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梦想,是每个人心中一盏不灭的灯,自从我来到这个世界上,它就一直照亮我前方的路,梦想,给予我勇气和力量,在每一次跌倒或失败后总让我挺起胸膛。
我,一个对优秀灵魂有着特殊感情的人,想说:“我有一个梦想,穿越时空的隧道,去感受那优秀灵魂所铸造的美丽风景,让美丽成为你、我、他拥有优秀灵魂的人生航标!”
我见到了您,屈原,您是位对国家对生命有着极深感情的人,在您政治失意时,把自己化为江畔行呤作诗的风景,然后将自己优秀的灵魂投入波涛之中。因为只有奔怒的大浪才能展现您的才华;只有咆哮的江水才能将您的精神铸成不朽的丰碑!
我见到了您,花木兰,您是位舍小家顾大家的巾帼英雄,您毫不犹豫地辞别双亲,勇敢地投身于保卫国家的行列之中,留下了“谁说女子不如男”的千古传奇。您把自己化为夕阳下驰骋的风景,伏在那宽阔的马背上。您看,那杀敌的马儿还在余晖下奔跑。
我见到了您,司马迁,您出生在富家大院,但又饱受人间酷刑,却不能抹杀您心中的热血。您把自己化为《史记》里的春蚕,让几千年的中国历史一幕又一幕在后人心中放映,您把自己优秀的灵魂注入这部著作,使它成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让后世之人享用它的营养。
我见到了您,杜甫,您忧国忧民的苍颜白发是一道不变的风景,停驻在您曾经流连的西风古道上,您把自己的优秀灵魂化为无数优秀的诗篇,让它飘荡在历史的隧道中,熠熠闪光。
无论是大夫、勇士、作家、诗人,还是一介平民,只要拥有高尚的灵魂,就是我梦想的最美丽的风景,都会永不褪色,永远鲜艳夺目。
这就是我的梦想,是我心中翻滚的大浪;这就是我的梦想,是我前进的指路明灯;这就是我的梦想,是我成长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