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有一个梦想》!
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我们会聚一堂,我们秉承文学的血脉,我们背负理想的背囊。我们追求美好的未来,我们追求智慧,我们讴歌自由,我们抒发心中的激情,我们以诗的语言挥洒我们奔涌的热血。
读一百部书,活一百种人生。对生命来说,没有任何东西能像书籍那样具有如此的力量。书籍是孤独者的朋友,是被遗弃者的伴侣,是郁郁寡欢者的喜悦,是绝望者的希望,是沮丧者的欢畅,是无依无靠者的相助,是梦想者的曙光。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
我希望同学们拿起手中的五彩笔,描绘美好的蓝图,从这里起飞,放飞你的梦想,如夸父逐日般追求我们的梦想。
人生不能没有梦想,我们是时代的骄子,祖国的未来,我希可以不断进步,超越自我,胸怀天下。
我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能够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在的世界自由搏击。沐浴先哲前贤的光辉,聆听仁人大师的谆谆教诲。
文学的殿堂富丽堂皇,我们怀着一颗赤热的心,抱着对文学的热爱,我们来了,我们无所畏惧,因为未了的激情。
只要我们去实践,只要我们热爱读书,只要我们喜欢,我们的是自由的,我们的是开放的;只要我们勤奋笔耕,只要我们不懈追求,只要我们有坚定的信念,只要我们有勇于探索的,只要我们敢于行动,我设想我们的梦想就会成为现实,我们的追求便会有回报。
我想!我做!我成功!今天,我有一个梦想!
让我们一起来描绘灿烂的前程,来书写豪壮的誓言,来开创未曾耕耘的处女地。
让我们携手并进,放飞梦想,为梦想而奋斗!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