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春回大地,生机勃勃,风光无限!20xx年春季新学期开学了!经过短暂的休整,我们又将踏上新的征途。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心健康,学习进步,万事如意!
同学们,新的一年,新的学期,新的任务。下面我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要树立“勤奋、踏实、努力争先”的年级学风,在年级内形成竞争向上,你追我赶得良好学风,希望同学们少一份浮躁,多一份扎实,在端正学习态度的基础上,我们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学习方法的优化,要根据自己的实际不断调整学习方法,将勤学与巧学结合起来,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主动学习的能力,“人生能有几回搏?这个时候是真正体会这句话价值的时候了,放手一搏,刻苦学习,使自己成为苦寒中的梅花,最后你一定会散发出你的幽香。
要强健体魄,劳逸结合,高二年级是一个积蓄的阶段,我们不仅要积累知识,也要积极积蓄体力,面对我们高中阶段的重要目标——高考,很大程度上拼的就是意志和体力,我们要为高三的艰苦学习打下扎实基础。
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自身的品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质,在人生成长和发展的过程中,知识和体魄如果是它的重要支撑的话,你的精神境界,为人处事,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就是成功的重要保证,不要忘记学会沟通、学会倾听、学会诉说、学会自我管理、学会自我约束,不要忘记,要尽你所能关心集体,要互相帮助,共同前进。
严格遵守中学生守则,日常行为规范,牢记:这样的几条高压线1、严禁进网吧上网;年级组和政教处不定期组织人员进网吧检查;2、严禁男女生接触过密;3、严禁携带手机mp3等进校园;4、严禁吃烟、喝酒、乱扔乱丢等不良行为。
请同学们记住著名教育家魏书生要求中学生做到的八个好习惯,及七个一分钟。
八个好习惯:1、定计划的习惯;2、预习的习惯;3、适应老师的习惯;4、自己留作业的习惯;5、自己出考试题的习惯;6、整理错题集的习惯;7.筛选资料,总结学习经验的习惯;8、大事做不来,小事赶快做的习惯。
七个一分钟:1、每天劳动至少一分钟;2、每天写一篇日志至少一分钟;③每天唱歌,唱校园歌曲,唱好歌至少一分钟;4、每天挺胸、抬头大摆臂、高抬腿、踏步至少一分钟;5、每天坚持一分钟注意力;6.每天坚持一分钟演讲;7.每天带中外名著或好人纪事上学,至少读一分钟。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心想事成,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