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期中,我们的舞台》。人生舞台无限,可谓精彩纷呈,五彩斑斓。那么,我们的舞台是什么呢?作为学生,毋庸置疑,我们的舞台是学校、是班级。而时下,我们即将迎来的是期中考试的大舞台。
期中考试,是一场检测我们半学期成效的考试。但同样,它也是我们展现自我风采的炫目舞台。
同学们,你们想向人们展现你傲然的英姿吗?想向人们展示你骄人的成绩吗?那就要以实际行动奋力拼搏,脚踏实地。同学们,你们已经并正在为此认真学习,努力奋斗了吗?
朝读时,你是否在高声朗读,激情四射。并暗暗地下定决心,一定要把每一篇文章、每一个英语单词铭刻在心;上课时,你是否心无旁骛,神情专注,默默地对自己说:一定要把老师讲解的每一个知识点、每一道题弄通弄懂为止。你心中有惜时如金的意识吗?三餐时,当你用完餐后,是磨磨蹭蹭,慢慢吞吞,还是争分夺秒,迅速回到教室?作业时,你是否肯花大气力攻克每一道难题,做到认真独立!月考后,当你的成绩不够理想时,你是灰心丧气,破罐子破摔,还是总结教训,奋起直追呢?同学们,如此种种,不一而足。
春来耕耘,秋来收获。金色阳光下硕果挂满枝头的美景不会是虚设,得到回报就必须付出。梦想翱翔,才能翱翔,鼓动双翼,就能享受云彩的亲睐,彩虹的致意。
不要说什么豪言壮语,不要许下什么郑重誓言。用行动证明自己,用行动展现自己。天地之间,那里将正大庄严地勾勒出彰显生命价值的人字。
同学们,期中的号角已经吹响,青春舞台上的桂冠永远只会属于奋斗努力的我们。时间会铭记这一刻,春天催生的第一朵花会联想着幸福,和煦甚至钻出枝头的刺痛。而我们,在这庄严的旗帜下,联想着热血,豪情,甚至洒满汗水的苦涩。让我们一起为今天加油,为明天喝彩!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全力以赴,迎战期中,传承仙源敢拼敢闯的精神,共同努力,共同进步。相信吧,胜利永远只会属于我们!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