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作为新时代的高中生,他们肩负着复兴祖国的重任。我们要努力学习文化和科学知识,进入社会后,能够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庭,真正爱国、爱家、敢于承担责任。
作为21世纪社会的一员,我们必须用足够的科学和文化知识武装自己。学习不仅是对时代呼唤的回应,也是我们自身成长和发展的需要。周总理曾经研究过的崛起。激励了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他为了心中的这个信念而学习,发展自己,报效祖国。这不仅是一个目标,也是学习必要性的体现。学习不仅是为了充实自己,发展自己,也是为了胸怀天下,为祖国建设做贡献。这就是我们学习的必要性。
学习需要有一个乐观、积极、不骄不躁、不怕困难的心态。有句话说:“态度决定一切。”什么样的心态,什么样的生活,一个积极乐观开朗的人,才会享受生活和学习的快乐。反之,一个颓废进取的人,永远一事无成。华是伟大的数学家。他曾经在研究数学问题时遇到过困难,经过苦心思索也没有研究出来。但他并没有气馁,而是更加努力的去思考,终于经过长时间的思考,得到了结果。正是因为这种乐观积极的态度,我们才不怕困难。直到那时,华才有了伟大的一生。这说明了良好的学习态度的重要性。
对于学习来说,把握时间尤为重要。时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珍惜它,就能有所成就,有所突破。否则,浪费时间,就失去了一切。鲁迅是著名的文学家、家、革命家,是一个珍惜时间的人。他利用别人的咖啡时间看书学习。他曾经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挤一挤,总有时间的。”在他眼里,时间就像生命。他说:“如果你无缘无故地浪费别人的时间,就等于是在杀钱。”正是因为正确的时间观念,他成为了一名伟大的作家。珍惜时间,把握时间,合理利用时间,我们的生活会更加丰富多彩。
方法是学习中最有力的武器。有合适的学习方法,学习起来会事半功倍。没有好的学习方法,就像逆水行舟,困难重重。高斯是德国伟大的数学家。有一次,老师出了一道题,很多人做不出来。高斯想了一会儿,采取了不同的方法,用另一种方式做出来。这个例子告诉我们,只要有适合自己的方法,就更容易成功。这样才能更快的到达梦想的天堂。
学习使人积极智慧地思考;学习使人获得洞察力,谈吐不凡;学习让人感到轻松愉快,就像一个春风。
在国旗下,我们在这一刻对国旗发誓:美丽的青春,抓住每一分钟。
谢谢,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