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你们应该知道我国是世界公认的缺水国家吧。据近20年的水文资料分析,1958——1987年,全国水资源年均总量为7168亿立方米,低于国际公认警戒线1900立方米的标准。然而在这么一个缺水的世界里,许多人还不懂得什么叫节约,仍然毫无顾忌地在浪费水资源。去年西南五省区大面积夏秋连续干旱,今年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冬春连续干旱,导致大地龟裂、湖水干涸、作物绝收、人畜饮水困难,这是多么严重的缺水事件呀!
我曾经看到过这样的一副漫画:有一个水笼头在一滴一滴地滴着水,后面有一大群人拿看水桶准备接水。如果我们再不节约用水,我们未来的世界也将变成那个样子,这已是不争的事实;
如果我们再不节约用水,地球上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人类自已的眼泪!这已不是危言耸听,而是盛世警言。云贵地区的缺水、鄱阳湖洞庭湖见底就是一个个很好的公益广告。我们可以把洗澡用的水用来冲马桶,把淘米用的水用来洗脸,把洗脸用的水用来喂牲畜……
所以,我们那些不节约用水的人们,当你站在洗手间前准备用水的时候,请你先想想那些住在干旱地区的人们,想想他们被活活渴着的情景!停止你们浪费水资源的行为,好好地利用这些仅有的水资源,创造出一个更加和谐、更加美好的家园!
节约用水,利在当代,功在千秋。同学们,希望你们能好好在利用好水资源。节约用水,就是拯救我们自已;
节约用水,就是使我们的未来更加美好,让生命之花便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