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奋斗的演讲初中
青春如同一株无人问津的小草,或许没有阳光、没有雨露、没有一路的芬芳花香,或许无人问津;只有践踏,只有侮辱,但它只有默默而顽强的活着,终究会盛开出一朵娇艳美丽的花朵。
青春,一个闪光又绚丽的字眼,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充溢着无限的激情与期望;满载着无限的生机与阳光。它是作家耀眼的语言,是战士沸腾的热血,是明星在舞台上热情洋溢的歌声,它令多少人陶醉!又令多少人向往。然而每个人的青春却不尽相同,有的人利用宁愿放弃这上天给予他们的"天赋",只是挥霍光阴,只是享受,整日的活在醉生梦死的时光中,不去奋斗拼搏,那么我想问一句,这对于我们来说还有什么意义?
整天干着八十岁老奶奶都能干的事情,我们还能算拥有青春吗?所以我想说,只有在奋斗中度过的青春才叫青春,这样我们的青春才能最美丽,我们的青春才能最辉煌。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昭示着一代伟人奋斗的青春。他们的青春因充满奋斗和激情而洋溢着美好,而今,青春正我在我们手中,我们不能容忍青春在我们手中白白流逝,我们不能在叹息声中虚度光阴,我们更不能在叹息声中了结生命,那么我们就让奋斗的青春之花永远绽放在我们心中,用我们绚丽多彩的青春书写一卷有声有色的人生。
青春在奋斗中展现美丽,青春在奋斗中展现辉煌。就像雄鹰的美丽是展现在他搏风击雨中,如苍天之魂的翱翔中,正拥有青春的我们,何不以勇锐盖过怯懦,以进取压倒苟安,让我们扬起奋斗的帆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中不断前行,展示我们新一代人青春的壮美与力量,让我们就像雄鹰一样搏击长空吧!让青春之歌扬出昂扬的旋律,让我们的声明发出耀眼的光芒。
我们青春年少,我们斗志昂扬,我们正处于人生中最美丽的阶段,奋发是我们的格言,努力是我们的标志,勤劳是我们的习惯,奉献是我们的信条!奋斗是我们榜样!达芬奇曾经说过:"趁年轻少壮去探求知识吧,这样,年轻才不会空虚。"
奉献的青春会闪光,拼搏的青春最耀眼,努力的青春最宝贵!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青春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诗篇!是奋斗不止让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在失败中奋起,是奋斗不止的步伐让爱因斯坦完成了一项项的发明,造福人类,照亮人间!是奋斗的旋律让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又是奋斗不止的节奏,催促着中国新一代,催促我们时刻努力,中国在发展,中国在前进,中国需要我们青年一代的努力,中国的腾飞需要我们去奋斗,去努力,朋友们,青春是宝贵的,奋斗的青春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