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早上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眼中的青春和生命》 和大多数同学一样,我们都是怀揣着很多的梦想,承载着父母的希望,通过各种渠 道进入了这所在万州令我们父母引以为豪的学校。都想通过这里三年的学习,打好基础。
通过学习,改变人生。学习是人生中重要的事,但生命比学习更重要。一个人如果没有 了生命,又何谈学习,又何谈改变人生。
塞缪尔·厄尔曼曾经说过“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 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炽热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
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如此锐气,二十年后生有之,六旬 男子则更多见。年岁有加,并非垂老;理想丢弃,方坠暮年。岁月悠悠,衰微只及肌肤; 热忱抛却,颓唐必致灵魂。忧烦、惶恐、丧失自信,定使心灵扭曲,意气如灰。
很多时候对于生命这个严肃的话题,任何人都不得儿戏,它值得我们去思索,去珍惜。
有位哲人说过:生命就像一朵花,花开总有花落时。花开不是为了凋谢,而是为了结果, 结果也不是为了终结,而是为了更生。
人的生命究竟有多长?谁也无法预料。医生只能测量肉体健康的程度,缺难以预言生 命的长度。人生而老,老而病,病而死。这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不论达官显赫,不论平 民百姓,不论七尺大汉,不论纤纤女子,自古以来,谁都逃脱不了这条铁定的规律。
但我们深知,人地生命只有一次。当你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离开母体,一个生命降落 人间,这就标志着又给人世间增添了一份宝贵的财富。.同时也给家庭带来了无比欢乐。从 这一刻起多少人关注着你,期望着你快快长大,成材成器。你不但属于家庭,父母,说到底你 是属于社会,国家。所以也可这样说:生命诚可贵,人生价更高,只有生命的存在,才能去实 现更高的人生价值所以珍爱生命,安全第一,是我们社会永恒话题。
塞缪尔·厄尔曼还说过:无论年届花甲,抑或二八芳龄。心中皆有生命之欢乐,奇迹 之诱惑,孩童般天真久盛不衰。
人人心中皆有一台天线,只要你从天上人间接受美好、希望、欢乐、勇气和力量的信 号,你无不青春永驻、风华长存。
一旦天线降下,锐气便被冰雪覆盖,玩世不恭、自暴自弃油然而生,即便年方二十, 实已垂垂老矣;然则只要竖起天线,捕捉乐观信号,你就有望在八十高龄告别尘寰时仍觉 年轻。
“ 人的生命是最可宝贵的,只有生命才能创造财富,才能使世界变得更美好。只有同学们 的欢声笑语,活泼身影,才能使我们的校园充满阳光,充满生机。但是人的生命又是非常脆 弱的,如果我们不注重安全意识,视安全隐患而不顾,对安全问题措施不及,防范不严,责任 心不强,把生命当儿戏,那么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
为了我们的梦想,为了父母的希望,更为了这个社会的和谐。我们都应当在这三年的学校生活中把握好自己,让我们的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