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比如:灰姑娘梦想能成为王子的新娘;卖火柴的小姑娘梦想能和奶奶一起生活……而我也不例外,我也有一个梦。
在此之前我也有过许许多多的梦,如:当科学家,当航天员或者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让我确定最终梦想意愿是源自一个山村小故事。
在很久以前一个偏僻的地方,有一所学校,学校里只有一间教室,只有一位老师负责13名孩子一至六年级的所有课程。有一天,一个放牛娃去放牛的时候捡到了一盒火柴。觉得那盒火柴非常新奇,就拿到教室里去玩。结果,一不小心就把那间教室点着了。而那位老师和13名同学都在教室里上课,同学们看到了教室被点燃了,就非常着急的乱跑。那位老师却非常镇静的把孩子们抱出教室。不一会儿,教室里只剩下两个女孩了。那位老师急匆匆的跑回教室。看到两个女孩,他毅然抱走了左边的一位。当他把那位女孩抱出来后,又急忙跑回去救另一个女孩。但最后他们都没有出来。事后,孩子们问那个女孩最后一个出来的女生是谁?女孩抽抽噎噎的说:“是老师的女儿呀!”
当我读完这个故事,我深深感受到了平凡老师的伟大。有一次,我们班的一位男同学因生病,而有一个星期没有来上课,落下了很多功课。而我们班的老师并没有放弃他。而是一边给我们上着新课一边给他复习,我们所学过的内容。那时老师很难有充足的时间去休息。但是老师并没有因此抱怨什么,而是耐心的辅导我们。
正是老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长大后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