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小时侯,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气,说上一句话也惊天动地;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正如歌中唱的那样,当教师成了我童年的梦想。“
唱着”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我由老师的学生成为了学生的老师,我真的站在了三尺讲台上。我兴奋不已,因为我向往的职业,美好的憧憬终于成为了现实!更让我感到荣幸是的,我来到了北解实验小学。
每当我踏着晨光走进美丽的北小,心中便涌起无限的激情与畅想,作为一名老师,我深爱着我的事业,我的讲台。那一根根充满灵性的粉笔啊,搭起了一层层华美的楼梯,引导着我的学生们一步步走向知识的殿堂。教室里,书声朗朗,琴房中,歌声飞扬,一只只张满风帆的小船正在这里积蓄力量,准备远航。而每当我踏着星光离开北小,回头凝望,那不夜的灯火啊,竟和天上的星星一同闪亮。每当我看到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我就有了一种冲动——想要把自己的所有都一吐为快。每当我看到一张张稚嫩的笑脸,我就暗下决心——我要用我一言一行去雕琢他们的心灵,让他们变得更加完美,更加无瑕。
激情过后,从教的艰辛让我冷静下来。为了上好一节课,我要花去几倍的时间去备课,广泛查找资料;为了准备一节公开课,我要反复的试讲,不断的改进;为了适应时代的需要,还要不断的去学习,给自己充电……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把青春写进了教案;把生命画在了学生的作业本里;把粉笔灰洒在了发间;把岁月刻在额头、眼角。我才真正懂得:”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泪滴。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
但我并不后悔,我很满足,因为我的学生们延续了我的生命,成为我人生最华彩的乐章。我并不贫穷,当一张张幸福的笑脸簇拥在我的身旁,当一张张贺卡雪片般飞来,一种圣洁的幸福在我心底流淌。我不是巨人,但我愿我的学生们能够站在我的肩上。在北小这块沃野上,有那么多真诚而期待的目光,领导的关怀,家长的期望,温暖着我们每一位老师的心房。但也让我们感到肩上担子的分量。社会、家长那一双双殷切的关注,滋润着我们的成长。我们能够做到的,就是为北小的孩子们插上一双双腾飞的翅膀。
我愿做一缕春风,吹开满园桃李,我常想,人应该常有梦想,梦想是动力的源泉,梦想是创造的翅膀。勤奋创新的北小人是那样的有魄力、有胆量,知难而进,奋勇向上。当北大、清华所有都有我们北小的莘莘学子时,我会感到无限的骄傲与荣光,圆梦在北小,飞翔到四面八方,我想用心告诉你们,北小是学习乐园,生活的乐园。
光阴如白驹过隙,在这里我们播撒了汗水,收获过希望。今天我要在这里再次见证北小的腾飞。弹指一挥,流动的是一批批学生,不变的是我们的校风,是我们崇高远大的理想。我们期待北小不断进步,我们期待北小不断辉煌,我们期待北小的旗帜——永远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