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面对书本。莎士比亚曾形象地比喻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地球失去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小鸟失去了翅膀。”在他眼中,读书让地球得到阳光,让小鸟拥有了翅膀。以书为友,远离声色犬马,淡泊中折射出一个人的美好品质,宁静中透视出一个人的美好追求;以书为友,无形中使人内涵深厚,有形中使人举止庄重。这真可谓是乍读几天书,容易将自己视为圣人;多读几天书,才知道自己的肤浅。
面对考试。几乎每场考试我们都会元气大伤,主要是因为太紧张,害怕平时自己不会的知识考到。于是面对自己的弱项,我们要解决它,不断练习。在每次考试中做到心如止水,效果才是极好的。
面对更强者。对于强者,我们大概只有仰慕、敬佩的态度,认为他们就该比自己强。非也。他们只是付出了更多的汗水。除了人前的辉煌,我们更应注意到他们的努力,自己也要更拼,为了有朝一日做个更强者。
面对挫折。挫折也是人生的财富。每一个人都期望一帆风顺。许多人都说:前进的路上,即使没有莺歌燕舞和盛开的鲜花,那最好也没有风雨和挫折。这是不可能的。聪明人不但能够从自己的挫折中明白一些道理,还善于从别人的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其实只有经历过,才更有发言权,不是吗?如果高中是一叶舟,它或许在海岸边搁浅;如果高中是一首歌,它可能正低回宛转;如果高中是一只不知疲倦的飞翔的小鸟,它也许正身处囚笼。高三,就是要使搁浅的舟重新拥入大海的怀抱,要使沉闷的歌变得活跃生机,要使小鸟重获自由,飞的更高。同学们,面对高三,你们准备好了吗?让我们一起在高三的天地,尽情翱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