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今年四十岁了,他对我很严厉,不苟言笑。我和他很少有时间说话,所以慢慢发展到即使坐在一齐也无话可说。也正是这样,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几乎一见面就会发生不愉快,那是因为他总是不符实际的让我一天完成很多学习任务,而发生争吵。但爸爸绝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他其实也是为我好。爸爸对我的目标很明确,期望我以后有一个好的未来,一份说得过去的学历。爸爸和我说的活虽然不多,但句句深入人心。每当我想偷懒的时候,爸爸的活就浮此刻我的眼前,我的脑海中回荡着那句“如果不好好学习,你长大怎样在社会上立足?怎样生存?怎样对得起对你抱有期望的家人?怎样对得起你自我的努力?怎样对得起含辛茹苦教导你的教师?”于是,又开始前仆后继的学习,学习,再学习。
大家常说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古往今来有不少散文,诗歌也歌颂着伟大的母爱。在我看来,他们未必有些偏心,父爱也是伟大的,只是父亲们不善表达罢了。
有一件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我五岁时发生的事。那时我比较活泼,喜欢满屋乱跑。有一次我又乱跑时不细心撞到了桌子角,顿时头破血流。爸爸正好看见这一幕,拿起几片纱布捂在我头上,并迅速抱起我向医院奔去。
父亲的爱不仅仅是严厉的,还有温柔的一面。不要以为父亲对你冷漠,他们只是不善言辞,因为他能像一座大山一给儿女依靠,在儿女最无助的时候成为最有力的后盾。父亲的爱是独一无二的,是无可代替的,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