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下,一盏路灯孤零零的站在那儿,那是一盏热爱快乐的路灯。那盏路灯,就是我。在人类眼中,我只是一盏路灯,我厌恶这群不能给我自由的家伙,或许我本来就是没有自由。
黑暗降临,我就开始了工作,望着寂静的小巷,我无聊透了,悲愤到了极点,可对主宰命运的人类,我是又恨又怕。于是,停电成了我的报复计划,在第二天夜里,我强制关闭了自己的电闸,以后天天如此。人类发现后,自然也没有用。虽然这一举动让我战胜了人类,但是原来的好朋友与我疏远了,周围的植物不理我了,就连长辈们也是一种厌恶的目光盯着我。我心里难过极了,但表面却无所谓的样子,我在默默寻求友情,寻求快乐。
终于,我与一盏老路灯结为了朋友,我把我的处境和想得到快乐的事情告诉了他,他哈哈大笑道:“快乐其实无处不在,只不过得看你用什么方法了。”我半信半疑,决定尝试一次。
夜幕降临,我缓缓地拉开电闸,等待奇迹的发生。过了一会儿,一对老夫妇走了过来,说了一声:“有光,真好!”我听到这句温馨的话,不禁流出了泪水,我用满怀感激的目光,送他们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