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少年梦,则中国梦!“中国梦”深刻道出了中国近代以来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深情地描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断求索、不懈奋斗的历史。中国梦,是每个人的梦,是更加属于我们少年的梦。
_阐述中国梦:人民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中国梦,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梦。全国各族人民应该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地沿着正确的中国道路前进奋斗。对于我们的青少年来说,眼下即将来到的亚青会、青奥会,便是建筑中国梦的绝佳时期。我们可以借此机会弘扬中国精神,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朝气蓬勃地迈向未来。
少年梦,则中国梦。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