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想在奋斗中闪光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青春因奋斗而闪光》。
如果说人生是五彩缤纷的田野,那么青春就是其中最绚丽的一束太阳花;如果说人生是动静交融的舞蹈,那么青春就是活力四射的探戈。青春是美好的,也是短暂的。它也许是你人生的一处驿站,不过请记住,即使它像一颗流星,我们也要努力让它成为一次辉煌的闪现,不惧艰难困险,敢于拼搏,志比云天。
有很多人的人生都是碌碌无为的度过。那些人为什么会这样?就是因为他们在青春时期缺少激情,缺少奋斗。想让青春在人生中闪光,在人生中有价值,就应该努力奋斗,不放弃,遇到挫折勇往直前。那我们应该怎样去奋斗呢? 为了理想,你务实进取,这是奋斗;为了家人的期望,你努力学习不负他们的重望,这也是奋斗;与其任而白白流逝,倒不如抓住它,好好利用一番。相信成功总是喜欢垂青这类奋斗的人。
青春是美好的,青春更是短暂的。“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如雪。”我们不能在人生最辉煌的时刻虚度年华,碌碌无为。迷人的彩虹大雨的洗礼,丰硕的果实来自辛勤的耕耘。我们应好好地把握青春,学那搏击风雨的海燕去展翅翱翔;学那高大挺拔的青松去傲雪经霜。我坚信,拥有伟大使命感的青春将是一淋漓尽致,气势磅礴的好文章
若干年后,你可以非常自信地对自己说,“我的青春没有虚度,我的人生终于有所成就。”事实上许多人到老的时候,往往感到很失落,很无奈。青春无悔对他们来说是个谎言。终生无所建树,在青春时期没有努力去奋斗,让他们后悔莫及。凡世没有后悔药,一失促成千古恨,人生之悔莫过于此。
“青春一去不复返,事业一纵永无成”同学们为了让人生更充实,让青春在人生中更耀眼,就让我们一起在这如花的青春年华中努力向着自己的梦想奋斗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