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如花迎着朝阳肆意绽放;青春如画执智慧之笔书写似水流年;青春如歌迎着困难一路亢奋昂然。在这如诗如画的年纪里,哦,青春,原来你在这里。
记忆的年轮里,岁月仿佛是一个神偷。在不知不觉中夺走我们最珍贵的东西,让我们防不胜防。或许是看不清未来所以特别怀念过去,怀着对未来的恐惧不安向未来发起挑战,在这充满荆棘的路上跌跌撞撞仍然信心满满。有人说:这就是青春。
卢梭说过:“人人生而平等但又在无所不在的枷锁中。”或许只有我们靠自身的努力和付出才能解开枷锁的束缚,才会开出绚丽夺目的花,结出累累的果实。正值青春的我们,没有陶艳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更没有孔明“淡泊无以明志,宁静无以致远”的淡然。“两耳不闻天下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仿佛是我们的专有名词。奈何抵不住那颗对花花世界的好奇心,却忘了早已深陷其中。后知后觉,有人说:这就是青春。
青春像一位追风的少年。不顾冷眼与嘲笑、世俗的的眼光奋发向前。留下一句:“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经历一路来的艰辛才渐渐明白:原来生命里的痛苦才是最宝贵的财富。那些身陷孤独而不感到寂寞和无聊的人,他们一定有强大的精神支撑,在身处绝境时内心依然坚定着一颗执着的信念,因为他们向往在孤独中完成一次涅槃,遇见那最好的自己。我想:这就是梦想的力量,青春的魅力。
青春像断线的风筝。随着年龄的渐增,愈加渴望认识世界。奈何当下有太多东西牵制我们,我们只有努力扎实稳固基础才能更强劲有力地冲破束缚。断线的风筝挣脱牵制只为飞向更高的天空更好的世界。哪怕遇到再大的风险依然无怨无悔。“背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一路高歌,一路向前。
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追问自己:何为青春?最后在跌跌撞撞才知道才知道在拼搏的年纪里选择对梦想的执着才算真!有人说:不要在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没有梦想,何必远方。再回首,恍然如梦。在回首,我心依旧。
对,青春是人一生的大好时期。我们可以利用这个时期去学习、追求我们喜欢的东西。青春让我们感受这世界的奇妙,青春让我们对事物充满好奇,青春也带给我们活力。青春不但是人一生的大好时期,也是我们最美好的时期。为什么这样说呢?大家想一想啊,小时候我们太幼稚,太不懂事,经常惹父母生气,让父母担心,而且,还不能自立。长大成人后,我们有了自己的工作,有了自己的责任,父母也老了,又得照顾父母,多麻烦啊!老了又不能像小孩一样活蹦乱跳,行动也不方便。
而现在呢,正直青春的我们既不会给父母添麻烦,也不用干活,更不像老人那样,行动不方便,多好呀!不过,有时我们也会被学习的压力所逼迫。但是呢,只要你运用恰当,学习也是做游戏,学习也会让你觉得快乐。我今年15岁了,有着花一般的年龄,也正直青春。在我的印象中,青春就是我们享受生活,感受世界的美丽的时候,青春就是尽情绽放出我们的特长和潜力的时候,青春就是磨练和考验我们的时候。总之,只要是步入青春的时候,就是我们初出茅庐的时候。
我们在这个时候,需要更多地了解自己,认识自己,约束自己。还需要认识这个奇妙的世间。青春是花,它像花一般美丽,青春是树,它像树一般茁壮,青春是云,它像云一般舒卷,青春是是风,它像风一般潇洒,青春是石,它像石一般坚强,青春是鸟,它像鸟一般自由……青春是我们最美好的时候,让我们的青春充满阳光,变得灿烂美好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