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的演讲稿6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人的人生:少年、青年、老年,一路走来。少年的我们天真无邪,青年的我们朝气蓬勃,老年的我们宁静安详。若将人生比作一条五彩缤纷的彩带,那么青春必定是其中最美丽的一条;若将人生比作一首动静相融的曲调,那么青春无疑是其中最活力四射的一段。然而作为青春代言人的我,却时常自问:青春究竟是什么呢?是汗还是泪?是给予还是获取?我驻足沉思……
青春是第一次和父母顶嘴离家出走时叛逆;也是好心情的你,拿着你的第一分工资转悠在商场门口为父母挑选礼物时的温馨。
青春是朋友间仅因为一语不和而一天不说话的顽固,也是事后仍然关心入微的真诚。
青春是恋爱时莫名其妙而又幸福的傻傻的笑,是花前月下山盟海誓相约一生的诺言;也是失恋时被窝里彻夜的眼泪,翘课宿醉然后一觉之后高喊“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只花”的果敢。
青春是考试之前为复习功课而通宵熬夜的辛苦,也是隔天顶着黑眼圈就奔向考场的离谱。
青春是对未来毫无顾忌的狂想,是刚刚进入校园就扬言要考研考博的大话,是背上行囊要欣赏香格里拉的神秘,穿越撒哈拉沙漠的荒芜,最后立于珠穆朗玛峰之颠向着世界高叫:我是谁谁谁的勇气。
至此,我才明了,青春有泪,泪是青春的溶剂,青春在泪的溶解下而坚强;青春有汗,汗是青春的营养,青春因汗水的浸泡而饱满。
青春,流露着浓浓的诗情画意;青春,散发出淡淡的幽香含情。青春的时代充满着年少轻狂,充满着无限生机,充满着美丽自信。青春的步伐不会因为困难而停止,青春的旋律不会因风雨而阻挠。青春是太阳,是自信的标志;青春是月亮,是优雅的代表;青春是星光,是引领时尚的先锋,青春无出不在。
青春是花,美丽却容易凋零,假若不去呵护,在来不及美丽时,就会凋谢枯萎;青春是雨,朦胧却又多情,假若不去把握,就会变成清泪,在伤心时破碎;青春是风,来的仓促去的匆忙,假如不去挽留,就会在不经意间转瞬即逝,无情的飘走。然而青春更是希望,即使有人落空,依然会有坚定执着的梦;青春是自由,想唱就唱到地老天荒,想哭就哭的悲悲壮壮;青春是拼搏,让人懂得攀登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青春是一条不悔的路,走过去就再也无法回头;青春更是一本等待书写的空白书本,等待着你我用生命去书写出汗与泪交织的奉献的一生,书写出无悔的青春。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