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年级二班的宇。小时候,妈妈经常给我讲爱迪生、钱学森的故事。从那时起,就有一颗梦想的种子,深深埋在我的心中:将来,我也要做一名伟大的科学家!
上学后,我更坚定了自己的梦想。历史上,我们的四大发明领先欧洲三、四百年;祖冲之推算的圆周率比外国早近1000年;华佗发明的“麻沸散”,比欧洲早1600多年……在这一个个数字背后,我看到了科技进步带给我们的自豪!但是,明清时期的闭关锁国,使我们由东方雄狮变成了“东亚病夫”,科技落后带给我们更多的是伤痛和屈辱。
新中国成立后,无数科学家呕心沥血,成功地爆炸了***和***,人造卫星上天,“嫦娥二号”奔月,让我看到了科技的发展,也坚定了做科学家的信心。
因此,在假期旅游时,我更愿意去各地的科技馆,了解更多的科学知识;这几年,我一直订阅《我们爱科学》杂志,它拓展了我的视野;一有时间,我就和家人进行科学小实验,来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
科技可以富国,科技可以强国!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热爱科学,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更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