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大学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大家晚上好!梦想可望而不可及,路上弥漫着曲折和荆棘,一路上有欢笑和泪水,也有诱惑和利益。我知道,路途的风景不一定全是美丽的,但年少的我在奋斗的路上会逆风而行,不管经历多少痛苦和失败都不会放弃。我会憧憬,美丽的梦想可爱的你。我会行动,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我相信在座各位都有梦想,而且大家总会说:理想是丰满的,现实的骨感的,的确,现实社会充满了竞争和辛酸,让我们感到了迷途的惆怅和失败的痛苦。但是有多少人真正的为自己的梦想拼搏过,奋斗过。曾经的我们满怀着梦想来到了大学,但如今,有多少人还记得自己曾经的梦想呢?有人说;大学是堕落的代名词。不知在座的各位是否有这个体会。对此,我深有体会,当黄辞翰老师到我们学校演讲时,曾说过:男生把电脑当做游戏机,女生把电脑当做影碟机。听到这句话是,坐在屏幕前的我们是否感到有一丝堕落的气息呢?平时总是听到身边的同学抱怨在大学学不到什么东西,然而,在课堂上的我们,总是听歌、睡觉、玩手机···这时是否感到自己已陷入堕落中了呢?当还是学生的我们,生活已慢慢腐化,追求时尚,盲目攀比,崇尚,此时是否觉得我们的堕落已无法自拔了呢?这一切的一切,我们都应该好好想一想,有谁甘愿三年都堕落下去?Nobody!
是的,我们都不想在大学中继续堕落下去,不想在生活中迷失自我,更不想把自己的梦想给丢了。在过去,我们都曾经想过改变,但就是没有那股动力,没有付出行动。其实在生活中好好观察一下,似乎大多数人的一生总是在不停地悔恨,总是说如果当初我……样,我现在肯定就……样了!这就是大多数人的一生,所以成功的人永远只占少数!同学们,我们还在等什么,正所谓“心动不如行动”,曾经的那点堕落算什么,只要我们心中还有梦,就应该迅速有力的行动,不要在彷徨中裹足不前,虽然,前方会有巨浪滔天,但会有长虹贯日,马云曾说过:今天会很残酷,明天会更残酷,后天会很美好,但大部分人会死在明天晚上,所以让我们拿出“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中的风风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