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带来的演讲叫做《青春·梦想》。
是否还记得我们上学时老师总是问我们的梦想,答案很多……随着我们年龄的增加,我们的梦想也随之而变。现在处于青春期的我们应该有自己明确的梦想了吧!我们大学生应该在青春期,放飞自己的梦想。
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美丽的季节,她孕育着早春的生机,展现着盛夏的热烈,暗藏着金秋的硕实,昭示着寒冬的希望,充满诗意而不缺乏拼搏的激情,时尚浪漫而又饱含着奋斗的艰辛。当一个人的青春融汇到一个时代、一份事业中,这样的青春就不会远去,而这份事业也必将在岁月的历练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我记起我们学过的一首诗的一部分:
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
梦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梦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当然,梦想也是一股动力,推动着我们前进用不气馁。
让我们为梦想插上翅膀,让我们一起放飞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