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时节是充满狂热的,它充满了希望和挑战。于是,一夜之间心灵上便给它添上了千奇百怪的色彩。要知道青春的日子里不只是浪漫的幻想,它更多的凝成了严峻的考验。生活的船不能没有理想的帆,生活的理想是为了理想的生活。青春的日子里,我想说需要奋斗。
我们已不再是孩童,我们面临高考,第一次重大的人生选择,我们思考、求索更多的是一生的轨迹、生命的价值。生活赋予我们的使命不只是沉重的负担,而是打开已丰满的羽翼,在生活的蓝天中勇敢翱翔。青春的分分秒秒都是张张用金子做成的书页,若不充分利用,岂不可惜!到了最后才发出“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感慨,要知道“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青春的日子里,“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这世界不是乌托邦,不是某个人的世外桃源,不是所有的梦想都能成真。但青春的日子里不需要懈怠。为心灵减压,从容不迫地面对困难。青春需要磨砺,需要挑战更需要拼搏。青春需要坚强与自信,也只有坚强与自信才是我们奋斗的原动力和生活的支撑点。
青春,需要我们奋斗!
青春,需要我们不懈追求!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