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的演讲稿6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浓浓的秋风送走了教师节,也迎来了中秋节,在这里,我提前祝大家中秋节快乐!我是高二(8)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把握青春,守望未来》。开学已经有一个星期了,在这新的学期里,高三学长学姐们逐渐被高考笼罩,高二的同学们想必也从对面那幢楼里隐约看见了自己的高三,不知高一的学弟学妹们是否已适应了高中生活呢?想必你们应该斗志昂扬地挑战高中的学习生涯吧?
我想,无论哪一个年级的同学都希望在那个充满阳光的六月放手一搏,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的教导与期待,也对自己十几年读书生涯呈上一张满意的答卷!这也是我们身处思中的原因所在。可是天上不会掉陷饼,即便是智商超群的天才也需要学习才能表达出其天才之处。我们在学习过程中也会遇到挫折,遇到这样那样的失败。我想,只要我们能专注与坚持,我们就能战胜挫折。窗外世界太多彩,太让人期待,你无法将视线停留在黑板上,网络的吸引太强大,在磁场的作用下,你被它深深吸引,难以自拨;学习的乏味以及带给人的寂寞,你难以承受;老师,家长施加的压力太大,你只顾挣脱,早已忘记责任……太多太多的原因,或者可以说是太多太多的借口,你不能专注,你不能坚持,你只能放弃。也许颓废的你在父母哀求的眼神中想过专注,想过坚持、无奈,花花世界终将你驾驭。你投降了。也许未来的你只能说:“曾经的我是那样优秀,如果我能……”你会说什么呢?你能做什么呢?未来的你只能假设,不过幸运的是,现在我只是在假设。
所以,同学们,我们还有时机,我们还有大把的青春。永远不要懊悔过去,在假设干年后,你还能说青春无悔!你还能说我尽力了!可能你只比别人差一点点,别以为小小的差距微缺乏道,两条相交的直线在拥有一个交点后,一条直线永远只能仰视另一条直线。同学们,思中就是我们的交点,假设干年后,你想要去仰视谁?还是想要被谁仰视?现在我们身处同一校园读书,未来呢?同学们,假设不努力,就来不及了!你到底还剩多少时间?你还停留在只满足于对未来的想象中吗?理想是饱满的,现实是残酷的。生活在节奏越来越快的社会,再不赶上他人的脚步,你就只能成为被捕食的虾米。不要报怨学习带给你多少痛苦,扪心自问,你为学习付出了多少,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如果你诚恳地面对学习,它永远不会亏待你的!我高二(8)班,我高二年级的普通班,可是我始终坚持不到最后一刻我绝不成认自己普通,不到最后我绝不相信自己不会提高。我绝不成认自己长了一颗比别人差一等的脑袋,我绝不相信在高考这场战争中我会变成炮灰!我希望,我坚信,假设干年后的我们会大声呼喊:“青春无悔”。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