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早上刚醒来,发现身边的食物发生了极大的变化。我在一个黑乎乎的地方,我想走走,却发现身体发生了变化。我有了六条腿,还有两个触角,还有一张强有力的嘴。我心里一惊,心想我是不是变成蚂蚁了?一只蚂蚁从我身边爬过,证实了我的想法,我居然变成了一只蚂蚁。
我正在惊讶时,一只蚂蚁爬了过来,对我说了几句,我立刻明白了,他是在叫我工作,我想:“我已经变成蚂蚁了,总要听指挥吧”。我立马动了起来,我在移洞里跟着大批的蚂蚁。我走了好一会儿,发现前面有了一点儿亮光,我想那应该是洞口。我继续走着。终于,我到了发光处,那里果然是洞口,蚂蚁们扩散开来,我跟它一直后面,想想看它们来干什么?我发现它们用嘴切断了草,我明白了,我们是切叶蚁,我来不及多想,其中几只已经往洞口走去,我马上找到一根草,衔着就往回走,
我走到一个岔口,不知往哪去,前面的蚂蚁以向左走去,我也跟着他们到了一个地方把草放下来。我想着应该是储存室,储存室里还有一些蘑菇,我们应该是吃这个。我正想着,一只蚂蚁叫我把食物送到蚁后哪儿去,我也不知道蚁后在哪儿,只好想衔起食物就瞎走。我走了不知多久,发现这个以洞穴挖的很有规律,不仅有育儿室,还有休息区,还有许多房间。我正走着,发现有些蚂蚁叼着虫卵往育儿室走。我一想,只有蚁后才会产卵。我只要向他们来的方向走就能找到蚁后。果然不出我所料,我找到了蚁后的房间,我看到一只恶心的大虫子,我丢了食物,飞奔着离开了这儿。
我正向休息区走去,发现一只高大的蚂蚁冲了过来,大声喊着有敌袭,说完便不见了,我看见了一条粉色东西向我袭来,我瞬间被粘住,我想跑都来不及。我被拖出蚁洞,原来是一只食蚊兽,我刚一看见它便被吞入腹中……
我被惊醒了,看看四周,原来是个梦,我还以为我被那只食蚁兽给吞了呢。我一边吓得冒冷汗一边想,这个梦可真有趣,要是能再做一次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