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的演讲稿600字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青春》。
大家有没有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游手好闲的年轻人梦见自己随着时光的飞逝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等他醒悟到自己一生浑浑噩噩时,却已是悔之晚矣!于是他痛苦地仰天大喊:“青春!回来吧!回来吧!我的青春!”这一喊把青年从梦中惊醒,他暗自庆幸自己还没有沦落到那种地步,自此便奋发图强。
这则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要珍惜青春,因为,青春逝去不再来!
同学们,我们即将或已年满17岁,可以自豪地称自己为青年。但自豪之余,我们难道不该想想要对这火红的青春负些责任吗?须知,青年是新世纪的朝阳。我们的任务,就是勇敢地接受新世纪的挑战,去贡献自己的青春,而不是骄傲自满地虚度光阴,耗费青春!
当我们再次回想历史的时候,那一幅幅悲壮的画卷又一一呈现在面前。想当年,有多少年轻战士把热血和青春凝固在血与火的战争中!为了心中对光明的信念,他们的一切包括年轻的生命都被残酷的战争所剥夺!他们为了民族的自强,国家的兴盛,义无反顾的抛弃一切,在所不惜的牺牲青春,而我们,只是在幸福时代接过建设者的任务,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又有什么理由蹉跎岁月呢?
同学们,我们既然被称为新世纪的朝阳,又拥有光彩照人的青春,就理应珍惜青春!在这辉煌的岁月,我们需要勤奋自强,用汗水,用信念,谱写出壮丽的青春之歌,编织出五彩的青春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