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我们的梦,铸就了中国的梦。
——题记。
每个中国少年的心中都藏着一个强大的梦。
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铿锵有力的国歌奏起时,从心底总会涌出一股自豪之情——是的,那伟大的航天梦,那巍峨的下海梦,那震撼人心的世博梦,一个个都实现了。于是,宕动的心,像风中止不住的经幡,我选择用文字,在纸上将那喷之欲出的激动书写下来。
“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钟爱梁启超的文字,深爱他字里行间所流露出来的霸气与让人热血沸腾的魄力,内心总会忍不住的汹涌澎湃。或许你会感到可笑,笑话他的浮夸自大,自不量力,但不然,那是他的梦,是我的梦,也是所有中国少年的梦,更是中国的梦!
从清朝末年的闭关锁国到***战争的一次次失败投降割地赔款,到抗日战争的胜利为中国的复兴之路吹响了号角,再到1970的长征一号到今天的神九的成功发射;从那点燃的奥运圣火,那接受兵役的航空母舰,那潜水的深海蛟龙,无不以全新的姿态,理想的高度,诠释着中国从衰败到复兴到逐渐富强的过程。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_,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辟了中国社会主义道路,_,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_,把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推向了一个新阶段;_,揭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客观规律和深刻内涵。
展望明天,中国的未来中国的梦还等着我们这一代去发扬光大,去实现,去创造。虽然我只是一名初中生,但是,我会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愿以我的微薄之力,愿尽我最大的努力,脚踏实地,一点一滴的积累,努力实现我们那珍藏而强大的梦——中国梦。
我想,待你我梦想实现之日,便是中国的崛起之时。
后记:
款款落笔,欣然描摹着那曲折坎坷的历史轮廓,憧憬的续写编辑那未来的风华绝代,以文字之名,信誓旦旦的文字从笔尖溢出——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