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的演讲稿600字
从青春期男性所负担的各种义务、责任,从他们所要应付的各种问题来看,青春期也是一个负担很重的时期。青春期是过渡时期,少年要逐渐担负一部分由成人担负的工作,环境可能不断把一些由成人来办理的事项交给他们去办理,加重了他们的负担,但这些负担是他们成熟所不可缺少的,如果不增加负担,日后不可能成熟。青春期是一个发展的时期,这决定了他们要应付由身高、体重、肌肉力量等的发育成熟,特别是性的发育成熟所引起的各种变化及问题,心理压力相对增大过速。青春期是变化的时期,这决定了他们必须在抛弃各种孩子气、幼稚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模式的同时逐步建立起较为成熟、更加符合社会规范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模式。关于青春的演讲稿20xx演讲稿。青春期是个反抗的时期,这决定了在应付自己的反抗倾向的同时,还要极力维持和保护与社会的正常关系。此外,异性兴趣、异性-交往、繁重的学习任务等也给他们的身心造成极大负担,有时候还成为主要矛盾。
青春是人生一道洒满阳光的风景,是一首用热情和智慧唱响的赞歌。
人世间有许多东西失去了还可以得到,惟有青春,对任何人来说都属于 一次性消费 ,而且是易耗性消费,所谓 人生易老 ,所谓 如白驹之过隙 ,所谓 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说的就是它。
青春,既是一个极具诱-惑力的话题,又是一种感觉。这种感觉,有时是无限美好的生活的滋味,平平淡淡中的一种温馨的享受,有时又是一份静静的逍遥,有时是一份思念的遐想,有时是一个甜甜的无边无际的憧憬。于是,诗情画意的梦,天真纯洁的幻想、无忧无虑的日子,就这样自自然然地汇集成一个灿烂的青春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