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奋斗的演讲初中
青春是一种令人羡慕的资本,凭着健康的体魄,你可以撑起一方蔚蓝的天空;凭借旺盛的精力,你可以开垦出一片神奇的土地;凭借巨大的潜力,你可以变得出类拔萃,令人刮目,青春需要去不断地奋斗,不懈地拼搏,才会有成果,有丰收。
“我的中国梦”凝结着无数仁人志士的不懈努力,承载着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向往,昭示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前景;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只有每个人都为美好梦想而奋斗,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青春需要耐心、恒心和勇气。最美的样子并不是最容易得来的,这需要我们去奋斗、去搏击,只有搏击过,你才能体会到青春的真正价值、青春的美,虽然青春也有酸辛、也有劳累、也有困难、更有退缩,这时我们就要同困难作斗争、同苦难搏击、同自己拼意志,去战胜它们,使我们的青春散发出诱人的光彩。挫折是我们成长的动力,前进是我们坚定的步伐。青春的年华也在一次一次挫折的拼搏后才有了意义、有了价值、有了成功。拼搏是我们的支点,奋斗是我们的力量,青春的路需要我们不断地拼搏、奋斗,去收获属于我们的精彩。
我们很多的年轻人,都会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感到迷茫和疲惫,压力很大。容易丧失为实现个人理想而奋斗的激情。我们要认识到奋斗与成功之间并不存在必然的关系,奋斗不应该是功利计算后的行动结果。我们也要认识到,青年人一辈子强调通过个人奋斗改变整个家庭和家族的命运有时候是急功近利或者是画饼充饥的。因为任何一个社会都无法保证所有社会成员都能成功。所以我们应该认识到:奋斗可能不能改变你的命运,但是不奋斗一定不能改变你的命运。
在为国家奋斗的层面中,我认为应该搭建起个人奋斗和中国梦之间的桥梁。我们要意识到自己的小奋斗和小故事,最终会汇聚成一股推动国家发展的巨大动力。这种动力反过来会为个人的奋斗提供机会。作为社会主体的我们还正年轻,我们需要奋斗,社会转型需要青年激发创造。中国梦的实现也会为我们的个人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从这个意义上,每个青年的奋斗、对家庭的奋斗和责任,和中国梦的实现,实际上是一个含义、一个意思。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