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权利拥有自我的梦想,一个没有梦想的人生将是空虚的,不充实的。一个人的梦想是这个人冲刺的动力,是他人生道路上的指明灯。而我的梦想则是——呼吁人们保护地球生态环境。
地球,这个曾被人类称为是母亲的热土。她那么无私,那么慷慨的向人们供给资源,替我们建造了一个美丽的家园供我们畅游。而我们却一步一步的报复地球,破坏生态环境,企图毁灭它。
树木大面积减少,使土地沙漠化;汽车尾气弥漫了整个城市的上空;大风吹起的塑料袋漫天飞舞,水龙头流着清澈的水。人类随意的破坏地球资源,把地球变成了一片“灰蒙蒙”的,不再有以前的绚丽夺人。我们想想看,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谁的错呢?难道这就是我们想要的结果吗?
世界文学大师雨果说:”大自然既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近年来,人类由于对环境不够重视,滥伐林木,滥建厂房,生存环境遭到了严重破坏,致使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频繁发生。人类如果继续破坏环境,无异于自掘坟墓。
人类在漫长的发展道路上,无论是履行自然还是发展经济,都创造了辉煌的业绩。可是与此同时,因为不合理的开发和利用自然资源,不注意环境保护工作,造成了全球性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此刻全球每年有600万公顷的土地沦为沙漠,20__万公顷森林在消失,平均一小时有一种物种在灭绝。多么惊人的数字啊。
如果人类还不觉醒,那将没有我们以后生存的余地。同胞们,不要在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了,拯救地球,保护环境,刻不容缓。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