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题记
青春,是一座桥,一座幼稚单纯通向睿智坚强的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尽是追求,尽是拼搏,让我们与老师、与同学携手走进青春感受这奋进昂扬的美好时光。
师生斗智求真知
阳光泼洒在窗棂,数学老师正在给我们手舞足蹈讲课。“正多边形对称轴是它每一个边的中垂线,条数是它的边数!”这洪亮的声音充满威严,让人觉那仿佛是不容置疑的真理。可是,一丝思维的火花在脑中闪过:“正方形的两条对角线也是对称轴呀!所有的正偶数边形都有与对角线重叠的对称轴”。老师显然错了!课后,我立即追上他,告诉他我的想法,他迟疑片刻说:“你画图没有,几何画图就明白了!教书几十年,我心中有数!”他的语气坚定自信,又语重心长。一旁的同学说:“老师是大数学家,你一个学生就不要和专家争了。”老师笑了笑,起身想离开。我不甘心,立即用笔画图给他看。老师抬抬眼镜,疑惑地看着图形上的线条——正方形的确有与对角线重合的对称轴!他显得惊讶,紧锁着眉头,手摸下颏,看了良久。终于,他舒展眉毛,对我说:“哎呀,老师还真弄错了……正偶数边形还有与对角线重合的对称轴!”大家会心地笑了。
让我们与老师一起追求知识和真理,携手走进青春!
同窗助威展风彩
雨丝落在操场,可比赛仍在继续。我正与对手们站在800米赛道的起点线上,哨声一响,箭一般冲了出去。加油声在耳畔,不断响起,似松涛!似雷鸣!迎着风,冒着雨,快步向前,对手们一个个从身边闪过,前方的身影越来越少,我暂时领先为第一!400、300……到最后冲刺的200米,加油的人群中传来一个焦急的声音:“来了!来了!右边,快啊!”余光中,右边的确有了黑影,对手几乎与我持平,这最后竞争的关键时刻来了。“快啊!快啊!……加油!加油!……同学助威声越来越烈,似急促的战鼓,冲锋的号角,我迫使自己的每个细胞都与氧气结合,迸发出奇伟的能量,在同学的鼓励声中,我忘情了,没命了,发狠了,超越对手,险胜夺冠!
让我们与同学一起为荣誉和胜利拼搏,携手走进青春!
青春岁月,来匆匆,去匆匆。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让我们,永远携手走进青春,收获知识,收获成长,收获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