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时光荏苒,当年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初次踏上讲台的情景仿佛还在昨天,转眼已是十三年了。从小,我的梦想就是长大了要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命运是眷顾我的,十六岁那年,我如愿以偿考上了师范学校。至今还记得收到录取通知书时激动的心情,因为那标志着我的梦想将变成现实。
从师范学校毕业,我被分配到了一个村小。兴匆匆地赶到学校去报到。初次踏进有些破旧的大门,沿着弯曲的小径,拾级而上,印入眼帘的是长满荒草的操场。从热闹的城市回到偏僻的山村,习惯了宽敞的教室漂亮的校园,看着眼前几间破败的平房,矮矮地趴在山脚,那真的是一种无法言喻的失落。就在这时,我的老校长,那个头发有些花白,在这里工作了二三十年的老教师,丝毫没有责怪我的意思。他态度和蔼地让我跟他一起拔草,我们一边拔一边聊天,“既来之则安之,这里一样可以体现你作为一个教师的价值,一样可以实现你的梦想。”他语重心长的话语还在我的耳边回荡。那时我的梦想是做一个让那里的村民信任的老师。
两年后,因为工作需要,我被借调到了初中。从一个专业的小学老师变成了别人眼中半道出家的初中老师,任教的学科也从小学语文数学,变成了初中英语。我成了六十三个学生的孩子王。在别人带着怀疑的目光中,我踏着坚定的脚步走进了那间属于我的教室。三年的努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三年的相处,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也让我爱上了初中班主任这个角色;让我明白了凡事求人不如求己这个道理;让我明白了累并快乐着并不是一句空话,也让我体会到了工作着是美丽的。我已经不是当初那个什么也不懂的丫头了,我有我的追求我有我的梦想,我的梦想是做一个好老师,更要做一个好班主任。
来到实验中学,这个更大的舞台,更广阔的天地,初到这里的我无所适从,四处碰壁。但是实中人用真诚和宽容接纳了我,他们的勤奋和敬业感染了我,实中精神更是震撼了我!鞭策着我更努力学习,更勤奋工作。无论走到哪里,学校都是我坚强的后盾!这也让我明白了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集体的力量才是强大的。如果说今天的我有了一点点成绩,那是因为我来自实现中学,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在这里我的梦想得到了升华,现在我的梦想是拥有一个班主任工作室,可以跟一群志同道合的班主任朋友交流探讨,创建自己的品牌班级!
时间在继续,我的梦想也将继续。丁尼生说:“梦想只要持久,就能变成现实,我们每天不是生活在梦想中的吗?”是的,现在的我每天都生活在梦想里,每天都在为实现梦想而努力,这样的我开心、快乐。我累,并快乐着!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