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从我7岁那边起,就背上了一个小书包,每一天在父母的接送下,开始了我在校的学习生活。至今,已9年了。
小学因贪玩,成绩一向无法提高,最终在父母的严厉管教下,学习成绩才有了点起色。就这样一向延续下来,到了六年级那年,父母根据目前的情景,为我选好了初中学校。
虽然我所上的那所初中校不差,但从爸爸的眼里我看到了失落。我明白,他一向想我考一中,就算我考不上,只要到达分数线,他肯交钱买上,这全是为了让我有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只因我不争气,让爸爸失望了。之后,我下定决心一要考上一所好的高中——二中。
眼见初中三年生活即将结束,而我的心却未安定下来。此刻我的心境与心里所想的,跟小学六年级准备考初中时一样。教师、父母跟我们讲了许多道理,当时我还吸收并下定决心必须要努力学,可是这都是三分钟热度。我心里很明白,一生仅有一次中考机会,中考考不好,就再没机会上学了。我真的该清醒了。
泪水与后悔换不来机会。每当机会降临时,不要让自我习惯推走它,而要珍惜走过的每一条路,这样成功才能与你结缘。我记得居里夫人说过句这样的话:“弱者等待时机,强者创造时机。”父母相信我是强者,教师相信我是强者,朋友相信我是强者,我又有什么理由不相信自我?
我浪费了昨日,今日就要想尽办法来补偿,明天必须要将一切展现给大家,我要告诉全世界:我不是弱者,我会创造时机。
初中的最终一百多天,我必须要做到最好,我不能再荒废我的人生,我要让我的人生生如夏花,我要直奔我的目标,实现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