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x年级xx班的学生,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代表秋的全体新生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20xx年x月x日,我们带着父母的叮咛,师长的关切,满怀好奇和憧憬,伴着依然稚嫩的笑脸走进了。作为秋新生,我们在感受着新鲜的同时,也很快地融入了这个温暖而又有亲和力的大家庭。从踏入那一刻起,所有离家的顾虑,全部一扫而光,迎接我们的是一个如此美丽的校园,她用她那全新的生命给我以拥抱,一切似乎都在向我们挥着热情之手,、教官、老师们的亲切关怀,暖暖地包容着我们,请允许我借此机会,向全体老师表示我最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首先,我想谈一下我军训x天的生活。报名那天晚上x点,我们与教官的第一次见面,看着教官腼腆的笑容,我觉得我们的军训一定会很严厉、很枯燥。事实却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教官在教我们军姿时严厉无比,但是休息时会亲切地与我们聊天,教我们唱歌,看到有同学不舒服时主动问候,然后让不舒服的同学在一旁休息看着我们训练。谁说军人只有纪律没有情?我们军训x班的教官就是一个纪律与情合二为一的化身。军训x天,经历时感觉特别漫长,结束时,才发自内心的不舍,教官的离去,我们都流下了滚烫的泪水。是军事化的管理,军训是结束了,但是军训的将伴随我一生。
其次,我想说,来到,我选择的是读普高,作为普高班的一员,学习是我们的首要任务,确定目标,尽快调整好心态尤为关键。然后根据学习目标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我们要注意细节,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总之,我决定在三年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掌握好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而且,作为x班的班长,我还需要培养自己的办事能力,帮助老师一起为x班的同学做好服务。今天我以为荣,我希望明天能以我为荣。
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在此,我用一句话与大家共勉:知识改变命运,态度决定未来。最后,祝愿全体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各位同学学业有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