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学生和老师们:
在庄严的国歌中,我们仰望五星红旗,它在微风中飘扬,如此充满生机和活力,如此鼓舞人心,它不仅让我们想起了许多……阳光下的绿色田野,升起了烟雾,但面对朝气蓬勃的人物,我们的心在沸腾,但最打动我们的是辛勤的工作。
奋斗应该是每一个真正的人应该有的精神。面对每一个困难,我们该怎么办?是撤退吗?不,我们需要的是努力。奋斗就是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压力下不逃避,在坎坷的道路上前行。奋斗不是心血来潮,也不是空洞的呐喊。奋斗是长期的,需要持之以恒的坚持,坚定的信心引导。今天的学习是对生命的漫长考验。对我们来说,长期的努力固然重要,但拼搏精神也是必不可少的。它让我们在成就的肩膀上迈向另一个目标,它让我们的追求永无止境。
在经济快速发展的现代社会,每个人都面临着“优胜劣汰”的激烈竞争,所以要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努力工作。不要逃避压力,因为这不是解决一般问题的根本途径。我们只有一件事要做,那就是不断进步。也许你觉得很累,也许你觉得自己的力量已经到了尽头。所以,我的朋友,让我们来看看充满烟雾和硝酸盐的足球场。你看,球多厉害多快,几乎没有被挡住的可能。但是选手们毫不犹豫的高高跳起,用自己的身体顶住。这个时候他在想什么?是因为你跳的不高,一点希望都没有吗?还瞄不准?不,时间不允许他多想。他只知道他在尽力挡球,会成功的!同学们,今天站在国旗下,我们要让永不熄灭的红火重新点燃我们的心。
努力奋斗,做一个生活中坚强的人,永远不要忘记努力奋斗才能胜利!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