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路,没有谁对谁错,只有选择。——题记
踏着黎明,我们出发。此次是六十华里的徒步远程。也许是未感到它的恐惧,每个人的笑声清晰可闻,每个人的行李丰富多彩,可是路途的遥远谁又曾想到?就这样任凭从原本第一个出发的队伍成为最后一个我们的笑容仍不消逝;我们的歌声传遍四方,弥散在我们青春之路上,无论走到哪里“TOBE NO.1”的旗帜一直飘在我们的前方不倒,我们的目的不是第一而是永超卓越。就在我们走过的脚下路程,也播种下了我们的梦想,我们的青春,我们的人生。
然而,我们的队伍也是这段旅程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同学们互相鼓励互相搀扶,班主任不离不弃地陪我们走完这段漫长的路途,女生的包出现在男生的肩上。我们觉得前面有一道绚烂的彩虹,渲染镶嵌在天边,虽然我们未能看到,但我们感受到了它所散发的光芒正照射在我们身上。天空再高也离不开蓝色,大地再远也离不开绿色,队伍再长,也少不了红色……二十三班,不能少了六十四个人中的任何一员。
到达目的地的我们终于明白,人之路,路之际,青春之路没有终点,哪里都会是终点也哪里都可以成为起点。我们只有选择能否走完此刻的每一小步。返程多少次想要放弃,多少次想要哭泣,多少次想要逃走,可是我们真的可以选择吗?同学们的互相鼓励,彼此拼命挤出的一丝笑意,班主任依旧穿着皮鞋跟在我们身旁,前面排头的四面大旗没倒,“TOBE NO.1”的旗帜还在空中飞舞,映着灿烂的红色……我们还有什么理由选择放弃选择低头?
即便队伍开始散乱,原本两人一排的队伍成了一小团一小团地前进,当我们远远眺望到校园时喜悦自心底萌生,选择你的方向努力向前飞,黑夜过后的光芒,你能看到。
当走到校园时,身边多少人流下了眼泪,多少人哭地撕心裂肺,这种泪水对我们的选择是一种默认是一种鼓励是一种坚韧,它们是成功的泪水。选择了道路就不会后悔,再苦再累也会向前。
每个人当站在战场上就代表着成功,能不能成为勇士只能看自己的选择能否坚持。明天,也许我们会失去知觉也许我们会疼痛地站不起来,但这些都已经不再重要,因为我们选择了勇敢的向前。
青春之路亦是如此,青春之路不能放弃。
放飞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