之,理性视之,积极处之。有规律的生活,适量运动,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心胸宽阔,人情练达,志向高远,学德,学才,修身,赏美,这样才能有底气微笑着对着镜子说:“你好,未来!”
昙花酝一季,只为惊艳一现;学子酿三年,为惊艳一现,更为再酿三再酿三年。初三来了,初三在我们的期望中来了,面对初三我们毫不畏惧,我们绝不懈怠。因为我们知道,这将是一段艰苦而幸福的旅程。我们将用努力、无畏与拼搏创造自己的价值;用博爱,乐观与积极反哺母校;用坚强、耐心与顽强回报我们背后热切期盼的眼睛。是浆,就要劈涛斩浪;是翼,就要拍云远航;是天,就要包罗万象!
我们相信:有泸县二中厚重文化底蕴的濡染,有中考四连冠光辉的激励,有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有我们莘莘学子的努力拼搏,星火必将燎原,我们这几千颗红心定能红透一方天!
冲锋的号角已经吹起,中考的战鼓即将擂响,亲爱的同学们,二外的学子们,此刻,就让我们扬帆起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