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叫,来自xx小学xx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冬奥来到我身边》。
在一年四个季节中,我最 喜欢冬天,哈尔滨的冬天有晶莹剔透的冰和洁白飘逸的雪花,宛如一个冰雪乐园。每到冬天,我最 喜欢的就是在公园里滑冰了,每次滑冰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像是一只小鸟,可以自由自在的在冰场上翱翔。
刚开始学滑冰的时候,我非常的害怕,根本不敢站在冰场上。那个时候正是平昌冬奥会的日子,每天最 大的乐趣就是守在电视机前看运动员精彩绝伦的比赛。看到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努力拼搏、为国争光的样子,深深的震撼到了我:我看到了滑雪运动员在空中飞跃,英姿飒爽,为祖国队征得荣誉;我看到了花样滑冰运动员们在舞台上完成高难度的动作,就像是精灵般的舞者;我看到了中国短道速滑选手武大靖不负众望,为中国拿到第一枚金牌的同时也打破了世界记录。“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只有运动员的夜以继日、专心致志的训练与付出,才能为我们的祖国争得荣誉。我也要像他们一样!
在看过这场盛会之后,我迈出了自己的第一步,虽然在学习滑冰的过程中,我也会摔倒、也会害怕,也会退缩,但是我依然坚持学习滑冰,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也可以像运动员一样驰骋在冰场上。我的梦想,就是想要成为武大靖那样,成为一名能为祖国争光的人!
20__年,第2xx届冬奥会将会在北京和张家口举办,希望我也可以为北京冬奥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也希望到那个时候,我可以在冬奥会现场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把奥林匹克精神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