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犹如一年之春、一日之晨,犹如喷薄欲出的朝阳,犹如含苞待放的花朵。
青春是充满希望和憧憬的年代,多少希望的种子都要在春天播种,多少美丽的梦想都要在青春编织。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隽永无瑕的诗,因为有了追求,有了梦,青春的这首长诗才弥足珍贵。正因为那执著的追求,人们才能在青春的路上才越走越“阳光灿烂”。青春是一种令人羡慕的资本。凭着健康的体魄,你可以支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凭着旺盛的精力,你可以开垦出一方神奇的土地;凭着巨大的潜力,你可以变得出类拔萃,让人刮目相看。而青春也是幸福的保护伞,它是一切动力的来源。
那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是否更应该珍惜这段宝贵的时间,来完成我们心中的理想,来创造属于我们的奇迹呢?
是运动场上矫健的身姿,汗水亦或是泪水流淌在稚嫩的脸颊上,虽败犹荣;是静谧的树林中山坡上,下午温热的阳光中,沉静在优美深邃的文学长廊里那份专注的神情;是一份份的习题、一本本的参考书、一张张的试卷中紧锁的眉头或是舒展的笑脸……那时的青春很美很甜很单纯,不用刻意的书写和雕刻。可那时我并不知道这些就是青春。三年寒窗,我熬进了大学校园,走进了当时以为就是大学的大学,过起了当时以为就是大学生活的大学生活。还有什么,都已经记不起来了。不过当时我经常问我自己一个问题:我为什么要上大学,这真的就是人们魂牵梦绕的大学吗?那时,青春不再被我提起,并不是我遗忘了它,是因为我找不到青春的影子了,因为青春是美丽的,是阳光的,而我的生活却丝毫不美丽,不阳光。
青春不止是朝阳,它可以任何时段的太阳,只要它充分的燃烧着自己的光和热来哺育万物;青春不仅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它更是任何一朵傲立在枝头的花朵,吞吐着芬芳炫耀着美丽酝酿着果实。青春就是这样美好,这如金子般的时光,必是年暮重拾落叶时最美的一片。
不要再为落叶伤感,为春雨掉泪;也不要满不在乎地挥退夏日的艳阳,让残冬的雪来装饰自己的面纱;岁月可使皮肤起皱,而失去热情,则使灵魂起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