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叫,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中国梦!”。
党的举世瞩目,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何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句梦想宣言出自之口,他平实的话语深深的触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内心。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想说,我的“梦想”就是用自己的双手,拯救生命,维系健康,努力做一名让群众满意的白衣战士!
每一个时代,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因人而异,但我们的梦想都是建立在中国这块热土之上,我们可以统称为“我的中国梦”。梦和“国”连起来就不会再空洞,和一个个的“我”连起来就不再抽象。“国”,要为每个社会个体实现自我价值提供公平的机会和正义的土壤,为他们体面劳动、尊严生活、合理上升,提供最大保障。而“我”,要在改变自身命运的过程中,相互守望、共同担当,为这个时代、这个社会、这个国家注入更多自信、温暖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