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发言的题目是:青春的呐喊。
春回大地,万物吐露生机。高考的脚步和春天一起悄悄地想我们走来,在这明媚的春光里,我们已经进入高考冲刺阶段。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的确,时光如流水般,一泻而过,转眼间,三年高中只剩下的不足百日。但是现在还有大部分人耽于玩乐,沉溺于网吧,私心杂念丛生,精神恍恍惚惚,生命只剩下了躯壳。浪掷青春虚度近三年。而不同的是另一部分同学勤奋拼搏近三年。前后两种的不同的高中生活,能折射出不同的人生前途。玩弄人生的人会被人生所戏弄。也许是被所谓的儿女私情、花前月下、基础好坏等等因素所影响。同学们:所谓的花前月下,只是短暂的潇洒,迅速来临的失败,回让你在成功者面前沮丧。不要悲叹较低的的人生起点,不要悲感出生的贫贱,不要抱怨过去的基础不好。往前看吧,人生的道路可以逆转,时光的脚步只能向前。请你相信未来、相信自己、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皇天不负有心人、相信改变命运的只有自己。
暂时放下那些悲观的观念,暂时放下那些所谓的'"我不行"去努力拼搏最后的90天。如果我们做与不做,都会有人笑;如果做不好与做得好,还会有人笑。那么我们索性就做的更好来给人笑吧!而今这百日冲刺在有些同学眼里觉得很无聊,很痛苦。而整日玩些无聊的游戏、看小说、上课睡觉或说话……来虚度这百日冲刺,之所以感觉如此,是因为没有把心放在学习上,没有把自己融入到这百日冲刺之中,再说对考学倍感无力。同学们:只要我们想上学,只要我们还愿意走这条路,对这条路还有信心,不怕这一路的荆棘,我们就有学上。古人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也耐的住寂寞,承受的起艰难。我们定能学业有成!
十年铸剑,只为炉火纯青。一朝出鞘,定当倚天长鸣。其中定有铸剑的艰难与寂寞,然而他们承受了。所以他们能铸成绝世好剑。十年寒窗寂寞伴,一朝成名幸福随。这也能说明,不付出何来回报。含笑播种的人,一定会含笑收获。也正是如此。
问苍忙大地,谁主沉浮?我们应当主宰我们自己的世界,我们的地盘我们做主。我们的人生我们自己走。风华正茂,书生义气。有谁能阻挡我们青春的脚步。鲁迅曾说:"真的猛士,是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我们要向青春呐喊,不做艰难的奴隶,要做青春的主人、真的猛士。我们年轻,我们怕什么、怕就怕自己甘心忍受现存的生活。不敢拼,不敢做。这不是我们现代青年应有的。百日冲刺应一"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为准则。努力搞好自己的学习任务。我们要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为三高创造奇迹,为三高树立一面大旗,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一个奋斗的方向。
壮怀激烈,批荆斩棘。敢叫日月换新天,意气风发,批波斩浪,直挂云帆济沧海。十载寒窗,百日苦练,何等英才夺桂冠。一腔热血,万丈豪情。我辈健步登金榜。呕心沥血。
族充满正能量才能不断兴旺,国家凝聚正能量才能不断富强,人人释放正能量,世界才会更加美好。
当今社会需要正能量,也有许多正能量在感动人,鼓舞人,引领人。我曾读过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有一个不幸的小男孩,因为从小骨骼发育不全,无法像正常儿童那样站立、行走……不可能和小朋友玩,不可能上学读书。但他并不向命运低头,从不自卑,反而对生活充满信心。人难于改变命运,但可以改变自己对生活的态度。他爱学习,在父母的辅导下,他认识了许多字,看过不少书。这是一个多么刚强的孩子啊!我深深的感动着,自信自强的正能量支撑着他,让我看到了一个身体残疾而精神挺拔的同龄人。
小孩的家庭贫穷,但父母从没把孩子当累赘,从没放弃孩子的治疗,而是四处求医,想方设法为孩子治病。孩子父亲不顾劳累,在外打工,帮别人扛水泥,扛砂石料,把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一分一分的攒起来花在孩子治病上。“不管多苦,无论多累,只要能治好孩子的病,我们都无怨无悔。”一句简单朴实的话,道出了天下父母博大无私的爱。正是这种世间真爱大爱的正能量,在支持着这对苦命而执著的夫妻,在维系着这个贫寒而温馨的家庭。看到这里,我的心被一种正能量撼动了:家庭需要正能量,父母长辈的勤劳、俭朴、关爱、教诲……有形的、无声的、可见的、可感的……都是在向我们传递正能量啊!
后来,这个孩子的命运和这个家庭的遭遇引起了当地政府和社会的关注,许多好心人慷慨救助。也许是感动,也许是慈悲,也许……无论是因为什么,都让我感觉到了一种正能量正在引领人性向善,激发人心思上。经过多次手术和治疗,他终于可以站起来了。他最大的愿望就是长大了当医生,要让更多的残疾儿童早日康复。我深信,只要他坚持正能量,不放弃,只要社会充满正能量,他一定能早日成就梦想。
看完这个故事,我对正能量有了一种新的认识:正能量并非要有惊天动地的威力,平凡之人,点滴小事也能感天动地。其实,当今社会并不是缺少正能量,而是缺少发现正能量的眼睛和释放正能量的勇气。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凝聚正能量,释放正能量,传递正能量,带动身边人,推动社会进步,促进人类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