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大学,无疑是大部分人的一个梦想,踏进大学校门,畅游在一片青春的气息中,寻求着属于自己的一个未来。和青春一样,大学生活总是短暂而又美好的,对于有些人来说,大学生活更像是匆匆一瞥就过了,好像留下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有留下。我们在大学里更多的谈的是青春,是未来,今天我却要说说大学生励志。
为什么要在当今时代谈大学生励志这个问题,因为现在的大学生需要励志精神去生活,去奋斗,去创新。大学生励志并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口号,它更是一种精神力的凝聚,这需要每个大学生都要在一定程度上完成对自己的“超越”,告别过去的自己,去成就一个新的自己。比如说,我是擦边考进这所大学的,四年之后我却成为了年纪的佼佼者,这就是励志。再比如说,我的英语很不好,虽然选的不是英语专业,但在空闲时间我通过去旁边到最后取得了***书,这也是一种励志。大学校园是自由而轻松的,但这并不代表大学校园是懒散和随意的。
如果我们每天把大把好时光花在了在寝室睡觉打游戏上,如果我只青睐于追韩国偶像剧而对课本知识不闻不问,这样的大学生活是毫无意义的。我们可以好好想想,是当初炼狱般地高三把我们带到这所大学,我们当初的梦想难道就是来这里浪费时光吗?不,当然不是。我们是为了今后更好的生活才选择通过奋斗进入大学的校门,所以不要忘记我们的初衷,如果不想让大学留遗憾,那么从现在这一刻就开始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