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是一个盛开的月份,是一个充满激情的月份。我们刚刚送走了劳动节,迎来了,一个献给我们年轻人的节日。
一说到青春,就会想到青春。“青春”,这是一个诗意的词,也是一个激昂的词!什么是青春?有人把青春比作初升的太阳,因为它充满活力;有人把青春比作带露水的花,因为它预示着美丽;在我眼里,青春象征着生命,是奋斗和活力的象征。我会在有限的青春里创造无限的价值,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青春的气息。
青春短暂,属于奋斗。贝多芬16岁时就在音乐界出名了。当他耳聋的时候,他没有被这场灾难带走,而是更加努力地学习,让世界广泛赞誉。宋朝的辛弃疾,年仅21岁,带兵抗金;茅以升24岁当了医生;当周恩来19岁时,他写了一首关于壮丽山河的诗:“唱响大江,向东转”。青春很短暂,但他们却是飞了一辈子青春的魅力,奋斗了一辈子。历史名人不计其数,与青春一起飞翔,留下一段长长的故事
一位哲学家曾经说过:“一个人的痛苦从他出生的那一刻就开始了!”青春是每个人都必须走过的路。这条路上布满荆棘和突起,而不是鲜花。然而,我们年轻人必须面对挫折,而不是退缩。我们必须像一条快乐的河,只能前进,不能后退;我们应该像一根饱经风雨的坚强的竹子。经过多年的风雨,我们依然挺拔。人要接受一次又一次挫折的考验,就是要不断奋斗,才能在人生的长河中一次又一次打出耀眼的波浪。我们要通过不断的实践来促进自己的成长,因为在实践中,所学到的知识、技能和技巧,所建立的理想和信念都是可以检验的;在实践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取得成功,充分体验奋斗的快乐和喜悦,找到实现人生价值与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结合点;在实践中,失败、困难、挫折磨砺心智,磨砺筋骨,历练风雨,经受锻炼,不断吸取教训,走向成熟和成功。
同学们,朋友们,五四青年节来了,让我们学会奋斗,让我们的青春飞翔,让我们继承五四,向着明天的辉煌前进。