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家长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日循时序到炎凉,碧水残荷地上霜。红叶飘零多少意,携来冬韵报春藏。虽然才刚刚立冬,可是今天我们站在这里,已清晰地感受到了冬的气息。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这个孕育梦想、满贮希望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人民中学第二届校园文化周。
所有到过人民中学的人都对她优美的环境、良好的设施赞叹不已。可是,我想,一所真正优雅的校园不应该仅仅是她良好的硬件设施,而更重要的是她的内涵,她的文化底蕴,她的人文环境。校园文化周,我们在这样一个充满文化气息,充满人文关怀的和谐环境里,才能使人生更多姿多彩,才能使我们得以健康成长,才能把我们心灵深处的内心感悟转化为精神产品。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更要用一颗对教育执着的心去面对学生,让学生在享受课堂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享受校园文化生活带来的乐趣。
激扬青春风采、放飞青春梦想、构建魅力校园。校园文化周的举办,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艺术才华的大舞台。笔走龙蛇、铁画银钩,校园翰墨,那是书法的神奇;浓油重彩、水墨丹青,那是绘画的天地;轻歌曼舞、吹拉弹奏,那是青春的风采。昂扬澎湃、激越铿锵,那是团结的力量;平平仄仄、抑扬顿挫,那是独属于诗歌的美妙;书香讲坛、跳蚤书市,和大师对话,与好书结缘,那是色香味俱佳的精神大餐。在这里,我们可以尽情地释放自己、挥洒自己,希望每一位师生都能成为文化周里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在艺术的海洋中尽情地畅游。
建设优雅的校园,让我们的校园充盈书香,时时散发着艺术的芬芳,处处洋溢着蓬勃的朝气 ;力做儒雅的教师,争做文雅的学生,让我们的心灵自由舒展,在文化艺术的殿堂里轻舞飞扬,让我们的校园因为有你、有我、有他的存在而流光溢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