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在梦中变成了一粒松子,被风吹落到岩石里。
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世界!粗糙的岩石,一星半点的泥土,可怕的安静,还时不时吹来呼呼的风……
我痛苦地闭上了双眼,但我又怎么甘心把自己埋葬在这黑暗中。
春天姗姗来迟。暖风抚慰着我,细雨将我滋润,我赶紧把即将消散的意识集中起来,不让自己永远地睡去。
我艰难地舒展开有些僵硬的身体,伸出几根触须去抓住岩缝中那一点点无比珍贵的泥土。
野草们却不屑一顾地说:“我劝你还是放弃吧!我们在这里生活了许多年,还从没有见过哪一颗种子可以在这里健作文康地长大。”
毛毛虫也对我露出鄙夷的眼神:“你又瘦又小,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怎么可能耐得住干旱和风寒呢?”
我挺直腰杆,高声说:“我一定要长得高高大大的,因为我不是杂草,也不是虫子,我是一棵松树。”
我贪婪地吸收着阳光和雨露的精华,在岩缝中顽强地扎下了根,大风呼呼地吹着,企图吹折我,雷电轰隆隆地企图摧毁我,大雪无情地压弯了我的腰,干旱挑战着我体能的极限。
很多年以后,我长大了,弯弯的树枝上全是刺眼的疤痕。我坚强地挺立在断崖上,翠绿的树枝给悬崖添加了无限生机。
到这里来游玩的人都惊奇地说:“看!那儿有棵松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